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創作筆會的歡迎辭

創作筆會的歡迎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創作筆會的歡迎辭

  各位領導、各篆刻藝術家:

  初夏的五月,我們迎來了湖南省書法家協會篆刻委員會四屆三次委員擴大會議暨中國印山創作筆會的勝利召開。會議移師常寧,這是對我們常寧經濟建設、文化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持,也是對我們打造中國印山的莫大鞭策。在此,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常寧市委、常寧市人民政府,對這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位領導、各位藝術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常寧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自唐天寶元年置縣,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常寧人們創造了自己獨特的鄉土文化和有影響的地方文化。歌舞曲調被不少影視劇借鑒而傳頌、傳唱,傳統馬燈戲成為花鼓戲的重要流派,花燈扎制、民間剪紙源遠流長、代代相傳,從者廣泛,我市的廟前鎮、板橋鎮分別被命名為省級、國家級民間藝術之鄉。新興的版畫在我們文聯主席吳國威先生的組織倡導下,打造了一支版畫大軍。幾十年來,常寧版畫在市以上獲獎多達1500餘件次,並多次組織常寧版畫出市、出省展出,80年代就被譽為“版畫之鄉”。近兩年,由文聯牽頭打造的中國印山,已初具規模,引起了省內外的領導、專家好評與肯定,其文化含量必將為常寧後人留下一筆豐厚的歷史遺產。

  常寧地處湘南腹地,資源豐富、礦藏眾多,有多種礦藏居全國、全省首位。近十多年來,市委、市政府堅持走農業興市、工業強市、旅遊旺市的工作思路,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去年全市生產總值達62.22億元,名列全省第17位,財政總收入達3.06億元,名列全省第19位,財政收入質量列衡陽市首位。

  常寧交通相對閉塞,但常寧人民熱情好客。真誠地歡迎各位藝術家多來關心、支持常寧的經濟建設和文化事業,特別是中國印山的創建,希望各位多指導、多支持、多宣傳。

  最後,祝這次會議圓滿成功,祝各位藝術家在常寧身心愉快,事事順意!

  《創作筆會的歡迎辭》來源於,歡迎閱讀創作筆會的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