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會上的發言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會上的發言

  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始終是我們黨生存、發展、壯大的根本性建設。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在深入研究新時期的形勢、任務和黨員隊伍狀況的基礎上,審時度勢、慎重作出的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一項重大決策,檢察機關是國家法律監督機關,是黨依法治國、依法執政的重要職能部門。中央決定檢察機關參加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抓黨建帶隊建,全面推進檢察工作的極好時機,是加強檢察隊伍建設和推動檢察工作發展的強大動力,也是檢察機關加強黨的建設和提高領導幹部工作水平的迫切要求。教育活動非常及時,十分必要,意義深遠。做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在教育活動中應當努力如何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帶頭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堅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和省市縣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意識,切實把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二要帶頭認真學習。我們身處改革開放和知識經濟時代,許多新的問題需要我們去解答。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使自己永不落後,永遠站在時代的前列,就必須不斷強化以提高自我、超越自我為目的的學習意識。高度重視學習,把學習作為社會發展的需要,作為個人追求進步的階梯,作為健康生活的標誌,爭做掌握先進知識的模範,爭做運用先進手段的模範,爭做創造先進成果的模範。在此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要帶頭學習,力求如何做到先學一步,多學一點,學深一層,要堅持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做好讀書筆記,寫好心得體會。在學習中,緊密聯繫我院檢察工作發展實際,聯繫個人思想實際,注重研究一些重大理論問題和實際問題,不斷提高黨性意識和執政意識,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更好地帶領全院幹警抓住機遇,加快發展。

  三要帶頭遵守紀律。我們必須按照黨章規定,認真執行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的組織原則。不論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黨員必須同黨站在同一立場,同黨一條心,在政治上同黨保持一致,把黨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堅持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規範自己的言論和行動。不僅要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還要自覺與一切背離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要繼續加強黨員的組織紀律修養,要求黨員在發揚黨內民主,行使自己權利的同時,自覺履行自己的義務,擺正個人和組織的關係,正確處理民主和集中、自由和紀律的關係。要積极參加黨的組織生活,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堅持嚴格按黨章辦事,按黨的制度和規定辦事,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無條件地納入黨的組織紀律的軌道。要嚴格按照黨章規定的標準發展黨員,堅持在黨的組織原則和黨的紀律面前人人平等,嚴肅處置不合格黨員,塑造黨的良好形象,始終保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

  四要帶頭調查研究。要深入實際,深入一線,調查研究,解決實際問題。要正確處理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與做好檢察工作的關係,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把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和推動發展的各項工作有機統一起來,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扎紮實實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使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檢察工作兩結合、共促進、兩不誤,切實把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體現到加強檢察工作和推進檢察改革上來。一是要明確和把握檢察機關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如何做到六個堅持:即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堅定不移地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檢察工作,嚴守黨的章程,忠誠憲法和法律,自覺服從於、服務於黨和國家的全局工作,努力實現全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堅持勤奮學習,努力提高法律監督的能力和本領;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如何做到立檢為公、執法為民,如何做到嚴格執法,公正執法,規範執法,文明執法;堅持勤奮工作,熱愛檢察事業,甘於奉獻,開拓創新,做出一流的工作業績;堅持遵守黨的紀律,自覺把檢察工作置於黨的絕對領導之下;堅持“兩個務必”,如何做到為檢清廉,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職業道德修養,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準確把握、全面落實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提高檢察機關黨員的素質、加強檢察機關黨組織建設、更好地服務於黨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人民群眾、促進檢察工作的四項目標。三是要使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富有檢察特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始終抓住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把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明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這個着眼點。要把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體現到進一步提高法律監督能力上來,體現到進一步深化“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檢察工作主題和落實“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執法水平和辦案質量”的總體要求上來,體現到解決檢察工作和檢察隊伍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上來。通過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使我們依法打擊刑事犯罪,維護社會穩定的能力有明顯提高;依法打擊預防職務犯罪,促進廉政建設的能力有明顯提高;正確處理群眾訴求,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有明顯提高;敢於監督、善於監督、規範監督,促進嚴格執法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有明顯提高;強化自身監督和制約,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能力有明顯提高。要把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抓好檢察工作、推進檢察改革相結合。既要防止先進性教育活動走過場、搞形式主義等問題;又要集中力量查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會上的發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保持黨的純潔性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