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考核彙報會上的歡迎詞

考核彙報會上的歡迎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創建省環境優美鄉鎮考核彙報會上的

  歡迎詞

  袁士明

  (2005年11月25日)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朋友:

  大家好!在全國上下認真貫徹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之際,我們迎來了省環境優美鄉鎮考核專家組到我鎮檢查、指導工作。首先,我代表東港鎮黨委、政府對各位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開展創建環境優美鄉鎮活動,是促進小城鎮環境建設,推動農村環境保護工作,實現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雙贏”的措施和載體,也是提高生態文明水平的重要形式。近年來,我鎮在加快經濟發展的同時,牢固確立了“生態立鎮”的理念,建立並逐步完善了“黨政領導、部門分工、環保監管、企業治理、社會監督、公眾參與”的機制,紮實推進了生態環境和經濟建設水平的整體提高。建立了多元投入機制,加大集鎮改造力度,加快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打造優美居民小區、休閑廣場和農民公園。全面實施了“綠色通道”、“綠色村莊”、“綠色家園”工程,並採取拆房補綠、治臟變綠、見縫插綠、破牆透綠、租地種綠等多種措施,使鎮區呈現了“春有花、夏有蔭、秋有果、冬有綠”的景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環保宣傳教育活動,形成了濃厚的環保意識。加強執法,關停了一批污染企業,嚴格控制了污染源的產生。大力實施工業集中區建設,改善產業布局,啟動了“三集中”工作,對鎮區多家企業實行了整體搬遷計劃、進園改造。我們還精心培育清潔生產、綠色產業、生態農業、綠色教育等一批示範工程,實現了煙塵和噪聲達標、生產生活污水排放達標、集鎮環境衛生達標,減輕了農藥、化肥對水環境的污染。

  創建環境優美鄉鎮活動不僅美化了我鎮的村容鎮貌,改善了生態環境、人居環境和生產條件,提高了生態文明水平,也有力地促進了我鎮產業結構調整,促進了經濟發展從數量型向質量型轉變。預計今年,全鎮可實現工業銷售收入超80億元,財政收入3.6億元,成為無錫市的經濟強鎮、工業重鎮。

  參加今天考核活動的各位領導、專家,都是環境建設方面的專家、領導。特別是謝主任等多次來我鎮檢查、指導,對我們提出了許多很好的建議和要求,因此,希望今天大家能將暢所欲言,充分交流,指正我們工作中的不足,我相信,通過今天的檢查驗收,必將對我鎮的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藉此機會,我誠摯邀請各位領導今後多到東港作客,多給東港的發展予以指導,多對東港的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給予關心和幫組。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專家光臨東港,感謝大家對東港的關心和支持。

  謝謝!



考核彙報會上的歡迎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