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下放知青聯誼會開幕致辭

下放知青聯誼會開幕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帶隊幹部、老農代表、各位老戰友:新年好!

  靈猴騰空去,金雞報春來。在這春暖花開、和風愜意的新春之即,我們終於榮幸地迎來了留車余田知青隊下放知青分別後的第一次大聚會,更為榮幸的是帶隊幹部黃吟詠、鍾佩章和老農代表曾芳蘭也應邀參加了我們的聯誼會,讓我們用掌聲向他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崢嶸歲月,往事如昨。那段用大家的青春年華和血汗浸泡過的數百上千個日夜,那份缺油少肉卻能填飽肚子的一日三餐,那幢四面見光的土磚瓦房,那份艱苦繁重的勞作和那盞昏黃如豆的煤油燈,深深的留在了我們的記憶里,一輩子都難以忘懷。而更讓我們難以忘懷的還是,當我們徜徉在掛滿金黃稻穗的田間,穿梭在種滿各種蔬菜的地頭,漫步在結滿碩大西瓜的土崗,流連在水綠魚肥的塘邊和親口品嘗自己勞動果實時的那分喜悅和滿足。這段少則兩年、多則四年的難忘歲月,在我們的人生中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但它所積澱的甜酸苦辣、所濃縮的人生精華,卻成為了我們一生受用的精神財富。

  白駒過隙,滄海桑田。當年的滿頭黑髮,如今已漸染霜白;當年的孑然一身,如今已兒女牽懷;當年的稚童少年,如今已年屆半百。自1974年12月至1980年6月,在長達五年六個月時間的余田知青隊史上,先後有24人時間不等的在這個集體中生活過。在後來的人生旅途中,其中不乏成績顯著、仕途通達、事業暢順之人,然而任誰也不會否認這段濃縮的人生精華、這段積澱的甜酸苦辣給自己工作、仕途、事業所帶來的無形的巨大裨益。

  今天的團聚是眾望所歸、情之所至。然而,歡聚之餘又不免心生遺憾,幾位老戰友因種種原因無法到會,讓大家難免有種不盡如人意的遺憾。而更讓人悲傷難禁的是揚光建、孫敏兩為老戰友的英年早逝。

  帶隊幹部、老農代表、各位老戰友,萬語千言凝成一句話,祝願大家:天天有個好心情,笑口常開;月月有份好收入,四季發財;年年有個好身體,青春長在;終生有個好家庭,和睦恩愛!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