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校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高校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校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按照學校黨委開好民主生活會的要求,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現在會中做如下陳述:

  首先,維護學院班子成員的團結,無論發生怎樣的變化,此種信念不動搖;因為一旦出現問題,沒有合力,學院的發展必定受到影響,影響最深的是對學生培養教育的整體環境,看似不起眼,實則傷害最大。近幾年大學里個別學院出現過類似性的問題,負面影響是遠的,一時半時是恢復不過來的,因此,自己在思想深處高度的警覺。

  第二,加強學習,不僅僅是政治理論的學習,人文社會領域的都有涉獵,拓寬了思維,開闊了眼界,使之不盲目,盡量避免極端行為。

  第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分工的學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盡職盡責,不讓主要領導分心;能夠獨立地處理自己分內的工作,並隨着時間的推移,藝術化程度越來越高,自己充滿信心,用一種享受快樂態度在教育理念上探究。

  第四,與手下的兩名輔導員分工明確,也可說這種分工是自然形成的,學生教育、管理事務性工作都由他們完成,只是在學院剛成立之初,自己涉獵了一些,起到把關和引導的作用,現如今這些工作完全放心的讓她們獨立完成,自己只是在高校教育普遍存在的空白處下了大力氣,我總結為這麼幾個關鍵點:學風建設、人文教育、實習實訓、就業工作、疑難雜症;這些關鍵點高度的重視和投入,且有了些體會和部分成效。

  第五,前段時間,學校黨委給學院派了新總支書記,沒有想法誰也不會相信,但是,如實的講,也就一瞬間過去了,從辯證的角度講,新書記的到來,一是加強了班子的力量,二是學院在大學中完整存在的意義更牢固了,三是能夠使自己更能夠集中精力做好本職工作,從各個層面上個檔次。關於與孫書記的配合,不會出現問題,兩人之間知根知底,是原單位的老夥計了,並隨着年齡的增大,情誼、工作理念和所謂的仕途看得非常開。

  存在的問題

  首先,從學生工作角度講,如果要做的更好,會涉及到其他方面,尤其是教學方面,以前,自己非常在意,盡量迴避;現今涉及的多了一點,也真誠地與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系主任交流過,介入不是主導,為的是支撐好學生工作,盡量避免客觀造成的誤會,希望班子成員給予理解。

  第二,自己負責的工作,向班子成員,尤其是主要領導彙報的少,這是每次民主生活會上必提到的個人存在的毛病,一是因為自己的工作作風和性格的使然,二是正像前面所說的,能夠用量化考核的事務性工作都是兩位輔導員完成的,自己實在是說不出啥,自己所做的在某種程度上又擺不上檯面,但是,自己又認為是重要的,不說也罷。

  第三,高校整體環境都在變化,學院也不例外,老師沒有積極性、沒有朝氣和活力是共性,如何面對這樣的事實,儘可能的調動大家的積極性,考驗學院的班子,千萬不要陷入一種誤區,要對得起教育良心,要把僅少的好傳統傳承下,再藉助大學原有的好的理念和資源,最大化的辦好我們的事情。



高校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