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14年春小學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4年春小學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4年春小學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們好!首先對大家從百忙中抽出時間參加我們的家長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各位關心教育,支持學校工作的行動表示衷心感謝!

  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們心中,來參加家長會就是對他們的關心,對他們的愛,他們會感到無比驕傲、無比幸福。今天,您們以實際行動向孩子表達了深深的愛,我代表孩子們謝謝您們!所有在座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伯伯、叔叔阿姨、姑姑、您們辛苦了!

  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是我們學校、家長的共同願望和共同責任。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會給我們帶來成功的喜悅。今天把家長們召集起來開會,也是為了與大家分享孩子們成長進步的喜悅,同時也一起探討一下如何更好地教育引導孩子懂事明理、健康成長。下面,作為本班的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我從六個方面向家長們做彙報:

  一、班級情況

  本班原有學生47人,開學初轉走一人,轉進來5人,現在共有學生51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29人。完全由爺爺奶奶照顧的留守兒童有13人,半留守兒童10人。單親家庭的孩子13人。儘管孩子們的出生環境與家庭條件各不相同,但孩子們都擁有一股陽光向上的精神氣。他們在學校能夠最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勞動,認真學習。比如學習勤奮的有梁思遙、向雨佳、向貴香、黃志遠、彭嘉、陳永慧、楊麗、唐詩雅、向玉鑫、羅斌、張娜、張靈芝等;勞動積極,工作能幹又負責的有宋路魯、張丹、張珊珊、高璇、周湘豫、李慧星、向冬雨、張旭、楊文傑等;平時能關心、幫助他人,主動為同學或班集體作貢獻的有梁思遙、楊麗、宋路魯、李慧星、張旭、楊文傑、張丹、陳永慧、張靈芝、高璇、唐雲波、張珊珊、向雨佳、向冬雨、向貴香、向玉鑫、鄧錦浩等;有擅長畫畫的彭嘉、梁思遙;有擅長唱歌的石中衛、向貴香;有擅長跳舞的梁思遙、向雨潔、唐詩雅、向冬雨;有體育運動健將高璇、陳勇君、向冬雨、羅斌,向貴香;有作業格式整齊、寫字漂亮的張靈芝、張榮輝、梁思遙、唐詩雅、彭嘉、周湘豫、張丹、向貴香、彭州意、張娜、楊麗、向雨佳、張珊珊、向玉鑫、張婷婷等。每當我細數着班上孩子們的優點和進步時,我就彷彿聽到了春天花開的聲音,今天說出來與各位分享欣喜看到孩子們蓓蕾綻放的幸福。願我們繼續竭誠合作、攜手做好孩子成長的領路人。

  二、期中測試分析

  這次期中考試,語文最高分99分,最低分50分。90分以上32人,不及格3人,人平87.3分。數學全部及格,100分12人,人平95分,只有7人得分不上90。全班語、數雙科平均95分以上的有23人。他們是石中衛、張菊艷、向羽潔、張旭、張靈芝、梁思遙、張榮輝、唐雲波、張娜、黃志遠、向雨佳、宋路魯、唐詩雅、張珊珊、李慧星、向貴香、彭嘉、羅斌、張一鳴、向玉鑫、陳永慧、向能深、張丹。雙科平均97分以上的有12人,他們是向玉鑫、張珊珊、唐雲波、石中衛、彭嘉、黃志遠、向雨佳、張娜、張旭、羅斌、張菊艷、梁思遙。全班雙科總分不上90的還有16人,希望這16人下半期努力向90分進取。

  三、反饋上次募捐獻愛心情況

  學生募捐具體數額憑原始登記名冊張貼在黑板前,讓家長對照看看自己孩子的捐獻金額,看看是否與所給的錢相符。如有不符的,望家長問明緣由,並以此為契機教育孩子不要亂花錢,不要撒謊。

  四、講關於每月交伙食費放學安全

  每月的伙食費收繳時間為換月後第二個星期,請不要提前交,也在不要放學門口擁擠時交。要交伙食費的家長,盡量到辦公室或教室交。放學接孩子的時間是下午4:00---4:20,請家長們準時接孩子。學校門口就是大街,學校要求按年級順序放學,每個年級要保證暢通無阻,不得讓孩子、家長在校門口停留過長時間,希望家長們配合學校工作,放學按時接走孩子。

  五、關於對孩子明理教育的一點建議

  孩子平時在一起玩,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小矛盾小摩擦。家長要配合老師教育引導孩子講道理,讓孩子知道從小做一個明理的文明人。不要動不動就用拳頭說話,要讓他們知道有理才能通天下。要引導孩子學會謙讓,學會包容,學會與人和睦相處,學會自己解決與小夥伴之間的小矛盾。家長不要一味的溺愛孩子、護着孩子。隨着孩子年齡增長,他們自己慢慢可以分辨一些是非,家長再耐心引導,他們是完全有可能改掉一些不顧安全隱患有事沒事追追打打鬧着玩,吃了點虧就哭鼻子委屈告狀的小毛病。他們也剛剛學了一篇這樣的課文,講了一個叫貝貝的小朋友在球場上玩投籃球時,被幾個大哥哥把球給搶走了。爸爸問他要不要幫忙把球取回來,而貝貝說不要,然後自己不哭鼻子也不生氣,而是靜靜地在一旁看着大哥哥們玩。等有機會接住球了就接球和他們一起玩。由於他能寬待別人而換來了友誼,幾個大哥哥後來主動向貝貝道歉。也就是說要教育孩子不要惹事,遇到一點小事要學會寬以待人,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在這裡說這事,不僅要讓家長們這樣去教育引導孩子,家長們自己也要加強提高覺悟。老師在學校面對的是幾十個孩子,免不了有照顧不到的時候。孩子之間的小摩擦也算不得什麼大事,老師畢竟不是公安不是法官,沒有那麼多方法、精力蚝在調查案件上。當你孩子向你告狀誰打了她欺負了他的時候,請不要過於激動,也不要沒問清楚就先當著孩子的面先責怪別人。就算真的有傷到之處,咱們也得按住情緒好好商量解決問題的辦法。時時記得要給孩子做一個尊重事實,講道理,實事求是的好榜樣。

  六、關於后一段的學習

  這次家長會過後就是五一放假,假期滿了回校后又是緊張的學習。一邊趕新課,還得兼顧對舊知識的複習。希望家長每天督查好孩子的家庭作業,還要簽字。前半學期在這方面做得好的有以下家長:高璇、向玉鑫、張榮輝、彭嘉、向玉潔、牛雨欣、唐詩雅、張娜、黃志遠等同學的家長,希望其他家長也能向他們一樣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你對孩子關心多少將直接表現在孩子進步快慢上。當孩子目前成績不理想,請不要只顧責怪孩子,家長也反思一下自己付出多收關愛。如果你用心了,久而久之,孩子自然也就用心了。

  家長如何引導督查孩子學習呢?每天督查孩子完成好家庭作業;適當檢查孩子背課文背古詩聽寫詞語。數學方面檢查孩子背乘法口訣,到書上選一些題讓孩子做,哪怕做過的也可以反覆讓孩子多做。熟能生巧,只有熟練到一定程度,孩子才能自己領會到其中道理,總結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有希望提高學習效率。

  今天我就與大家說這六個方面,希望能對您們有所幫助。也請您們能對我工作中疏忽之處多批評指正,謝謝!

  吉首市第五小學二(2)班 陳麗華

  2014年4月30日

  2014年春二(2)班家長會程序

  一、家長入座、簽到

  二、班主任介紹會議程序

  三、學校領導廣播講話

  四、秦老師講話

  五、班主任講話

  六、頒獎

  七、優秀家長代表發言

  八、家長自由發言

  九、散會



2014年春小學二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