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父母需要長大讀後感

父母需要長大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父母需要長大讀後感

  當我拿起這本書的時候感覺真的很沉很沉…… 孫老師的獨特見解,讓人有一口氣想看完卻又有着真實而且深的體會。《父母需要長大》向我們展示了如何去真實的愛自己的孩子,如何去追求人性的至真至善至美的愛。孫老師的這本書總是可以一語中的,看過這本書後有一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也更加的明確了我今後的教育方向和目標,讓我對自己和孩子有了更多的一份淡定和信心。隨遇而安,順其自然,適時引導,父母的自身素養、性格、文化、習慣等等直接影響着孩子的教育和成長。父母的修養關係到孩子的修養。因此,父母要成長,伴着孩子一起成長。

  孫老師說:每個生命都有其使命,每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每個孩子都有可愛之處,每個孩子都可以成功。在這裡就需要我們做父母的也要接受教育,也需要進行不斷的學習。如果作為父母缺乏判斷能力和理性的思考能力,就沒有辦法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在孫老師這本書中,我才深刻的意識到自己以前所謂的愛孩子,其實都不是真實的愛。我平時對孩子喲了太多的強迫和禁止,沒有給與孩子更多寬容和理解,雖然自認為給與了孩子很多,也自認為對孩子相當有責任感,可是禁止太多,理解太少,給孩子造成了很多的傷害。看了孫老師的書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看清楚了自己應該做什麼。愛,是讓生活變得美好的,而不是讓生活充滿憤怒和不滿的。

  從現在開始,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耐心的聽孩子講述事情的經過,信任孩子,不需要證據。無條件的寬容,在平等的基礎上尊重孩子,成為上帝的使者,盡量去發現孩子的優點,接納孩子的差異和不同的意見。愛,應該是沒有目的,因為愛本身就是一個過程而已。我們是孩子最親近的人,教育本身就是一個反覆需要耐心的過程,因此需要我們對孩子有更多的理解和接納。讓我們的孩子最終成為一個獨立生存和有獨立處事能力的人。

  我們要真誠的去愛我們的孩子,就必須和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用愛去傳遞親人的關心是很容易讓孩子接受的,讓自己快樂地面對孩子,讓孩子快樂的成長。

  以前我總是強迫孩子認可我認為是對的事物,現在我明白了,愛孩子就不要強迫孩子認可自己的觀點,不要責備孩子,要用愛來讓孩子理解道理,要允許孩子按自己的理解 。要給孩子選擇的自由,尊重孩子的選擇。要讓孩子學會講理,讓孩子明白一味的忍讓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這一點我一直有着錯誤的認識。以前總教育孩子成為君子,可是事實上,別人不都是君子。

  孫老師說“努力成為孩子一生最好的知己,這就是對孩子最大的愛。”我們每個做父母的都應該去努力做到這一點。什麼是成功?白斬雞喜歡的事情做好就是成功,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只要有真本事真技術,人就會成功……我們要行動去愛孩子,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孩子什麼是愛,怎樣去愛。追求生命的真諦,享受生命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無論是貧窮還是富裕,都要讓孩子去充滿的體驗社會

  《父母需要長大》站在了法律、文化、社會、哲學、科學等等多角度去進行分析講解,讓讀者發人深省,孫老師通過中西方文化科學等的細膩透徹的分析,讓我們對教育有了嶄新的認識。非常感謝孫老師的分享!感謝綽韞益閱讀的分享!



父母需要長大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