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鄉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

鄉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按照全市“學教”活動的統一要求,***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於4月6日在鎮小會議室召開,會議由鎮黨委書記***主持,班子成員全部參加。市政府副市長,市“學教”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市委“學教”活動督查組的同志參加會議進行了指導。

  現將***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情況通報如下:

  一、民主生活會的基本情況

  通過每名領導對自己認真的剖析檢查和群眾提出較為集中的意見,在深入學習,深入談心的基礎上,嚴肅認真、實事求是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民主生活會上,發言的同志先做自我批評,然後班子其它成員對其批評幫助,逐人進行。班子成員高標準,嚴要求,不隱諱問題,不迴避矛盾,既勇於自我批評,又敢於批評他人,真正如何做到了一人說,大家查,大家幫。整個會議氣氛融洽,坦誠認真,達到了改進、提高、增進團結的目的,生活會開得很成功。

  二、對黨性、黨風方面存在各類問題進一步認識。

  在民主生活會上,班子成員聯繫實際,對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更深刻的檢查和反思,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覺悟。

  (一)關於理想信念不夠堅定,政治觀念談薄的問題。

  通過自查,大家普遍感到,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理解不深,特別是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建立,社會的政治、經濟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打破了傳統的社會主義經濟體制模式,在思想上都產生過困惑,疑慮和擔心。對共產主義信仰不堅定。***說,在參加吉林大學研究生班學習時,對個別教師過分宣傳資本主義民主制度教你怎樣先進、經濟發展教你怎樣迅猛,進而動搖社會主義的一些講話聽之任之,沒能堅決回擊和駁斥。二是面對社會上各種面目的出現的唯心主義、建迷信思想,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現在檢查起來,感覺一方面是由於自己缺乏對鄧小平理論全面理解和掌握。另一方面,缺乏辨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吳順國談到自己雖然黨齡很長,但對馬克思主義關於社會運動發展的規律性認識和理解不夠透徹。表現在對蘇聯解體、東歐巨變、西方的強權政治,產生對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的懷疑和困惑,就當前社會上存在不正之風現象和黨內貪污腐化的現象,社會嚴重的分配不均現象,不能用社會初級階段即發展不完善階段去理解和解釋。造成自己理想信念夠堅定。在開展批評時,班子成員說,做為黨政一把手,一定要時刻用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這樣才能在複雜的矛盾面前,保持清醒頭腦,才能抓好班子,帶好隊伍。

  (二)關於工作上缺乏創新精神的問題。

  班子成員一致感到,這些年來,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開展工作時,開拓創新不強,缺少服務於經濟建設的措施和行為。**說,在計劃經濟和向市場經濟轉軌的過程中,出現許多新情況、新矛盾和新問題。由於自己對鄧小平理論學的不夠,尤其是對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得不夠,在思想觀念和思維方式上還有很多不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地方,面對改革開放,市場經濟的發展對集體企業發展缺乏創新精神。步子邁的不大,認為發展集體企業風險大,大幹大賠、小干小賠、不幹不賠,總用老眼光,舊的思維方式觀察、分析問題,沒有運用新方式、新辦法解決問題,沒有看到新的經營方式的優越性,到**鎮工作很長的一段時間,發展思路確定不下來,成鎮面貌變化慢,城鎮工業沒有大起色負主要責任。鎮長***接著說,由於缺乏學習,眼界不寬、站位不高、工作缺乏創新精神、過份依賴黨委書記,也由於自己對政府的其它工作過份放鬆和依靠副職去干,對駕馭全局的重要性認識不夠,對在新形勢下,農村工作的重點把握不好,使在***鄉工作的幾年,產業化進程緩慢,結構調整步伐不快,鄉鎮企業缺乏後勁,主導產業品位不高,地域優勢發揮不明顯,農村集體經濟實力不強,農民收入增長緩慢,減負問題沒有根本解決。這些問題的產生,我負有主要責任。另外,到***鎮工作以後,由於不熟悉城鎮工作,面對各種矛盾,感到壓力大,有畏難情緒。覺得班子一時不知從何處抓起為好,缺乏大刀闊斧的力度,具體說有“三怕”:一怕觸及前任領導,傷了同志感情;二怕得罪群眾,傷了群眾的心;三是怕工作越位,影響和書記的關係。對此班子成員們開展批評,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敢於衝破束縛,放下包袱,挑起全面工作,發揮鎮政府全面功能,為全鎮經濟服好務。

  (三)踐行黨的宗旨方面存在的問題。

  民主生活會上,大家普遍感到,近幾年工作中,宗旨意識談化,開拓進取意識不強,對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解決得不好。***說,來到***鎮客觀上時逢“兩府合一”,工作多,任務多,時間緊,下村下屯下基層單位時間非常小,次數非常有限。對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解決不利。黨中央三令五申強調土地承包制度30年不變,個別村執行時有偏差。廣大群眾急需黨委政府給予解決,至今鎮委還沒形成文件印發,沒有還基層群眾一個政策明白。雖然對城鎮“三難”問題解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亂倒垃圾和冰雪、垃圾髒水混倒等問題,沒有嚴格管理,沒有緩解群眾的“三難”。***說,幾年來,由於事務性工作纏身,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機會不多,幫助基層和群眾排憂解難,效果不明顯,放鬆了一些村的財務管理,把關不嚴,出現象***村集體負債幾十萬元的嚴重後果。山、水、林、田、路綜合治理力度不大,山區群眾行路難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 鄉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鄉鎮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 標籤:鄉鎮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