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團課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團課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團課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符合生產力發展的規律,體現不斷推動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的要求,尤其要體現推動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體現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要求,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為中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堅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群眾不斷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

  2000年2月,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同志在廣東考察工作時,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教你怎樣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問題發表了重要講話,科學地總結了我們黨70多年的基本經驗,指出:我們黨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總是代表着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即“三個代表”),並通過制定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實現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

  江澤民同志的講話,從歷史唯物主義的高度深刻揭示了我們黨的根本性質,指出了黨的根本任務,對於進一步保持黨的先進性,保持黨的生機和活力,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具有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意義。

  “三個代表”是由我們黨的性質和綱領決定的。我們黨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肩負着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的崇高使命,必須體現工人階級與現代化大生產相聯繫、代表最先進生產力這一階級本質,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發展的要求。

  “三個代表”是我們黨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經驗的總結。中國所以需要黨,黨所以能夠登上中國社會歷史舞台併發揮巨大的歷史作用,正是適應了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中國先進文化、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歷史的經驗表明,“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立黨之本、力量之源、生命之基。

  “三個代表”是實現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總目標的現實要求。十五大提出了面向新世紀,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總目標。指出,要把黨建設成為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起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完全鞏固、能夠經受住各種風險、始終走在時代前列、領導全國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教你教你怎樣實現黨的建設總目標,江澤民同志強調“三個代表”,為我們進一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對我們黨的性質、宗旨和根本任務的新概括,是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新發展,是新形勢下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提出的新要求。江澤民同志指出,要把中國的事情辦好,關鍵取決於我們黨。只要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我們黨就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永遠得到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並帶領人民不斷前進。

  2002年11月,江澤民在十六大報告中提出,始終如何做到“三個代表”,是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2002年11月14日,中國共產黨十六大一致同意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 團課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團課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標籤:三個代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