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中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你是什麼,開中就是什麼

  開化中學 邱慧萍

  親愛的2015屆的小夥子們,姑娘們:

  大家下午好!一年一度畢業季,壯懷激烈花開時。相伴三年,緣牽一生,很榮幸能作為高三教師代表發言,見證同學們青春華年中這個莊嚴的時刻。此時此刻,清水灣是一張拉緊的硬弓,同學們正是架在弦上的利箭,只待高考一聲令下,在座的你們便會破空穿雲,各自沖向夢想的大學。對於老師,你們可以選擇"愛"或者"不愛";但對於你們,老師只能選擇"愛"或"更愛".對於母校,你們可以選擇"在意"或者"不在意",但對於你們,學校只能選擇"在意"和"很在意".為什麼?因為你是什麼,開中就是什麼。

  走進開中門,永遠開中人。校園的草木早已記住了你們的表情,芹江的白鷺早已聽到了你們的誓言,母校的老師早已和你們血脈相連。三年的打拚,三年的磨礪,我們已經收穫了太多光陰留給我們的故事。都說你們是開中歷史上最乖巧最善良最懂事的一屆,可你們也是開中歷史上最讓自己放心最讓老師勞心最讓學校揪心的一屆。說句實在話,這三年,我們走得很不容易:高一時,你們溫和從容的性子,不緊不慢的步伐,不怨不怒的表情讓老師們傷透了腦筋,我們無法接受一個殘忍的現實,竟然連連敗給對手常山一中;高二時,你們在五月風雨的洗禮下,在父母老師目光的關注下,莊重走過"成人禮"大門,你們感恩的淚水和激情的詩歌讓我們全體老師看到你們身上隱形的翅膀,雖然還是敗給常山一中,但全體老師未曾放棄,牛氣的你們也未曾服氣;高三時,我們迎來了學校"七十周年"的校慶,猛然發現,我們2015屆竟然是是開中歷史上"里程碑"的一屆,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們師生背負着學長們創造的巔峰紀錄和兄弟學校的強勁攻勢的雙重壓力,沉穩作戰,步步推進,雖然幾經起伏,但終於在一次次大型聯考中把對手甩在身後。老師們欣慰地笑了,大家相信你們將是開中歷史上最耐得住壓力最經得起磨礪能寫得出奇迹的一屆。

  十年寒窗,將取正果;萬苦千辛,化作春風。今天的畢業典禮上,我們還不能感傷回首,還不能依依惜別,還不能心潮起伏,因為我們還需要藉助"高考"一戰定格我們2015屆在清水灣最絢爛的身影。老師最大的幸福是看着六月圓夢的你們在告別母校時那驕傲的回頭,最大的幸福是看着有所作為的你們在回到母校時那深情的凝望。因為你是什麼,開中就是什麼。

  分別之前,老師能做的是痴痴的陪伴;分別之後,老師能做的是默默的祝願。

  願你們做一個善良的人,為世界做點美好的事,傳遞愛和溫暖,無論你身處何地,都要撒播開中人的大愛情懷。

  願你們做一個豐富的人,不浮躁,不媚俗,有涵養,有志氣,人生過客不做客,最大限度實現自我價值,努力展示開中人厚德礪學的風采氣度。

  願你們做一個高貴的人,在創造物質財富的同時別忘增加精神的高度,中國不缺土豪,缺的是貴族。祝願在座的小夥子憑藉勇敢、紳士、有光照贏得世人的敬意;祝願在座的姑娘們憑藉獨立、優雅、有魅力成為人間的美景。

  你是什麼,開中就是什麼。這一年當中,我榮幸作為代表多次傳遞全體高三老師的心聲:距高考275天的開學典禮上,我們對大家說——只有站起來,世界才是我們的;距高考還有199天的勵志講演會上,我們對大家說——心無旁騖,志存高遠,迎戰高考;今天,距高考還有24天的畢業典禮上,我們對大家說——你是什麼,開中就是什麼。今天我為什麼身着一襲火紅的長裙,既是祝賀大家順利畢業,又是祝福大家六月圓夢,更是表達我們全體高三老師火熱的激情,最後一程,我們全力以赴,陪大家征戰到底,一定要讓清水灣為我們喝彩!

  你是什麼,開中就是什麼。以前的以前,我們師生風雨同行;以後的以後,我們師生情牽一生;現在的現在,我們師生笑傲高考!

  謝謝大家!

  2015年5月14日



中學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