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某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

某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某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

  **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年以來,我們**村村委會遵照上級“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有關精神,在**鎮黨委政府正確指導和有關部門的積極配合,我們紮實開展了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為村裡的穩定盡到了應盡的責任,具體彙報如下:

  一、加強普法宣傳工作,提高群眾整體素質

  為了提高群眾的思想覺悟的法律意識,我們加大對群眾的法製法規宣傳學習力度,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標語、黑板報、印發宣傳材料等形式,宣傳法律知識和鄉規民約,通過開展學習群眾遵紀守法自覺性得到提高,人們思想覺悟和精神面貌發生了一定的變化。近年來,我村無集體上訪現象,各種刑事案件案件得到了控制,無惡性案件的發生,整個社會的風氣得到好轉。

  二、領導重視,組織網絡健全

  我們**村委會歷來十分重視社會治安和綜合治理工作,年初就研究出台了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依法治村工作方案,拿出措施,制定了計劃,完善了各項管理制度,建立了支部書記為總抓的組織網絡,為落實這項工作,提供了組織保證。[文章-http://找文章,到]

  三、加強“三口”人員常規管理,做好普法教育和信訪工作

  1、首先加強常住人口的管理的正常化,熟悉掌握每戶人口數,其實是流動、暫住人口的管理,隨時做到清底明細,嚴格管理;再次,我們十分重視“重點人口”、“兩勞”釋放人員的列管工作,加大管理力度,配合派出所民警組織老黨員,村委會行管人員與之結對幫教,採取家庭、社會教育相結合,每半年走訪教育一次,力爭改好率在98%以上。

  2、積極開展普法宣傳教育,切實做好普法、學法、用法和人民群眾來信來訪工作,是我們開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又一舉措;今年以來,我們經常利用黑板報、宣傳欄、靠牌、印發宣傳材料等形式,宣傳法律知識,以增強村民的法律意識和依法辦事的自覺性,通過普法學習,群眾的精神面貌發生了變化,近年來,村裡未出一個“FLG”練習者,無一例上訪事件。

  四、健全“群防群治”、“人民調解員”網絡,加強社會治安、值班巡邏制度

  1、為社會穩定,降低刑事、治安案件的發生,保證全村群眾的合法權益,我們積極完善值班巡邏制度,堅持領導幹部正常參與值班巡邏,分工負責,明確責任,年初成立了由四人組成的四人專職巡邏隊伍,全天候進行值班巡邏,2月份又組織一支由老黨員,低保人員等28人組成的群眾義務聯防隊,這兩支隊伍在村幹部的帶領下,佩戴治安巡邏袖標,交叉巡邏,立體防範,共查出可疑人員4人,夜間幫助調解鄰里糾紛、夫妻吵架3起。

  2、認真做好人民調解工作,防止矛盾,糾紛激化,維護社會安寧,我們認真落實了人民調解組織的“十戶調解員”組織網絡,狠抓苗頭性糾紛的排查和調處工作,防止矛盾的轉化和激化,村裡沒有出現一例“民轉刑”案件,有力地促進了社會穩定文明。

  我們儘管做了一些工作,但離鎮黨委政府的領導要求還很遠,以後加倍努力!

  《某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某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



某村平安創建工作發言稿 標籤:平安城市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