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農村入黨積極分子會議主持詞

農村入黨積極分子會議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農村入黨積極分子會議主持詞

  會前,請工作人員清點到會人數,同時請與會人員在參加會議回執上簽字按手印。

  (完畢后)

  同志們:

  現在開始開會。

  今天的會議主要是無記名投票公開推薦入黨積極分子。出席今天會議的領導有:。參加今天會議的有我村黨員和村兩委幹部、群眾代表。

  經清點,我黨支部共有黨員名,應到會黨員名,實到會黨員名,有表決權的黨員名。按照上級要求,參加今天推薦會議的群眾代表共名(含不是黨員的村委幹部)。參加會議的黨員人數[應到會黨員在40人(含)以下的,到會黨員人數須超過應到會人數的70%;應到會黨員數在40人以上的,參加會議的黨員須超過應到會人數的一半(最低不能少於28人)]和群眾代表數(原則上不能少於應到會黨員數的20%),均符合發展黨員工作的有關規定,可以開會。

  根據市委組織部《關於對農村入黨積極分子實行集中公開推薦的意見》精神,對農村入黨積極分子實行集中時間、集中民意、公開推薦制度,這也是進一步提高發展黨員質量、提高農村黨員隊伍建設的公信度和群眾滿意度,建設一支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農村入黨積極分子隊伍的新舉措新要求。參加公開推薦是加入黨組織的必經程序,公開推薦入黨積極分子沒有內定人選,不是走形式、作樣子,而是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通過公開推薦真正把那些政治立場堅定、有能力、作風好、遵紀守法、孝敬父母、敬老愛幼的優秀青年選拔出來,在我村建設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的入黨積極分子隊伍。當然,由於數量有限,不可能人人被選中,有人落選也是正常的;接受黨組織挑選,選不上也不是什麼不光彩、丟面子的事情。對於參加推薦的人來說,參與競爭並不是壞事,是對自己實力的檢驗,如果沒有成功,要正視差距,明確努力方向,為再次參與推薦打好基礎。今天要特彆強調一點,全村凡符合報名條件的村民,以後都要積極動員,積極報名參加推薦。對沒有參加公推程序的,一律不得接收為預備黨員。

  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宣布入黨積極分子的選拔確定程序和條件。選拔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實行"兩推一公示"(即黨員推薦、群眾推薦、支部確定後進行公示),報黨委審核。先由黨員和群眾代表對申請入黨人員進行無記名投票推薦,根據推薦情況以及本人的現實的表現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初步人選,上報黨委研究審核后確定。黨員、群眾推薦票數達不到半數以上的,不能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對有違反計劃生育以及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相關政策的,原則上不能推薦為入黨積極分子。

  會議進行第二項,宣布申請入黨人員名單及公開推薦名額。我單位共有名申請入黨人員,分別是:,遞交申請書時間:;,遞交申請書時間:;,遞交申請書時間:;,遞交申請書時間:;,遞交申請書時間:;……

  根據市委組織部關於每個村黨支部應有一定數量相對穩定的入黨積極分子隊伍的要求,經鎮黨委審批,本次我村從以上

  名申請入黨人員中公開推薦名作為入黨積極分子。

  會議進行第三項,宣布監票人、計票人名單。經支委會研究,確定本次監票人名,分別是:,計票人名,分別是:。

  會議進行第四項,請申請人作表態發言。1、,2、、

  3、,……

  會議進行第五項,投票推薦入黨積極分子。請工作人員發票。(沒有表決權的黨員不要給發票,發票完畢,報告主持人發票結果)。請大家領到票后,先不要填寫,介紹怎樣寫票(讀一遍表決票填票說明)。

  下面開始寫票。

  ……

  下面開始投票,先請監票人、計票人投票。

  下面請工作人員引導黨員和群眾代表投票。

  (計票人計票結束,監票人報告計票結果)

  會議進行第六項,計票。請監票人、計票人清點票數。(清點票數,並報告主持人)。經清點,本次推薦會議共發出推薦票

  張,收回推薦票張,收回票數等於(少於)發出推薦票數,推薦有效。

  下面,請計票人現場計票,監票人現場監督。

  從得票情況看,有等位同志,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初步人選。會後,經公示和組織審核通過後,報黨委審批備案,最終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的同志,支部還要安排2名正式黨員作為其培養聯繫人進行重點培養。希望以上位同志珍惜機會,自覺加強對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自覺加強對村黨支部各項工作的支持,自覺加強與培養聯繫人的聯繫,積極主動地向黨支部彙報思想、工作、學習情況,積极參加村黨支部開展的各項活動,積極完成村黨支部安排的各項任務,努力在發展經濟、發家致富、助人帶富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績,爭取早日跨入組織大門。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對本次推薦會議有疑問的,可以向鎮黨委反映,聯繫電話:鎮黨委組織辦2910927

  散會後,監票人、計票人、出席會議的鎮黨委人員填寫《入黨積極分子推薦情況統計表》、《黨支部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公示材料》、《入黨積極分子培養寫實簿》中的有關欄目,連同入黨申請書、黨員表決票、會議記錄(或複印件)等材料一併報黨委審批。

  散會。



農村入黨積極分子會議主持詞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進村入戶 會議精神 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