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中央提出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基層幹部群眾熱切盼望。為切實開展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我提四點建議:

  一是強化學習教育,樹立服務意識

  街道要把加強基層黨員幹部的學習教育工作作為提升黨員幹部為民服務能力、增強黨員幹部自身黨性修養、理順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手段,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等,引導廣大基層黨員積極創優爭先,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和典型示範作用。

  二是從幹部自身出發,切實轉變工作作風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需要黨員幹部作好新時期的群眾工作,而轉變基層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是做好群眾工作的前提。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群眾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因此,基層黨員幹部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除了應當經常地、主動地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還要善於廣泛聽取各種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以民主的胸懷,虛心納諫,虛心接受各種批評監督。

  三是全力為民辦實事,積極拉近干群距離

  街道幹部要始終把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街道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着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要認真落實推廣群眾來訪接待制度,暢通人民群眾的來訪渠道,廣泛了解群眾所需所盼所憂,了解群眾對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的評價、意見和建議,積極拉近黨群幹群關係,注重維護群眾利益,努力提升黨政工作與群眾意願的契合度。

  四是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提高組織保障

  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是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保障。在街道一級,一定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使黨和政府的各項決策、思路和辦法,能夠通過基層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落到實處、發揮效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建議 標籤:群眾路線 給教師的建議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