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07年黨政班子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發言

2007年黨政班子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次民主生活會適逢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前段時間,第一批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江澤民論加強和改進執政黨建設(專題摘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黨員理想責任能力形象教育讀本》等主要篇目,參加了主題黨日活動、聽專題學習輔導課、廣泛開展了溝通談心、徵求意見等,這為召開民主生活會贏得了更充裕的學習機會,創造了更濃厚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氛圍。通過前階段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再一次受到了理想、責任、作風、紀律的深刻教育。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對照檢查的幾個方面要求,回顧一年來的表現,我作個發言:

  一、主要成績:堅定信念,狠抓發展,堅持實幹,嚴格自律

  1、堅定信念堅持為民。近年來,我注重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把實現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組織實施農業龍頭企業帶動農戶增收機制、農村勞動力戰略轉移機制和“部門扶村、幹部扶戶”的扶貧脫貧機制。積极參加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的學習,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明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增強了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黨的先進性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作為地方主要領導,必須把保持先進性視為一種責任、一種義務,把這種責任和義務轉化為壓力和動力,時刻提醒自己、激勵自己,並以自身的先進性帶領全區黨員堅定實踐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2、堅持發展確保穩定。到***任職后,面對幹部群眾要求加快發展的迫切願望與眾多急需解決的歷史遺留問題,自己既心繫發展,更為大局穩定而揪心。一方面,立足於實,確立了“農業穩區,工業立區,第三產業旺區,突出二、三產業”的發展思路,提出了“富民強區”的總目標和“兩年打基礎,三年初見成效,五年大見成效”的五年經濟奮鬥目標,不斷完善了全區“三大板塊”經濟發展規劃,實踐證明,思路是正確的,既定目標是現實、客觀的。另一方面,慎思斷行,善於從加快發展與處理歷史遺留問題上把握髮展、穩定的關係,在穩定中推進發展,在發展中實現穩定,努力化解或緩解集資款、土地糾紛、村級財務管理混亂引起的干群矛盾等一系列多年未決的歷史遺留問題,既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又實現了社會大局的穩定。

  3、堅持實幹務求實效。實際工作中,我堅持以實幹聚民心,以實效促發展,大力倡導真抓實幹、埋頭苦幹的工作作風,自己更是始終保持“一日無為,三日不安”的韌勁,將實幹貫穿於工作始終,認認真真想辦法,扎紮實實辦實事,以自身的實幹言行凝聚全區干群。對關乎全區經濟發展大局的招商引資工作,自己始終堅持在第一線,直接參与招商引資的策劃,大力推進工業“重心東移”,增創了我區招商引資的土地資源和政策上的新優勢,充分利用外資、民資發展自我,有效地解決了國資銀資沒投入、財政投入不足與加快完善招商載體建設的矛盾。

  4、堅持自律乾淨幹事。兩年多來,我能堅持講自律,廉潔奉公,乾淨幹事,以自身表率帶好廉潔勤政的領導集體。能模範執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如何做到從我做起,以身作則,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切實負起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職責,管好班子,明確責任,加強監督,抓好落實。在招商引資、重大工程建設等經濟活動中,堅決執行區委、區政府制定的各項制度,重大項目、敏感環節如土地轉讓價格、引資獎勵金額等,堅持提交書記辦公會議、常委會議或黨政班子會議研究決定。堅決主張按規定實行公開招投標,向社會群眾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從來沒有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經商或謀取非法利益。同時,嚴格要求自己家人和身邊工作人員。在幹部任用上嚴格按照《幹部任用條例》規定的要求和程序選拔任用幹部。

  二、存在問題:忽視理論學習,忽視思想政治工作,忽視批評與自我批評,忽視深入廣泛調查研究

  1、對理論學習不夠重視。一是存在着應付思想,特別是缺乏有計劃、有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只停留在一般性的讀書看報,只求片面理解,沒有全面系統地掌握鄧小平理論;二是理論聯繫實際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不夠緊密,以科學理論的立場、觀點、方法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及指導工作的針對性不強;三是對區委中心組成員的學習缺乏督促指導,中心組的學習計劃落實的約束性不強,對班子成員的學習要求不高,常以大家工作忙為理由放鬆了組織集中學習。

  2、思想政治工作不夠細緻。一是沒有如何做到把抓好全區經濟發展與做好全區幹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機結合,對思想政治工作停留在面上布置,強調主管領導分工負責而缺少督促和指導;二是與同志之間談工作多,思想溝通少,對班子成員、鎮(辦)領導和區直部門領導的思想動態掌握不及時、不全面,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主動性不強,給工作部署和落實帶來一定的偏差;三是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簡單化,往往以“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思維方式做思想政治工作,甚至對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也要求立桿見影,“一扯到喉”,沒有講求春風化雨,耐心細緻,潛移默化。

  3、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能經常化。一是對自己思想、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缺乏經常性的自我反思和自 2007年黨政班子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2007年黨政班子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