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在當選市長時的講話

在當選市長時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大會選舉我為市人民政府市長。這是各位代表對我的充分信任,也是全市人民對我的充分信任,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前任市長杜世成同志,副市長鄒立健、馬論業、宗和、楊軍、劉建華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到工作的兩個月來,我走訪了七區五市和一些部門單位,深深地感到:區位獨特,風景秀麗,是享有盛譽的沿海開放城市和旅遊度假勝地;經濟實力雄厚基礎設施完備,是我國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人文薈萃,科教發達,是著名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生態環境良好,生活舒適便利,是溫馨宜人的居住之地。兩個月來,我接觸了許多幹部群眾和市幾大班子領導同志,深深感到:的人民熱情善良,勤勞智慧;的幹部矢志進取,求真務實。我為自己能夠融入這片生機無限的熱土、加入一個團結奮鬥的領導集體、成為***多萬人民的一員,能夠有機會為的建設與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深感榮幸和自豪!

  今天,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又將"市長"這副擔子交付給我,我深感使命神聖而艱巨,責任光榮而重大。為了履行好人民賦予的職責,我將努力做到"四個堅持":

  一是始終堅持"第一要務".加快的發展,是時代的要求、人民的意願,是新一屆政府肩負的歷史責任和首要任務。新一屆政府要按照中國共產黨市委的部署和本次大會通過的決議,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以新的思路加快發展,以新的突破深化改革,以新的局面擴大開放,以新的舉措做好各項工作。

  二是始終堅持執政為民。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為人民服務、為群眾謀利益,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將牢記宗旨,心繫百姓,與政府一班人一起,想群眾之所慮,急群眾之所難,謀群眾之所求,高度重視和認真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切實把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實現好、維護好。

  三是始終堅持依法行政。認真貫徹依法治國基本方略,不斷推進民主法制建設,自覺接受市人大的法律監督、工作監督和市政協的民主監督,自覺接受輿論監督和群眾監督。切實增強依法行政的自覺性,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確保政府工作體現黨的要求和人民的意願。

  四是始終堅持"廉潔、勤政、務實、高效".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倡導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夙興夜寐,勤奮工作;深入基層,貼近群眾;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各項工作都要抓推進、抓落實、抓見效,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堅決反對虛報浮誇和鋪張浪費。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以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實際行動,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我們有中國共產黨市委的堅強領導,有歷屆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堅實基礎,有全市人民和社會各界的堅定支持,做好本屆政府的工作,我充滿信心和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做到"四個依靠":

  一是緊緊依靠市委的正確領導。黨的領導是我們事業成功的保證。市政府的工作必須毫不動搖地依靠黨的領導。要堅決維護以杜世成同志為班長的市委領導集體,堅決執行和貫徹落實市委的各項重大決策,努力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任務。

  二是緊緊依靠幾大班子的團結支持。市政府要主動向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報告工作,認真執行人大及其常委會作出的決議和決定,認真辦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提案、意見和建議。積極搞好與市幾大班子的團結,搞好全市軍政軍民團結,搞好與中央、省駐青單位的團結,形成黨政軍民一條心,全市上下一股勁,齊心協力促發展的良好局面。

  三是緊緊依靠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堅持走群眾路線,堅持重大決策廣泛聽取意見,堅持重大事項社會公示制度和社會聽證制度,完善專家諮詢制度,依靠全市人民的智慧,集中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把的事情辦好。

  四是緊緊依靠政府一班人的共同努力。新一屆政府成員來自不同的崗位,有着不同的經歷,各有所長,都有做好工作的強烈願望。我將十分珍惜班子的團結,努力做好表率,積極發揮各位同志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營造團結和諧、奮發有為的工作氛圍,以勤奮的工作和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出圓滿的答卷!

  我有幸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進程中擔任市長一職。我將倍加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倍加珍惜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在中國共產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政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支持下,團結帶領市政府一班人,為實現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作出自己的貢獻!



在當選市長時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