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慶祝那達慕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在慶祝那達慕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在慶祝那達慕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八月的巴爾虎草原鮮花盛開,百鳥歡唱,景色怡人。在這草原最美好的季節里,我們隆重舉行“新巴爾虎蒙古族屯牧戍邊、定居呼倫貝爾270周年那達慕大會”,在此,我首先代表旗委、旗人大、旗政府、旗政協,代表全旗各族人民嚮應邀前來光臨我們盛會的各位領導、來賓朋友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草原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各位領導和來賓朋友們——吉祥如意!

  270年前,勤勞勇敢的新巴爾虎蒙古人來到這美麗富饒的呼倫貝爾草原,屯牧生產、戍守邊疆、繁衍生息,並從此在這裡紮根生活與草原上的其他兄弟民族一起開始了長達270年對呼倫貝爾大草原的開發和建設。

  270年來,新巴爾虎蒙古人歷經風雨,百年滄桑,在迎來內蒙古自治和新中國成立后,揭開了巴爾虎歷史嶄新的一頁。經過建國后55年的艱苦奮鬥,特別是改革開放25年的辛勤耕耘和進入新世紀以來近幾年的發展建設,全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輝煌成就,城鄉面貌發生了深刻而巨大的變化。全旗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經濟實力由弱變強,國內生產總值以年均遞增38.3的速度增長。財政收入連年攀升,2003年突破5000萬元大關,達到5462萬,今年將達到1.3億元。工業經濟異軍突起,勢頭迅猛。城鎮居民和牧民人均純收入快速增長,今年我旗牧業年度牲畜頭數突破200萬,達到205萬頭(只)。經過幾年的艱苦努力,我們一改過去單一畜牧業“獨木支撐”的產業局面,形成了以石油開採業、有色金屬採掘業、煤業、畜產品加工業、口岸經濟、旅遊業、漁業、綠色能源業八大產業為重點的特色產業體系,有力地拉動了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各項事業突飛猛進。

  歷經270年的風雨歷程,今天的新巴爾虎右旗社會進步,民族團結,邊防鞏固;牧區城鎮化進程不斷加快,昔日落後的邊陲小鎮,已初步發展建設成一個集中俄蒙地域特點與民族特色於一體、集經貿旅遊於一身的新興小鎮;目前我們正大踏步朝着新興工業旗、現代畜牧業旗、綠色產業旗的宏偉目標勝利邁進。

  回顧270年的歷史,我們可以說----這270年,是新巴爾虎蒙古人自強不息、積極探索、艱苦創業的270年;這270年,是新巴爾虎蒙古人不畏艱險、勇於開拓、努力拚搏的270年;這270年,是邊疆穩定、民族團結、發展進步的270年。270年來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實行改革開放和進入新世紀以來我們取得的巨大成就,這是我們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科學發展觀的結果,是上級黨委、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歷屆旗委政府帶領全旗人民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聽黨的話、特別能奉獻的精神,“沒有優勢創造優勢,沒有亮點創造亮點,沒有機遇創造機遇”,“求實創新、迎難而上、奮勇拼搏、敢於勝利”的結果。在這喜慶幸福的時刻,我謹代表旗四大班子向長期以來關心關注、關懷支持我旗建設和發展的上級領導、兄弟旗市區、友好地區、單位部門領導,向為我旗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老領導、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謝意!向全旗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幹部群眾、駐旗軍警部隊、各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及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

  成就令人歡欣鼓舞,經驗更是彌足珍貴。百年風雨歷程,百年滄桑巨變,揭示了一個偉大的真理: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只有在祖國民族大家庭的懷抱中,只有堅定地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只有邊疆社會、政治的穩定,我們才有繁榮進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

  回顧過去,成就輝煌,豪情滿懷;展望未來,前景廣闊,任重道遠。我們要承前啟後,繼往開來,邁出新步伐,推動新發展。我們堅信,有黨的十六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正確指引,有自治區黨委政府、呼倫貝爾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有社會各界和兄弟旗市區的鼎力支持,有我旗上百年來經濟和社會發展打下的基礎,有25年改革開放和實踐的經驗,有全旗廣大幹部群眾不甘人後、開拓進取、敢為人先的精神狀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也有能力迎接新挑戰,經受新考驗,把我旗經濟和社會發展推向新階段,取得更輝煌的成就。我們一定要按照市第一次黨代會、人代會的精神要求,審時度勢,從我旗實際情況出發,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全力推進“工業化、城鎮化、畜牧業產業化”進程,穩步推進收縮戰略,全力培育壯大八大支柱產業,為加速推進和率先實現牧區小康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志們,朋友們,270年來新巴爾虎蒙古族人民為守邊崮防、建設邊疆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新世紀的征程上,新巴爾虎蒙古族人民將在中華民族的發展史上寫下更加壯麗的篇章。“雄關漫道真如鐵,而進邁步從頭越”,奮鬥就會有艱辛,艱辛孕育新的發展,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

  



在慶祝那達慕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