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求職簡歷不需要太長

求職簡歷不需要太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00份簡歷中有多少份是合格的 不到10份。遠大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王志宇指出,簡歷太長,注水太多,過分謙虛,太過花哨已成為畢業生簡歷中的硬傷,往往使他們出師不利,失掉面試的機會。

  簡歷應多長

  “我見過最長的簡歷,17頁。先介紹學校、院系、專業、課程,將4年裡所學的30幾門課程一一列上,再把所有的作品、證書附在後面,甚至包括他的高中畢業證、健康證明等等。太長了!”王志宇說,其實簡歷一頁就足夠,兩頁已經太長了。簡歷只需要寫明四部分:

  1.個人情況:姓名、聯繫方式。

  2.應聘職位:要注意如果應聘兩個職位,二者不要相差太大。比如,可以同時應聘會計和審計。

  3.工作經歷:參加社團活動、社會活動,要說明你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或成績成果。

  4.個人的興趣、愛好:比如收藏、插花等比較特殊的愛好要註明。

  不要太謙虛

  有的同學總要在簡歷里寫上,“因為一直讀書,沒有工作經驗,願意從公司的最底層做起”云云。這就是過分謙虛。沒有經驗其實是畢業生的優勢,用人單位看中的正是畢業生的潛力,當然要從最基本的職位做起。太過謙虛,會讓人事經理覺得你的自信心有問題。

  花哨是禍

  大學生希望簡歷做得有創意,能夠在雪片似的簡歷中讓招聘人員印象深刻,其用心良苦,可惜容易適得其反。王志宇經理介紹說,簡歷花哨主要表現在幾個方面,如給簡歷設置封面,既浪費人事經理的時間,又浪費紙張。有的創意過於離譜和誇張,比如有一份簡歷,在第一頁上赫然寫着四個大字:通緝伯樂!令人好氣又好笑;還有的同學在簡歷裡面配上各種卡通圖案;還有的同學把簡歷搞得過於詩化,將長短詩句寫進簡歷,讓人不知所云。

  簡歷是用來傳遞個人信息的,應該像公司的文稿一樣非常簡潔。不要有主語,最好是用電報式語言。簡歷中不要出現大段文字,每個段落不要超過三行。字體不必太大,小4號即可。不要用帶有名頭的紙。

  王志宇建議,如果想引起人事經理的注意,寫一封應聘信比較好。一定要手寫的,不要複印。內容包括哪裡看到的招聘廣告、你對哪個職位比較感興趣,千萬不要寫長。

  考考你

  1.是不是所有的證明材料和作品都不必附在簡歷之後

  不是。應聘國家機關公務員時,必須附上公務員資格考試證書。其它職位,面試時帶上作品和材料即可。

  2.要不要寫性別

  應聘跨國公司時可不寫,國內企業可寫也可不寫。

  3.要不要貼照片

  除非你相貌極其出眾,否則不必。

  4.面試時或簡歷里要不要提薪酬

  不要。



求職簡歷不需要太長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