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課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課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 同 志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課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2007年3月11日)

  同志們:

  自2月18日召開動員大會、正式啟動我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在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在各基層黨支部和廣大黨員的積极參与下,我們按照《活動方案》要求,從抓組織領導、抓覆蓋面、抓領導示範、抓理論學習、抓“以民為本,為民解困”實踐入手,開展了紮實深入、形式多樣的學習、討論和實踐活動,黨員的精神面貌進一步改變,組織紀律進一步增強,機關作風進一步改進,為民服務的意識進一步提高,促進了幹部隊伍建設。今天,根據第一階段安排表,將由市委常委、軍分區政委周文和同志給大家上黨課。我代表局黨委和民政局全體黨員對周政委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出席今天黨課報告會的還有市委督導組組長陳藝英同志,局黨委委員;參加報告會的有局機關和局屬各單位全體黨員、離退休老幹部全體黨員,共計184餘人。 這次黨課報告會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集中精力,把會開好。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周政委給我們作報告。

  剛才,周政委結合民政工作的實際,就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時代背景、理論依據和重大意義、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內涵及其標準等問題,進行了精闢的闡述,給我們上了一堂既有理論性、又有實踐性的黨課。黨的先進性需要通過黨員的具體先鋒模範行動來體現,就民政部門的黨員來說,民政工作是我們展示黨員先進性風采的舞台,是檢驗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尺度。課後,希望大家結合周政委在黨課上所講的內容,圍繞如何在民政工作中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進行認真的討論,進一步領會周政委講課的內容,切實把我局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推向深入。下面我就如何學習周政委的報告和深化學習教育活動講以下幾點:

  一、採取有效措施,進一步將學習培訓覆蓋到全體黨員。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培訓,既是黨員的權利,也是黨員的義務。各支部要採取有效措施,力爭把組織關係在本單位、本支部的每一位黨員都組織起來,參加學習培訓。這項工作做好了,本身就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大成果。對因病或出差未能參加動員大會和集中學習培訓的黨員,要及時補課;對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黨員,要送學上門,把學習資料和筆記本送到黨員的家裡,送到黨員手中;對處於流動狀態、一段時間與組織失去聯繫的黨員,要主動進行家訪或用信函、電話等方式聯繫,並通過加強宣傳,引導這些黨員自覺與黨組織取得聯繫,努力使每一個黨員都參加到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來。

  二、廣泛組織發動,認真制定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標準。黨員的先進性是具體的。各支部要根據黨章、中發[2004]20號文件、胡錦濤同志1月14日重要講話中明確的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根據民政工作的實際,組織廣大黨員廣泛深入地開展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的大討論。要聯繫本單位本處室的工作實際,聯繫黨員的崗位實際,通過反覆討論,集思廣益,提煉出既符合黨章和中央要求,又體現時代精神、反映不同群體特徵、符合行業實際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在黨員中形成共識,使黨員在分析評議時有具體標尺,在整改提高時有明確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為準則。

  三、堅持邊學邊改,實現黨員作風的明顯轉變。切實解決好黨員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是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成效的重要標誌。在學習動員階段,要緊密聯繫實際,通過認真學習,使黨員真正在思想認識上有新提高。同時各支部和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貫徹“邊學邊改”的要求,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切實增強群眾觀念和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真心實意地改進機關作風。廣大黨員要拿出解決問題、改進作風的具體行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群眾意見最大、最不滿意的問題改起,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政機關和黨員的作風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發生的新變化。

  各科室、各單位負責同志要認真分析教育活動的進展情況,總結經驗,查找問題,針對薄弱環節,認真安排好學習培訓階段的掃尾工作。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局下一階段先進性教育活動將在現在的基礎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課報告會上的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黨課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保持黨的純潔性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