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大會主持詞

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大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全市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市委、市政府在這裡召開全市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大會,主要任務是,傳達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中央和省委關於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座談會精神,學習借鑒浙江省新昌縣發展縣域經濟工作經驗,安排部署發展市域經濟及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全體領導;市委工作部門、市政府工作部門、市委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其所屬副科級以上二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市人大辦、市政協辦、市法院、市檢察院及群團組織主要負責人;部門管理機構、常設辦事機構、歸口管理事業單位、掛靠單位、對外掛牌單位以及經濟合作組織主要負責人及其所屬副科級以上二級單位主要負責人;系統垂直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鎮、街道辦事處(開發區)黨委書記、鎮長(主任);規模以上企業廠長或經理;《三峽日報》、《三峽晚報》駐沱江記者站負責人。

  這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有三項:一是市委書記王松華同志傳達俞正聲同志在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二是市委副書記陳敏仁同志傳達鄧道坤同志在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三是市長黃金龍同志介紹浙江省新昌縣發展縣域經濟的作法和經驗,並就全面貫徹落實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大力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加快發展市域經濟講重要意見。

  下面,請市委書記王松華同志傳達俞正聲同志在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歡迎!

  ………………………………………………………

  剛才,王書記傳達了俞正聲同志在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俞書記在講話中指出,實現中部崛起是各級領導幹部肩負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責任,加速推進工業化是實現中部崛起的關鍵所在;提出推進工業化必須做到五個結合;強調要堅持不懈地改善縣域經濟發展環境,改進幹部作風、求真務實、狠抓落實。俞書記的講話對於我們進一步統一思想,搶抓機遇,加快發展,保持和擴大我市經濟發展的良好勢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要緊密結合市情實際,學習貫徹好俞書記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俞書記的講話精神上來。

  下面,請市委副書記陳敏仁同志傳達鄧道坤同志在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歡迎!

  ………………………………………………………

  剛才,陳書記傳達了鄧道坤同志在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鄧道坤同志在講話中提出要奮戰“三個二位數”,明確目標快發展;指出要抓住培育市場主體這個根本求發展;強調要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打牢基礎保發展。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狠抓貫徹落實。

  下面,請市委副書記、市長黃金龍同志介紹浙江省新昌縣發展縣域經濟的作法和經驗,並就全面貫徹落實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大力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加快發展市域經濟講重要意見。大家歡迎!

  ………………………………………………………

  剛才,金龍同志結合他自己在浙江省新昌縣掛職鍛煉的親身經歷和切身感受,介紹了新昌縣發展縣域經濟的基本情況和先進經驗,並就貫徹落實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及中央和省委關於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座談會精神,學習借鑒新昌經驗加快發展市域經濟、大力加強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作了動員和部署。新昌縣的地域面積和人口數量與沱江差不多,但經濟發展水平卻大大高於沱江,財政收入相當於我們的3倍,其縣域經濟發展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增長勢頭,工業塊狀經濟快速成長和發展,主要經驗在於他們不斷解放思想、大膽開放搞活、加快體制創新、加速科技進步、營造親商環境,這些成功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和深思。我們必須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強化中心意識、作為意識,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黃市長的講話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力抓經濟、謀發展上來,把滿腔的熱情落實到行動中去,鼓足幹勁,真抓實幹,干出業績。同時,要認真貫徹中央、省委、三峽市委關於加強縣市區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緊緊圍繞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切實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綜合素質特別是思想政治素質、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為加快市域經濟發展提供根本保證。

  下面,我就這次會議精神的傳達貫徹落實問題,再強調兩點:

  一是要迅速行動,抓緊組織對會議精神的傳達、貫徹和落實。認真學習貫徹全市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會議精神,是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貫徹,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各級黨組織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把握重點,認真學習,特別是要全面深刻地領會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省委、省政府有關促進縣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研究透徹,結合實際,快速反應,抓緊落實到位。要真正把中央、省委重大部署和市委各項決策落到實處,加快我市改革和發展步伐,關鍵在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我們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大力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全面提高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綜合素質特別是思想政治素質、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用這次會議精神來指導具體實踐、推動各項工作。

  二是要鼓足幹勁,在加快發展上下硬功夫。要把加快發展作為我們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落腳點,振奮精神,迎難而上,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要圍繞中心,把握全局,緊密聯繫自身工作實際,抓住發展的有利條件和大好機遇,認真研究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不斷適應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明確奮鬥目標,理清發展思路,制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發展的具體措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住“工業立市”這個“牛鼻子”,結合自身實際,把推進工業化與發展農業產業化緊密結合起來,圍繞農業抓工業,圍繞加工工業抓農業調整,用工業理念、工業方式抓農業產業化,培育龍頭,形成特色鮮明的農產品加工產業群;扎堆發展,打造農副產品加工密集園區;建好基地,推進農產品加工業持續健康發展,全力推進工業化進程,全神貫注、全力以赴把工業搞上去。搞工業必須要有實實在在的項目,我們要進一步強化“項目強市”的思想,繼續鍥而不捨地抓好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進一步創新招商引資手段,拓寬招商引資思路,構建招商引資載體,不斷改善投資環境,以開放的觀念、開闊的思路、開明的政策和良好的環境吸引更多資金髮展市域經濟。

  下面說一個通知:請各鎮(街道辦事處)和規模以上企業的參會人員中午在沱江賓館進餐。

  散會。

  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大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貫徹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暨市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工作動員大會主持詞 標籤:會議精神 經濟學是什麼 兩個文明建設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