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大會閉幕詞

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大會閉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大會閉幕詞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中華醫學會第22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已經圓滿完成預定的全部議程,馬上就要勝利閉幕。由於全體代表的真誠支持,共同努力,這次大會開成了一個團結民主的大會,催人奮進的大會。這次大會是中華醫學會本世紀末的一次盛會,全體代表認真研討中華醫學會跨世紀的光榮任務,因此,本次大會又是一次歷史性的大會,繼往開來,開拓進取的大會。

  在本次會員代表大會上,我被選為中華醫學會會長。我深深感謝全體代表的信任,更意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面對代表們的信任和重託,面對學會跨世紀光榮任務,我當竭誠努力,團結同志,繼承傳統,銳意進取,以不負重託,不辱使命。

  各位代表,當今我們正站在世紀之交的門檻上,20世紀即將過去,新的世紀正大步向我們走來。

  回首往事,從在上海陸家花園舉行的中華醫學會成立大會,到本次在北京召開的第22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從創辦初期的21位醫師和一本中英文合刊的中華醫學雜誌,發展到現在76個專科分會、312個專業學組、43萬會員和67種專業期刊、我們感到自豪和光榮。

  展望未來,面對以信息技術、生命科學為特徵、為先導的21世紀,我們深深感到中華醫學會對迎接新世紀挑戰,發展中國的[找文章還是到☆ ,更多原創!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生命科學、醫學學術的沉重歷史責任;面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跨世紀宏偉目標,中國衛生改革和發展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們深深感到中華醫學會對祖國衛生事業的沉重歷史責任,任重而道遠。繼往開來,開拓進取是我們今後的學會工作的行動口號。我們將無怨無悔地為之艱苦奮鬥,無私奉獻。

  為此,我們應堅持學會宗旨和辦會方向。團結組織廣大醫學科技工作者,遵守國家憲法、法律和法規,執行國家發展醫學科技事業的方針和政策。崇尚醫學道德,弘揚社會正氣。堅持民主辦會原則,充分發揚學術民主,提高醫學科技工作者的業務水平,促進醫學科學技術的繁榮和發展,促進醫學科學技術的普及和推廣,促進醫學科學技術隊伍的成長和提高,促進醫學科學技術為人民健康服務,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

  為此,我們要全面執行、全面落實學會的任務,緊緊圍繞科教興國戰略和國家衛生工作方針,堅持提高與普及相結合的原則,開展學會工作;努力開展醫學科學技術交流。今後要在重點學術課題、跨學科邊緣科學、跨學術團體橫向聯繫等方面進一步開拓進取;辦好醫學期刊和其他醫學信息資料,推動醫學信息交流;開展繼續醫學教育,不斷提高醫務人員業務水平;開展衛生科普宣傳、健康教育活動,提高人民自我保健能力;更廣泛地參與、組織和發展國際學術交流,促進中國醫學科學技術的繁榮,為世界作貢獻;努力承擔政府部門委託的任務,當好政府的參謀助手。在今後一段時間,還做好醫師協會的籌建工作,維護會員、醫務人員的正當權益;我們還要努力工作,保證學會社會、經濟效益的提高,使學會工作的發展有比較充裕的物質、經濟保證。

  為此,要加強學會機關的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學會機關是學會的辦事機關和會員的服務機構。無論是機構的作用地位,還是其現實狀況,都說明有加強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要弘揚獻身事業、服務會員的精神;要提倡刻苦學習,提高業務水平;要樹立嚴謹的科學態度和艱苦奮鬥的作風;要建立嚴格的規章制度和組織紀律;要樹立大局觀念,加強團結,提倡善於協調,與人為善,增強凝聚力、向心力,讓“獻身、創新、求實、協作”的學會精神,首先在學會領導和機關發揚和貫徹,使學會機關更好地勝任今後繁重的任務和很好地為廣大會員服務。

  各位代表,這次大會以後,我們要進一步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貫徹黨的十五大精神,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大局為重,以中國衛生工作的改革和發展的大局為重,以中華醫學會完成跨世紀艱巨任務的大局為重,團結一致,艱苦奮鬥,紮實工作,開拓進取,開創中華醫學會跨世紀的更加繁榮發展的新局面。

  《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大會閉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大會閉幕詞。

  



中華醫學會會員代表大會閉幕詞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