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服務基層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服務基層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服務基層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為切實加強和改進黨員幹部作風建設,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根據州委關於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的統一部署,經局黨委研究決定,在全局開展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活動。局黨委對這項工作非常重視,之前已經下發了**州水利局印發《關於深入開展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的實施方案》,對這項工作做了具體部署,局黨委成員也確定了聯繫點。今天召開動員會,就是對開展這項工作進行再動員。

  下面,結合我局實際,我代表局黨委就如何開展好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講三點意見。

  一、要充分認識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的重要意義。

  大力弘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是我們黨的一貫主張和要求。前不久召開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明確提出,要"堅持工作重心下移,建立幹部深入基層聯繫群眾制度"。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重大舉措,是鞏固創先爭優活動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們水利行業在新形勢下推動機關幹部轉作風、謀發展、促和諧、保穩定的重要載體。水利局作為政府部門,我們承擔的每一項任務都是群眾工作,同志們每一天的工作也都是群眾工作。我們每一個同志都直接代表着黨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影響着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當前,我州已經進入了水利工作跨越發展、全面突破的關鍵時期。越是在這樣的關鍵時期,越是需要我們每個單位、每個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意識,真正從思想上尊重群眾、重視基層,從感情上貼近群眾、關心基層,從行動上深入群眾、幫助基層,努力贏得人民群眾和基層幹部職工對水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充分認識開展這項活動的重要意義,迅速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州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加強領導、提高認識,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切實採取有力舉措,紮實推進這項工作。

  二、要準確把握局黨委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的總體目標和要求。

  一是要準確把握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的重要意義。深入開展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是強化機關幹部服務意識,完善服務機制,提升服務水平,推動機關工作下沉,確保群眾工作取得實效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鞏固創先爭優活動成果的重要抓手。全局機關幹部必須充分認識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改進機關幹部作風,增進群眾感情,錘鍊堅強黨性,鞏固執政根基,以優良的作風凝聚黨心民心,為"效率**、活力**、和諧**、綠色**"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和群眾基礎。

  二是要準確把握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的主要任務。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根據水利行業職能,根據水利行業職能,準確把握省委、省政府新時期水利工作方針和治水方略,重點圍繞進一步完善基層治水思路,着力解決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水利問題;着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和凝聚力,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戰鬥堡壘"作用。關鍵是要從四個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改進工作作風,增強責任意識上下功夫。要堅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廣泛聽取基層幹部和群眾對水利部門的意見建議,深入了解基層幹部群眾對水利工作的期望和訴求,增強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責任意識,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樹立水利系統機關幹部良好形象。二是要在破解發展難題,強化業務指導上下功夫。緊緊圍繞水利部門職能,準確把握中央和省委新時期水利工作方針和治水方略,選好課題、帶着問題,深入基層單位調查研究,實地了解基層水利發展情況,研究基層深化水利改革和發展的辦法措施,進一步幫助基層積極踐行並不斷優化水利工作思路,提高基層水利建設管理水平和服務群眾能力。三是要在解決實際問題,提升服務效能上下功夫。重點圍繞基層水利建設薄弱環節開展服務工作,特別是在農村飲水安全、灌區節水改造、小型農田水利、節水灌溉等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和中小河流治理、病險水庫除險加固等民生水利薄弱環節建設方面,要有實招、見成效,切實發揮在政策、資金、項目、技術、人才等方面的優勢,為基層水利部門和群眾提供全力支持和服務,真正做到為基層解決問題,為群眾排擾解難,努力推動水利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更高程度、更好水平上惠及民生、造福百姓,切切實實把2011年中央1號文件精神貫穿到"三農"工作和農田水利建設中,體現到兩新建設的要求中。四是要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夯實執政基礎上下功夫,幫助基層落實新一輪"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目標任務。機關幹部要深入基層黨組織,同基層黨組織班子成員一起認真總結近年來組織建設的經驗,深入分析基層組織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幫助班子進一步理清黨建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體制機制,着力解決基層黨組織建設中的突出問題,真心為基層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進一步夯實黨的執政基礎,為全州水利改革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三是要準確把握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具體要求。這次活動,是州委統一的工作部署。依託的載體主要有全州目前正在開展的"黨政軍企共建示範村活動"、"萬名幹部幫扶企業活動","黨政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與村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等有效平台。目前,這些活動在我局一直在開展,前段時間印發的**州水利局《關於深入開展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的實施方案》,也做了具體安排,我們開展機關幹部聯繫群眾基層活動,要和目前正在進行的新一輪"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和"抓作風建設、促工作落實"主題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統籌安排,有序推進。

  下發的《實施方案》中,各領導的聯點工作,都明確了聯繫單位、本單位工作人員。因此,各領導要主動作為,切實負責好與各聯繫點的銜接溝通以及日常調研活動等工作。積極協助開展工作調研、聯繫群眾服務基層以及新一輪基層組織建設年等活動的相關工作。要研究確定具體活動計劃和內容,指定專門負責人,還要從活動一開始,就要建立專門工作檔案和記錄台賬。

  三、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以務實高效的作風紮實推進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

  這次全局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活動在局黨委的統一領導下進行,辦公室為具體負責協調此項工作的部門,承擔活動的日常工作。大家一定要把這項工作當作事關全局的大事來抓,把活動的重點內容、具體任務和工作責任逐項分解落實到各個環節、各個崗位,健全和完善"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要把聯繫群眾服務基層工作作為黨委書記、支部書記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儘快啟動,抓好落實。各級幹部要帶頭參加活動,帶頭落實聯繫群眾服務基層的各項制度措施,帶頭下基層,帶頭做調研。特別是對群眾反映強烈,涉及本部門本單位的熱點難點問題,要親自負責,辦群眾渴望的事實、好事,為廣大幹部職工做出榜樣,發揮好領導表率作用。

  同志們,在全局幹部中開展機關幹部聯繫群眾服務基層活動是局黨委深入貫徹落實州委精神,高度重視群眾工作,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具體舉措和行動。大家要高度重視,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此項工作與全面實施"十二五"全州水利發展規劃結合起來、與推動當前水利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起來、與服務型機關建設結合起來,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進行安排部署,廣泛進行思想發動,確保活動紮實有序開展。



服務基層工作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為人民服務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