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市上半年農業經濟運行分析會上的致辭

市上半年農業經濟運行分析會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市上半年農業經濟運行分析會上的致辭

  尊敬的書記,市長,主席,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全縣上下全面貫徹全市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實施“五大工程”,奮力實現各項工作上檔進位的熱潮中,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迎來了全市上半年農業經濟運行分析會在我縣隆重召開。在此,我謹代表縣四家班子和全縣各族人民對各位領導、同志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地處河池西北部,總面積3192平方公里,目前總人口16.8萬人。縣情主要特點可以概括為“一城、三縣、三鄉、四基地”。“一城”:就是紅水河上第一城。廣西母親河--紅水河流經的第一個縣城就是我們,紅水河穿城而過,整個縣城位於龍灘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3a景區中,目前正積極創建“國家園林城市”。“三縣”:一是國家林業大縣。全縣森林覆蓋率達84.02%,排在廣西第一位,今年4月份被列為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縣;有6個國營林場和一個自治區級保護區,林朵林場榮獲“全國十佳林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二是水電大縣。我縣水電資源占紅水河流域總蘊藏量的45%,是中國第二大水電站-龍灘水電站的所在地。三是庫區移民大縣。龍灘水電站一期工程庫區搬遷安置移民近3萬人,約佔全縣人口五分之一。“三鄉”:就是中國油桐之鄉、中國金花茶之鄉、中國山雞之鄉。全縣有油桐面積45萬畝,金花茶13.3萬畝,山雞年飼養量達164.3萬羽。“四基地”,就是廣西無公害水果生產示範基地、庫區生態淡水養殖基地、珍稀植物種植基地、電力能源產業基地。另外,我縣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有十大景區景點,其中有2個3a級景區,是休閑養生的好地方,目前正在創建廣西優秀旅遊縣,力爭明年創建成功。近幾年來,特別是“十一五”期間,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各兄弟縣市區的關心支持下,我縣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有3年獲得“廣西經濟發展進步縣”稱號,有1年獲得“廣西科學發展十佳縣”稱號。

  今年以來,我縣深入實施“五大工程”,各項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特色農業方面,重點實施“兩個百萬、十個一萬”示範工程,即百萬隻六畫山雞規範化生產基地、百萬袋食用菌生產基地和萬畝油桐低產林改造基地、萬畝毛竹種植基地、萬畝珍珠李生產基地、萬畝高脂松種植基地、萬畝油茶低產林改造基地、萬畝超級稻示範基地、萬畝核桃示範基地、萬畝林下經濟發展基地、萬畝名特優水果示範帶、萬畝珍稀植物示範基地。通過示範帶動,力爭到2015年,全縣六畫山雞達300萬羽以上,食用菌達300萬袋以上,油桐達60萬畝以上,特色優質水果達30萬畝以上,其中核桃10萬畝以上,珍珠李5萬畝以上,發展金花茶、毛竹、油茶、優質松分別達到15萬畝,林下經濟發展面積達80萬畝以上等,以此推動農業產業取得新的突破。

  這次全市上半年農業經濟運行分析會就在我縣召開,充分體現了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直有關部門對我縣農業的大力支持,也為我縣學習借鑒各兄弟縣市區的先進經驗提供了難得機會。下一步,我們將以這次會議為動力,進一步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推動特色效益農業上檔進位,實現農業產業化發展目標。在此,衷心希望各位領導一如既往地關心農業,支持發展。

  謝謝大家!



市上半年農業經濟運行分析會上的致辭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分析評議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