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2012龍年小學辭舊迎新校長獻詞

2012龍年小學辭舊迎新校長獻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2龍年小學辭舊迎新校長獻詞

  老師們、同學們: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2011年載着累累碩果即將駛入了歷史長河,2012年滿載着希望逐步向我們走來。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代表學校行政向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致以誠摯的祝福,向朝氣蓬勃的同學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即將過去的2011年是我們大獲豐收的一年。一年來,學校堅持“以德育為導向,以教學為中心,以育人為根本”的辦學理念,依法治校,規範辦學,和諧發展,在“真誠、善行、和美、感恩”的校訓指引下,形成了“團結、文明、求是、創新”的校風,取得了一項又一項驕人的成績,在社會上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1、加強文化建設,打造愛心校園。將教師的愛心寄語收集整理,製作成宣傳牌,懸挂在校園的每個角落,營造了一個愛心校園氛圍。

  2、注重養成教育,學會勵志感恩。我們將《感恩的心》手語操列入大課間,每天進行一次感恩教育;以班級為單位,積極開展“品行、學習、生活三習慣”養成教育評價,每月進行一次全校性的評價,學生的良好習慣逐步養成。

  3、落實教學常規,細化安全管理。按照“安全是天,質量為地”的原則,我們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安全為保障,堅持在抓好教學的同時,抓好學校的安全工作。一年來,我校的質量、安全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是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應該加倍珍惜,繼續努力。

  4、編寫校本教材,突出課題研究。我校承擔的省教育學會立項課題《〈我的家鄉—紅石林〉校本課程開發的研究》,2011年7月在省“十一五”教育科研課題成果評獎中榮獲二等獎,編寫了校本教材《我的家鄉紅石林》;承擔的教育部子課題《民族貧困地區學校有效教師發展性評價的研究》,2007年11月被教育部評為團隊研究成果三等獎,2011年1月榮獲“結題證書”。

  5、合格校四高四實,現場會再創佳績。“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經過5個月的精心準備,在11月22日省合格校州級督導評估會上,我校以“四高四實”得到了與會領導、專家的好評。12月16日,古丈縣內部管理暨校園文化建設推進現場會在我校進行,是我校發展史上有一個高度,我校的管理經驗在大會上作了交流,在全縣推廣。12月22日,在全州第五屆小學校長年會論壇上,我校校長代表古丈縣作了專題發言,使我校課堂教學管理經驗在全州得到了交流。

  辭玉兔,我們歡欣鼓舞,迎金龍,我們豪情滿懷。

  2012年是龍年。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圖騰,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龍騰瑞氣,燕舞春風。我校將進入新一輪的發展期,教師廉租房、學生廁所、浴室、綜合辦公大樓將全面開工,塑膠運動場也在籌備之中。在這大好形勢下,我們將堅持進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工作思路,強化師資建設,推進校園文化建設,彰顯人文辦學、民主辦學、開放辦學的理念,沿着“全縣一流,全州知名”奮鬥目標,繼續打造愛心校園、書香校園、和諧校園。

  三尺講台天下小,一支粉筆畫全球。未來的一年,對我們而言是早晨,更是春天。時不我待,逝者如斯。紅小人將以昂揚的鬥志,勃發的英姿來迎接這個早晨的萬丈光芒,以辛勤的勞作和滿腔的熱血來澆灌這個春天的每一寸土地。

  老師們!讓我們團結一致,揚起創新的風帆,盪起智慧的雙槳,迎着現代化教育的春風,勇往直前。同學們!願你們在新的一年裡早起迎接朝陽,入睡伴着星辰,以壯志做舵,用勤奮做漿,在知識的海洋里斬波劈浪。

  最後,再次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同學們學業進步,全面發展。



2012龍年小學辭舊迎新校長獻詞 標籤: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