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教育學院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育學院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育學院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王紅梅,是經管學院一名普通教師,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我此刻的三個強烈的感受。

  第一個感受是榮幸。能代表全體教師向我們在座的新同學大聲的說聲“歡迎!謝謝!”歡迎你們成為省電大大家庭中的一員!謝謝你們的信任!在你們人生的這段旅程中選擇與我們並肩作戰,一起學習,一起探討,一起進步!

  第二個感受是責任。同學們來自各行各業,有的剛走出校門,有的已經工作幾年,十幾年,甚至是幾十年,每個人的求學動機也各不相同等等,但是現在大家一樣的是最後都選擇了省電大來繼續學習,成了同學,成了校友。作為教師,作為今後你們學習上的引導者,幫助者,深感身上的責任之重,怎樣做好一個老師,怎樣讓你們在面對來自家庭、工作各方壓力的時候,還能進行有效的學習,提高你們的能力,讓你們覺得在省電大的學習真正有收穫!值得!不虛此行!這是我們省電大所有教職工的責任。我們也一直在努力,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職業道德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和進行教學改革創新,盡心盡責地為我們的學生提供更滿意的服務。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也會繼續把這個責任擔當好,不好的地方請同學們批評指正,接受大家的督促,也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勵,讓我們一起進步!讓我們彼此作為戰友,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的翱翔!

  第三個感受是期待。期待同學們樹立積極的學習態度和養成良好的自主學習習慣。開放教育是以學生和學習為中心,而不是以教師、學校和教學為中心的。同學們選擇了開放教育的方式來學習,離不開教師的引導和幫助,但尤為重要的是,同學們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今後的學習。我們經常講“態度決定一切”,不管我們當初以什麼動機進入到省電大學習的,只要您現在不斷提醒自己“我要以積極的態度來對待學習”,我相信,經過兩年半的學習您一定有收穫的。在整整11年的教學生涯中見證或聽說了很多令人敬佩令人感動非常認真積極的學生,有的同學都50歲左右了,快要退休了,面授課次次來,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都是很認真的去完成,而且遇到問題都很謙虛地去問老師,有時候真的被他們那種“活到老學到老” 的精神所感動,向她們致敬!還有一個同學也讓我印象深刻,一位年輕的媽媽,堅持從下沙到學校來參加每一次面授課,有一次,老師在快下課的時候,很着急地跟老師說,我家裡電話打不通,6歲小孩一個人在家,對不起,老師我就先走了!我們的老師在感動之餘也擔心不已,從下沙堅持過來已經很不容易了,放下6歲孩子單獨來上課的學習精神更讓我們震驚,當然我們不提倡這種做法,對於小孩來說太危險!我們需要在家庭、工作、學習中找到一個平衡點。但是這種認真的學習態度值得我,值得我們大家學習,還有很多具有正能量的學生故事,在這裡就不跟大家一一分享了。

  我剛剛講的絕不是說只有積极參加面授輔導的學生才是認真的學生,其實我們更多的教和學活動都是通過網絡來進行,所以期待同學們一定要養成利用計算機網絡,利用手機、IPAD等移動終端來進行自主學習的學習習慣,不斷提高我們的自主學習能力,自主學習能力的提高比單純某階段知識的獲得其實更有意義,我們要成為學習的主人,它將會讓我們終身受益。擁有了較好的自主學習習慣和自主學習能力,不僅僅在今後專業發展方面有的放矢,在生活中它也會幫助我們解決各種各樣的困惑或難題。例如總感覺壓力大心情沮喪心態消極的情況下,想改變這種糟糕的心理現狀讓自己變得更快樂更充實更幸福,我們就可以利用網絡,自主學習一些心理學的教學資源,例如網易公開課中由哈佛大學教授講授的《幸福學》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這個信息爆炸、瞬息萬變的網絡化的競爭社會裡,我們要有夢想,要不斷地去學習、去分析、去思考、去行動,我們才會不斷地向前進!

  好了,今天簡單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但是並不意味着我們交流終止,我們可以利用QQ、微博、微信、博客等社交媒體工具在今後的日子裡可以進行更多的交流,祝我們的同學們以及在座的各位領導和老師們,在今後的生活中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健健康康!感謝大家的聆聽,同學們加油!

  王紅梅

  2013.9.22



教育學院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