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死了的俗根

死了的俗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兩天,很想寫些東西和博友們交流學習,但又不知道寫些什麼?昨天,坐在窗前,看庭院的景色,想寫一篇春天的故事。寫來寫去,總是感到俗氣。春天的文章已經飛滿天,春意早已蕩漾在人們的心中了。

  於是,我想;那就寫些言情的湊湊熱鬧。寫了一些,看了看自己的文章,又俗了。現在,言情的文章一大堆,該脫的都已經脫了,不該脫的也脫了。文章已寫到這個地步了,想想自己有些過時了。

  言情的不寫,春天的不寫,我就寫穿越、架空什麼的。反正只要自己能想象就可以。寫了幾篇,拿出來一看,自己是真的俗了。人家的想象已經突破了宇宙,穿越到了白堊紀的時代。我還在想象火星的未來,看來自己是真的落後了。

  扔下筆,決定不寫了。不寫了,我就讀人家的文章吧!讀着讀着,我發現,現在的春天已經到了神話的境界。正月剛剛過,百花已經開放了,柳樹也成蔭了。真為我們的文學高興!至於言情的文章,更是超現實的戀愛,十三歲的少年可以愛八十歲的老婦。這世界真是無限的美好,愛更是大家的嚮往!說不定,過些年八歲兒童,也可以愛八十歲的老婦了。至於穿越,已經沒有了歷史,架空更是顛倒了宇宙。

  坐在桌邊,喝些茶,發現茶也是很俗氣的。應該有天上的仙味那才是真的茶水!我越想越覺得自己很俗。於是,我就找我的俗根。

  我的俗根在那裡呢?突然間,想到了我以前的老師。他總對我說;創作離不開生活,當生活的積累噴發時,那就是作品的源泉。原來,我的俗根在老師哪裡啊!現在的創作還需要什麼生活,什麼積累?會胡思亂想就是好文章,讓人越看不懂的文章,就是精品!

  我想給我的老師打個電話,我要告訴他,你太俗了。驀然想到,我的老師早就死了,他的文學也跟着他死了。我的心裡很失落。我向天大喊;老師!把你的俗根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