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開幕致辭

開幕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幕致辭(一)

  各位裁判員、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迎着十月煦暖的陽光,帶着海平運動健兒的喜悅,迎來了本屆田徑運動會。首先,我謹代表學校黨政領導及本次運動會組委會,向運動會的如期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籌備這次盛會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運動會的全體運動員、班主任、裁判員表示誠摯的慰問!

  我們海平中學到今天走了二十年風風雨雨的路程。二十年來,海平人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揮灑心血和智慧,我校學子從這裡騰飛,走向人生的輝煌。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精神。可以說素質教育是一種超越性的教育。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校全體師生髮揚負重拼搏,勇於創新的精神,在校園建設、規模擴展、教育教學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我們挑戰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我們不僅要在學業上勇於爭先,而且要在德智體美等更廣泛的領域內實現新的突破,尤其是體育運動。一個人沒有健康的體格,就沒有健全的人格,這不僅是廣大青年學生的自覺追求,更應是時代的客觀要求。現代體育運動不但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而且還可以培養強烈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精神和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意志,還可以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振奮民族精神。體育是力量的角逐,體育是智慧的較量,體育是美麗的展示,體育是激情的飛揚。知識經濟時代是全球競爭的時代,競爭是空前激烈的,沒有健康的身體素質根本就無從適應大時代的要求。因此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必然是一個全面發展、能自我完善的學生,是一個無論在考場上,還是在運動場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學生。

  每年一次盛會,每年一次比賽,每次都有激情,每次都有升華。它是一個激勵的盛會,是一次展示的盛會,是一個鍛煉的盛會,是同學們廣泛喜愛、盛情參與的一個盛會。希望全體運動員牢固樹立“安全第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思想,發揚“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敢於拼搏,賽出水平,賽出風格!希望裁判員、工作人員把忠心獻給學校,愛心獻給學生,責任心獻給大會。希望所有的海平人擁着運動場上每一次激情的跳躍,每一步熱情的奔跑,共同奏響學校開拓創新的壯美樂章。把本屆運動會開成一次“安全、文明、拼搏、奮進”的大會,力爭使本屆運動會展示學校風采,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讓校運會成為展示體育精神、推動學校進步、促進和諧發展的最大盛會。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屆運動會一定能夠辦成一個“團結、奮進、文明、進取”的盛會。

  最後預祝我校第***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

  開幕致辭(二)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歡迎各位相聚河南鄭州,參加全國水泥行業第四屆乒乓球聯賽,我代表賽事組委會以及中國水泥網全體工作人員對於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全國水泥行業乒乓聯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得到了相關領導和全國各地水泥企業、水泥裝備服務企業等的大力支持和積极參与,並已經成為全行業內健身鍛煉、交流互動、增進友誼的一項重要品牌賽事。

  中國水泥網一直致力於各類平台的建設和完善,我們打造全國水泥行業乒乓聯賽的這個平台,旨在為全水泥行業以體育為媒介,增進交流理解,同時投身愛心公益事業,推廣提高整個水泥行業的美譽度。本屆賽事吸引了31支球隊,相信在各位代表隊,在中國建材聯合會、中國機冶建材工會支持參與下,乒乓球聯賽一定會辦得越來越好。

  最後,感謝本次賽事承辦方同力水泥對本次賽事的大力支持。預祝大家在比賽中賽出水平、賽出成績、賽出風格。預祝本次乒乓球賽圓滿成功!謝謝。

  開幕致辭(三)

  各位領導,各位裁判員、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在我們全校師生的熱切期盼中,我們滿懷豪情地迎來了黃岡天有高中首屆秋季運動會。在新的運動場投入使用之時,在此振奮人心之際,我謹代表校行政會、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向這次體育盛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所有為大會的召開精心準備、積极參与的各位老師、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裁判員、工作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

  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目睹了經濟危機的創傷;我們經歷了甲型流感的肆虐;我們感受了國慶節六十周年的強大;我們見證了全運會的壯觀;我們獲得更改校名后的重生;我們奪取了首屆高考的輝煌;而今天,我們又將作為天有高中首屆運動會的參與者、締造者、見證者而被永載史冊!

  老師們、同學們,體育是力量的角逐,體育是智慧的較量,體育是美麗的展示,體育是理想的飛揚。從古羅馬競技場上奴隸間的角斗,到現代奧運會賽場上運動員的競爭,體育從來都是人類社會的興奮點,也從來都是教育的關注點。隨着人類社會進步和文明的發展,體育在人類發展中的地位和使命也在不斷變化,體育的功能和價值也正不斷地走向成熟和完善,因此,體育對社會文化和人類生活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培養具有強健體魄、健康心理、堅強意志、昂揚精神和生動活潑發展的青少年一代,是學校教育的責任和使命。學生的成長不僅是學習新知、學做新人的過程,也應該是身心健康成長的過程,學生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更要練就健康、強壯的身體素質,培養良好自我感知、自我激勵、勇於挑戰、合作競爭等心理品質,為今後成長、成才打下堅實基礎。

  今天,我們召開運動會,就是給全體同學提供一個運動的平台、競技的平台、展示的平台。希望全體運動員能秉承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能以高昂的鬥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嚴守活動紀律,遵守比賽規則,尊重裁判裁定,同時注意過程安全,積極參賽,賽出風格、賽出成績,賽出道德風尚,賽出團結友誼,為班級爭光;同時也希望我們的裁判員遵守裁判員守則,做到公平、公正,以細緻的工作為運動會做好服務,讓賽場成為師生情感互通場所,讓賽場成為別樣的和諧教室;希望全體工作人員忠於職守,熱情服務,保障安全;希望全體觀眾團結友愛,齊心協力,文明守紀。

  老師們、同學們,運動會既是對我校體育運動水平和體育運動成績的一次大檢閱,更是全校師生精神面貌、道德品質、思想作風和綜合素質的大展示。希望全體師生講公德、講衛生,在運動場地上不留下一件廢棄物,保證運動場各種設施設備的整潔、完好,真正體現天有高中學子的文明有序的行為習慣;希望大家能在本次運動會上,充分展現出團結進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人人爭做文明的使者;希望所有的觀眾為我們的運動員盡情地鼓掌和吶喊,無論他是成功者還是失敗者。同時,更希望全體同學自始自終以班級、學校為重,關心、關注本班的比賽和成績,讓運動會成為凝聚班風,團結進取的一堂班會課。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把首屆運動會辦成一個“團結、拼搏、積極、進取”的盛會,為推動我校體育運動的發展,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祝全體運動員賽出好成績!預祝黃岡天有高中首屆運動會圓滿成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