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三開學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

  浮山三中 李珍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這是援引英國小說家狄更斯的一句名言。今天,我希望大家能記住它。

  親愛的同學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現在以及曾經教授過你們的老師,向大家說一聲:謝謝你們!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也就選擇了你們。我們的權利和義務也只有在你們的身上才能得以體現。換句話說,離開大家,我們的工作就是無源之水,無從談起。是你們,成就着教育這份事業;是你們,讓我們的青春得以延緩,是你們,彰顯着我們的人生價值。倘若說社會上的人認可我們一點點,你們當屬第一功臣!而倘若你們能認可我們一點點,那我們就可以驕傲地告訴大家: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同學們,初三是個收穫的季節。做為你們的師長,我們的期待不亞於你們的家長。我們期待明年的三中會因大家的成就而自豪,我們期待未來的你們會慶幸三中曾經的相聚,我們期待三中的學生一代更比一代強……崔校長在開學初又制定了新的三年計劃:“一年大提升,兩年大跨越,三年創品牌”。對於學校的管理再做精細化要求,對於三中的發展再繪宏偉藍圖。同學們,為了學生的終身發展,為了學生一生的奠基,學校的領導及老師們默默地付出了多少,你們或許不知道,但他們對大家寄予了多麼厚重的期望,你不能不知道。這份厚望,它凌駕於親情之上,不做作,不狹隘,是要讓每一位學子都能在未來的道路走得更高、更遠。這不僅是對大家的期盼,更是對大家的能力抱有堅定的信念。同學們,還有近九個月的時間,還有200多個日日夜夜,此刻,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初三,並不是你一個人在奮鬥!初三,我們將陪你一起度過!

  初三這一年,我們該怎樣度過?

  同學們,這一年,我們要學會朝向目標,堅定信念,不徘徊,不放棄。斯大林曾說過:偉大的目標產生偉大的行動。面對中考,我們每個同學都應立下雄心壯志。開學初,走進教室,大家都是躊躇滿懷,戰鬥的號角一觸即發。學習紀律與學習狀態空前優異,那沙沙地書寫猶如急行軍的腳步。但是,學習生活畢竟是單調而又枯燥的重複,我們很擔憂,你能不能堅守下去?學習中,難免會遇到困難,那個時候,你會不會輕言放棄?為什麼一段時日之後,老師們看到了大家有鬆懈的痕迹?同學們,“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今天的辛苦正是為了明天甘甜的果實。只要生命鮮活,跋涉的腳步就應該永不停息!看看左右奮鬥的身影,效仿身邊執著的足跡,你也可以分秒必爭、馬不停蹄!讓一輩子僅有一次的初三,演繹一場“不拋棄,不放棄”的感人舞台劇。

  同學們,這一年,我們還要學會合作--與老師合作。請看着每天與你們朝夕相伴的老師,讓我告訴你:在這有限的一年裡,他們會傾其所有,以最優秀的教學質量、最無私的投入、最真摯的情感與你們同舟共濟。這關鍵的一年裡,也許他們的要求更嚴格,訓練更艱苦,批評更嚴厲,也許一時之間,會有損你的驕傲,你的自尊,但老師寧願被你誤解,也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苦口婆心,又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大家能夠振奮志氣,不就是為了讓2014年的大家能夠出人頭地?同學們,老師,是一群與你們沒有血緣卻超越血緣關係的存在,是一群幫你撥開迷霧讓你生活在陽光下的人。所以,請認真聆聽老師的教導,請拓寬心胸,重新結交被你誤解的良師益友。心無芥蒂,才能獲得共贏!

  同學們,這一年,我們還要學會科學學習,提高效益。我們三中一直提倡,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這一點,大家一定要堅持做到。打仗就打有準備的仗,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明白自己哪裡學得好與不好,及時彌補,將遺漏減少到最最渺小。同學們,如果說初一二的學習是大量的積累,那麼初三的學習則要注重質的提取、能力的增長。學習中的合作固然重要,但是獨立思考在這個時期尤為必需。你不可能將別人的思維照搬過來,自己的經驗還要親身試試水深水淺。能力的提升,不是老師、組長可以包辦的。所以,關鍵的這一年,一定要將學習的主觀能動性擺放在首位。還有,老師不欣賞搞疲勞戰術,更不欣賞貪圖睡覺不吃早餐,以犧牲身體為代價的怠惰的習慣,合理支配學習和休息時間,克服一開始的不條理,一點點調整,定能夠做到圓滿。

  同學們,這一年,我們一定要學會“勇敢的笑”。未來的200多天必定又會是漫長和辛苦的。失敗會打擊你的自信,枯燥會侵蝕你的信念,煩躁會吞噬你的毅力,諸多誘惑會披着炫彩的外衣誘惑着你。你要記住,你是強者。強者總會守住自己一顆勇敢的心,笑迎一切困難與不如意。天上不會掉下美味的餡餅,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你們是強者,從你們樹立理想、抱定信念的那一刻起,你們就是強者。面對未來的一切,不驕不躁,奮勇出擊!我們要始終“勇敢的笑”,做勇敢的自己、樂觀的自己!

  同學們,人的一生中,能改變命運的,往往只有那麼幾步,面對中考,希望大家能認真考慮老師的建議,如果我們將這一年的過程做到最好,那麼,一年之後,我們奔赴戰場,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歸所,那時,我們就可以自豪地說:我所收穫的,是我種下的!

  號角聲在遙遠的地方吹響,讓我們全體師生攜起手來,眾志成城,以恆心為良友,以拼搏為知已,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最後,我代表我們初三全體班主任莊嚴宣誓:為了學校的發展,為了家長的重託,為了學生的理想,忠於人民教育事業,履行教師神聖職責,尊重個性,關愛心靈,傳承文明,啟智求真,為了三中的雄起添磚加瓦!

  我的發言結束,謝謝大家!



初三開學動員大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