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政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黨政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政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201*年即將過去,這一年的工作我倍感壓力,壓力一方面來自黨委對我的信任,另一方面來自我自身經驗的不足,但是,我對做好各項工作還是堅定決心和充滿信心的,通過一年的鍛煉使我的思想更加成熟,工作得到進展,這得益於鄉黨政班子各位領導的指引、關心、支持和幫助,我感謝大家!下面我就這次民主生活會的議題“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推動農村經濟發展”談談自己的學習、工作感受,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堅持從農村實際出發,對推動農村科學發展、促進農村社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更高要求,縣委十五屆三次全會明確了全縣2013年的具體工作任務,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奮鬥目標和縣委十五屆三次全會部署的工作任務對我們基層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的工作作風、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通過對十八大精神和縣委十五屆三次全會精神的深入學習,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責任感和危機感,深刻體會到加緊做好各項工作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對照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風的實際情況,我深入查找到諸多不足,並進一步明確了努力方向。

  1、  工作情況

  一年來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幫助下,我積極加強自身學習,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完成了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自身思想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廉潔自律情況良好。

  1、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修養。一是注意處理學習和應用的關係。認真學習和系統理解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堅持立足在應用中學習努力在應用中,檢驗學習效果積極在應用中轉化學習成果。二是注意處理理論與實踐的關係。把學習成果用於實踐解決實際問題從而真正加深理解正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真諦。三是注意處理幹部與群眾的關係。在工作中積極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2、堅持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路線真誠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同時堅持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能力。通過知識的積累提高了自己的知識層次和業務水平,提高了辦事效率和工作質量。

  3、嚴於律己不斷改進工作作風。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領導幹部我能夠自覺堅持廉潔自律帶頭遵守各項紀律和規章制度要求。首先堅持將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主動向主要領導彙報思想和工作、與同志們交流思想徵求意見。讓大家對我改進完善提意見和建議,同時結合大家提的意見和建議深入開展自我批評。其次堅持不斷增強自身修養意識。工作中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常提醒自己要做一個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人。第三堅持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認真執行黨紀、法律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領導交辦的事馬上就辦、全力辦好。在生活上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保持積極健康的心態。第四能堅持自覺按廉政建設制度規定辦事。

  4 、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規範自己。堅持恪盡職守廉潔奉公不斷增強抗腐防變、抵禦風險的能力,堅決抵制各種腐敗思想的侵蝕,築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線。時刻不放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努力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和人民公僕。

  二、存在問題及產生根源

  1、理論學習還不夠全面系統。雖說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並且認真記錄、但是學習的內容缺乏系統性、全面性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不夠透轍,掌握和運用還不夠好。在學習上側重於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強調學以致用,缺乏全面系統的知識升華。只滿足完成本職工作,沒有自覺地去學習思想政治,素質還不完全適應形勢發展的要求。

  2、工作作風還不夠深入細緻。工作缺乏全面、深入細緻地了解掌握,在知人、知事、知情上還有一定差距。一是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少、工作不夠細緻。二是對同志關心不夠。與同志們思想交流少、體貼關心不夠。

  3、工作方法還不夠統籌兼顧。在工作中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一是對幹部缺乏廣泛的了解。對鄉班子成員了解多、對鄉機關幹部了解少。二是抓落實的力度還不夠。在對待個別同志的問題上側重於講團結、講和諧、泛泛地指導,推行和推動工作、抓落實方面注重穩中求進,忽視了時效要求。

  產生的根源有思想觀念上的、也有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但主要還是對科學發展的認識不夠,缺乏科學發展的理念。主要表現:

  1、重事務輕學習。認為自己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沒能很好地把學習理論與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結合起來。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人為地降低了工作標準。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對於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決心以後加強學習、拓寬思路,按着紀律辦事,認真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用黨的理論引導和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1、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提高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一要在提高學習能力上下功夫,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在提高思考能力上下功夫,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不斷提高決策質量和水平。三要在提高落實能力上下功夫進一步明確抓落實的標準、重點和程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2、立足本職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熱點問題。一要進一步優化思路突出重點採取得力措施盡心儘力抓落實、求實效。二要以進一步多給主要領導出主意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三要服從安排、主動為落實好年度中心工作和目標任務貢獻力量。

  3、健全制度建立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長效機制。一要繼續完善各種工作制度,促進工作整體推進。二要加強修養,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樹立良好的黨員領導幹部新形象。三要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將工作做得更好,提高行政效益減少行政成本、推動落實工作同步發展。

  4、實踐承諾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用一流的標準衡量所有工作成效,充分發揚民主,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為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問題、為切實解決好影響和制約我鄉科學發展、轉型發展的突出問題出謀劃策進一步增強貫徹執行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對於幹部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逐一整改,解決自己近期承諾的工作加大力度保證全面完成。

  總之,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凈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

  以上是自己的剖析,請領導和同志們多提批評意見。



黨政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