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主管文教工作副市長就職演講

主管文教工作副市長就職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主管文教工作副市長就職演講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書長、副秘書長、各位委員:

  我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向各位作供職彙報。這次XX市長提名我作為XX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人選,體現了黨組織和XX市長對我的信任和關懷;人大召開常委會專題審議我的任職問題,我也在此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

  XXXX年X月,省委決定選派十三人到各地市任市長助理,我是其中成員之一,我能夠被派到北方旅貿名城XX市工作更是我的一件幸事,它既符合我的理想和志願,又體現了組織對我的關愛,同時我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如果今天市人大常委會能信任我並批准我擔任XX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我將不辜負XX市人大的重託,不辜負XX人民的希望,緊緊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主動接受人大監督,認真履行職責,以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認真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的重任;我一定要銳意進取,求真務實,解放思想、腳踏實地、創造性地為我市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工作。

  初到XX工作,我所面臨的社會環境、生活環境、工作性質和所處的位置都發生了很大變化。說心裡話,我曾認真地想過:我能否適應新的工作、能否儘快地進入角色,能否圓滿地完成組織上交給我的任務;當時,心裡確實沒底。但當我一踏上XX這片熱土,我就立刻感受到XX市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關心、關愛和支持,感受到XX市人民對我的熱切期望,我也深深地愛上了XX,愛上了XX勤勞、善良、淳樸、正直的人民,愛上了XX的山山水水。通過進一步了解,我知道XX幅員遼闊,資源豐富,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地緣優勢,是綜合開發利用的寶地,具有良好的發展潛質和后發優勢。在XX歷屆班子和全體XX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新一屆領導班子思想解放、實事求是、密切協作、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幾大班子成員素質很高,實踐經驗豐富,注重發揮整體效能且講政治、講正氣以改革促發展,使XX的面貌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六大工程”深得民心,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蓬勃發展,所有這些都為XX在新千年騰飛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我願意和XX人民一起沿着市委提出的既定目標,以全新的精神風貌和開拓創新的精神為早日把XX建成邊貿活、產業興、日子好保安寧的文明富庶的北方旅貿名城貢獻我的全部智慧和力量。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到,如果XX市人大常委會批准我擔任XX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我自身還存在很多不足。黨和人民對我的希望和要求更高了,儘管我是研究生畢業,也曾在高等學府當過副教授和行政領導,但我現有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業務能力、工作方法和實際工作經驗,還遠不適應知識經濟時代的要求,不適應地方工作的要求。因此,我必須加倍努力,不斷改造充實和提高自己,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的希望。我將在以下四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一、努力學習,刻苦鑽研,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

  對我來說,如何儘快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如何儘快地進入新的角色;如何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和領導水平,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是至關重要的。我要擺正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學習是為了更好地工作。因此,我應該拿出足夠的時間,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和掌握科學發展觀,並用以觀察、認識和處理問題;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並做到結合實際,創造性地貫徹、執行;要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切實增強法律意識,堅持依法行政。善於運用法律手段處理經濟和社會生活中的問題,依法履行工作職責,不斷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辦事的水平。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決策能力和決策水平,做專家型領導。堅持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特別是向經驗豐富的老領導、老同志學習,向班子成員學習,向廣大人民群眾學習,在學習中增長才幹,在實踐中改造、充實和提高自己,以彌補不足,縮小差距,不斷提高領導藝術和領導水平。

  二、明確目標,轉變作風,解放思想,求真務實,做好本職工作

  黨的事業高於一切,無論在什麼崗位上工作,都要盡職盡責地把黨和人民交給的工作做好,在工作中,必須做到講政治、講正氣,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同時要緊緊圍繞市委確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標、工作任務和工作重點,堅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要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堅持經常深入實際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杜絕主觀臆斷,真正做到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埋頭苦幹,不擺花架子,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要解放思想,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工作,要把抓工作的落實放在首位。

  21世紀,世界已進入全球化知識經濟時代,綜合國力的競爭日趨激烈,這場競爭的焦點已經不再是土地,勞力和資本等傳統的生產要素,而是人才、技術、信息以及由此所派生出的高新技術產業

  



主管文教工作副市長就職演講 標籤: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