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拉登與宋江

拉登與宋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日是9。11紀念日!我僅代表我和我的看法對死去的受難者表示沉重的哀悼!為付出巨大代價的拉登表示敬意!我不是矛盾了!我清晰的認為真正的幕後兇手是美帝國主義!

  拉登與宋江,正如我寫過的一篇文章《江湖與社會》!拉登玩的是江湖,在“武攻蓋世”下死在了假正義偽君子美國佬之下。宋江玩的是社會,群代關係!在拉幫結派下,最後死在了小人高俅之下!

  我們先來看看他們的經歷

  拉登的背景與經歷

  恨王室懦弱揭開反美大幕

  拉登給沙特國王寫信,指責沙特讓美軍進駐背叛伊斯蘭教義,讓西方人進來是“引狼入室”。

  拉登的“事業”開始於1979年的阿富汗戰爭。當年蘇聯大舉入侵阿富汗,阿拉伯世界掀起了一股反對蘇聯入侵的浪潮。拉登和一群有着同樣信仰的阿拉伯朋友,不遠千里來到阿富汗,並且斷斷續續地呆了10年之久,直到蘇聯解體前從阿富汗撤軍。

  在阿富汗,拉登創建名叫“服務營”的組織,招募阿拉伯志願者幫助阿富汗難民以及和蘇聯士兵作戰的人。由拉登牽頭,1988年“服務營”搖身變為被後世廣為詬病的“基地”組織。

  曾採訪過拉登的美國記者米勒說,阿富汗給了拉登“實踐”戰爭的機會,讓拉登加深了“西方世界是霸權主義”的印象。更為重要的是,他在這裡初步結識了塔利班,發現彼此“情投意合”。

  上個世紀90年代初,蘇聯被阿富汗戰爭拖垮,讓拉登一度以為敵人已經消失,但回國不久的拉登,很快就陷入到了另一場思想的漩渦中——1991年海灣戰爭爆發,拉登向沙特王室提出啟用“基地”組織來保護國家的建議。在苦苦等了數天之後,拉登等到的卻是沙特王室的一口回絕。而沙特政府甚至同意美軍設立軍事基地。此舉令拉登十分不滿。

  有資料顯示,拉登曾給沙特國王寫過一封“憤怒的信”,指責沙特背叛了伊斯蘭教義,讓西方人進來是“引狼入室”。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某認為,海灣戰爭是拉登開始反美的肇始。“這件事對他的刺激最大。拉登自認為自己代表貧窮和正義的穆斯林,其他歡迎美軍進駐的阿拉伯政府都已經異化,成了美國的幫凶。

  沙特政府對拉登也感到憤怒,甚至取消了拉登的國籍,拉登此後一段時間在北非國家蘇丹、阿拉伯半島的也門“流亡”。跟着他的,除了妻子和孩子之外,還有從阿富汗帶來的“兄弟們”。這些人最終都成了“基地”組織的骨幹。1996年,拉登被迫來到了塔利班統治下的阿富汗,試圖在這裡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人認為,“拉登的夢想很大,很有野心”。據他介紹,拉登不在乎沙特政權,在意的是在整個中東、北非的阿拉伯地區,實現14-15世紀那樣的阿拉伯帝國的復興。為此就必須要打敗他所認為的“最大惡魔”——美國。拉登認為,美國是蘇聯之後對阿拉伯世界最危險的敵人。所以2001年“9·11”發生后,美國決然出兵阿富汗,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手腕更毒辣美國本土施襲

  美國媒體狠批白宮:這個大個子阿拉伯人,為什麼在拿過我們的援助后,又來襲擊我們?

  “9·11”是拉登最為外界所知的一次恐怖主義行動,正是這次行動改變了當時的世界政治走向和國際關係格局。

  拉登從蘇丹來到阿富汗之後,塔利班首領奧馬爾對他極為歡迎。不過拉登並沒有像奧馬爾等塔利班高層一樣住在首都喀布爾的官邸內,而是寧願住在郊外偏僻而簡陋的小屋中。

  他的低調,換來的卻是“基地”網絡在阿富汗的大規模擴張。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探員傑弗里·雅思科曾在美國媒體發表文章稱,正是在阿富汗,拉登才決心將“基地”組織建成一個有嚴格規制、並且發動聖戰的恐怖集團。

  美國方面稱,1998年拉登對美國人策劃發動了一次恐怖主義襲擊,這是拉登和美國政府之間第一次大規模的較量。

  當年夏天,炎熱異常的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發生爆炸,爆炸地點正好是美國駐肯大使館,不久之後美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也發生了爆炸。兩起襲擊造成20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傷,死傷者中有不少美國人。

  不久后,一身迷彩服,包着頭巾,背後靠着一支AK47步槍的拉登出現在互聯網上,他宣布“聖戰”開始。

  這時候的拉登,開始正式進入到美國大眾的視野當中。美國媒體開始狠批美國政府,稱“這個曾在阿富汗反對蘇聯的大個子阿拉伯人,為什麼在拿過我們的援助后,又來襲擊我們?”

  此後隨着拉登“作案”越來越大,最終美國人開出的懸賞價格由500萬美元水漲船高至5000萬美元天價,要拉登的項上人頭。

  2001年9月11日,作為美國資本主義象徵的紐約世貿大廈雙子座塔樓被撞毀,美軍也開進阿富汗。拉登從此開始了近10年東躲西藏的生活。

  “貓捉老鼠”的遊戲玩了10年後,拉登在美軍名為“定向”的突襲行動中被擊斃,行動持續大約40分鐘。22年聖戰,10年逃亡,在40分鐘的槍炮聲中灰飛煙滅。

  宋江的背景與經歷

  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宋江把官軍追捕的消息告知晁蓋。及晁蓋等上梁山后,遣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黃金酬謝。不料,此信落入其妾閻婆惜之手。無奈,宋江怒殺閻婆惜,發配江州,與李逵等相識。卻又因在潯陽樓題反詩而被判成死罪。幸得梁山好漢搭救,在刑場把宋江救上梁山,坐了副頭領。后在攻打曾頭市時,晁蓋眼中毒箭而亡,遂坐上頭把交椅。日後,宋江率眾為朝廷招安。在歷次討伐其他起義軍的過程中,梁山好漢死傷甚眾,宋江本人也被所賜御酒毒死。

  宋江在一百單八將中排名第一,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

  共同之處

  兩人都是被迫的!拉登受到了外來侵略者的侵犯,才舉起了反美的“替天行道”的大旗!宋江哥哥受到了當屆政府無能奸臣當道,才舉起了反腐的“替天行道”的大旗!

  兩人都被小人們說成了“反賊”!拉登被美軍說成了“恐怖主義者”!宋江被姓趙的說成了“寇”!

  兩人都死在小人之手!……

  不同之處

  上山之前,宋江過得有些落魄寂寞,埋藏心底的理想得不到舒展而只能另闢蹊徑。拉登卻錦衣玉食在先、吃苦耐勞在後,讓世人在驚懼與刺激當中去感受另類的正義與公理。宋江心底有君臣綱常,嘴裡有兄弟情義,但最後被皇帝忽悠了,他為兄弟們設計了一個美好未來卻讓他們在黃泉路上忍受苦澀。拉登心底只有一個組織,更不會顧忌任何個人的感受,他給兄弟們一個精彩的選擇並直接讓他們在黃泉路上體驗輝煌。

  宋江跟兄弟們打的江山願給小人沒有想真正的推翻!而拉登的目標是決心要做到!願以身體付出!

  ……

  在我看來兩人都是英雄人物!為他們推薦一位大家不得不服領袖人物毛主席!他推翻了反帝國主義的侵略!建立了自己的政權!讓我們過上了新生活!他才是偉大的!

  今日我只是發表我個人的看法!拉登是怎樣的留給歷史去評!我信不久的將來會給拉登一個好名分!思想家,軍事家,革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