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企業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主持詞

企業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規定民主生活會是黨內一項主要的監督制度, 明確提出:“黨組織應當堅持和健全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制度,按照規定開好民主生活會。通過民主生活會,統一思想,改進作風,加強監督,增進團結,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決問題和矛盾的能力。”

  自去年10月27日召開2003年度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至今,整整一年了。遵照集團公司黨組、四川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召開2004年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要求,局黨政安排今天召開2004年度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四川省國資委黨委組織部副部長XX同志,國資委紀委XX同志,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XX同志,集團公司紀檢組XX同志,專程到會來指導和監督,讓我們以熱烈掌聲表示歡迎!

  為了開好這次生活會,局黨政十分重視,會前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確定了生活會的主題。我和集湘同志、建華同志自8月份以來,研究和溝通了多次。根據集團公司黨組和四川省國資委黨委的要求,我們聯繫局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的思想、工作和作風實際,確定了這次生活會的主題、主要內容,以及召開的時間。

  二是提前進行了布置。9月15日,局黨委印發了七委發[2004]182號文,即《中國共產黨水電x局委員會關於召開2004年度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員按通知精神提前做好相關準備;9月30日,在局黨政聯席會上,我就開好今年班子民主生活會問題,要求班子成員在國慶大假期間認真學習指定的文件和資料,認真回顧局領導班子和自己一年來的思想和工作情況,找准存在的突出問題,寫好發言提綱。

  三是廣泛收集了職工意見。9月中旬,局黨政安排局紀委、黨工部抽出專人,圍繞生活會主題,深入到各分局、公司以及局機關部門,徵求各方面幹部職工的意見和建議,並於會前匯總成書面報告發給班子成員對照檢查。

  這次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以“學習落實《監督條例》,樹立科學發展觀、政績觀,加強‘四好’班子建設”為主題。要求大家按照中紀委提出的“四項紀律”、“八項規定”以及國企領導幹部“三個不得”的要求,對照檢查班子和個人的思想、工作、學習、生活作風情況,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找出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不足,提出和制定整改措施,

  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要議程是:

  1、選學有關文件;

  2、通報收集到的幹部職工的意見和建議;

  3、通報2003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4、按照民主生活會主題進行對照檢查,查擺班子和班子成員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5、請蒞會領導講話。

  至於本次民主生活會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另行安排時間討論制定。

  會議按議程安排進行。會中,請同志們圍繞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按照要求開誠布公,暢所欲言,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共同努力,使這次民主生活會收到實效。

  2004年10月12日 企業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企業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人幸福地生活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