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道德講堂發言稿

道德講堂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道德講堂發言稿

  宣講人:婦科 張淑艷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盛夏時節,灤醫院內,生機盎然,滿懷親情,和大家歡聚一堂,感受道德的花香,重溫仁愛的美德。我是今天的宣講員張淑艷,來和大家說說有關感恩的些許感悟。

  感恩原意是感謝上天賜予好的收成,感謝人的幫助,現在可以解釋為感謝父母,感謝領導,感謝同事,感謝社會……心存感恩,讓原本平淡的生活更有意義,讓生活中少些怨氣和煩惱。

  記得幾年前在古城的老街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幕:一位老人彎着腰吃力的在垃圾堆里翻找着什麼,他滿頭髒亂的銀髮,面黃黑瘦的臉龐布滿深深的皺紋,身穿一件破舊的工作服,腳穿一雙露着大拇指的破布鞋。這樣的一切彷彿在說著他的辛酸,路人憐憫地問:您今年多大了?為啥這般年紀還出來幹活?像你這樣的年紀,本應該在家享樂天倫呀?他嘆了口氣說:“老伴死得早,五個兒子現如今都已成家過着自己的小日子,沒人原管我,為了生活只好如此了。”

  我心痛了,獃獃地望着老人家搖着頭無奈的慢慢的走開了。看着衣衫襤褸的他佝僂着腰蹣跚的步伐,鼻子有些酸了。老人心,天可鑒,他是不願成為兒子們的拖累呀!他寧可在垃圾堆里找廢品賣,也不願伸手向兒子們要錢。但是作為兒子的難道就忘了嗎?是父母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你們拉扯大,是父母教你們說話、走路,是父母步履艱難地為養育你們撒盡汗水與心血,是父母幫你們成家立業。父母的恩情重於一切,如今父親老了,什麼也干不動了,需要你們照顧了,為什麼你們就不能反哺父母?!我想只要拿出父親對你們恩情的百分之一,你們的父母就會覺得很幸福。現如今你們也是為人父母,你們又將如何面對自己的孩子?我深思了,我們做人就要做一個有愛心,有孝心,有責任心的人,就要做一個懂得知恩圖報的人。

  2012年冬天,我正在唐山婦幼保健院進修,年近七旬的婆婆患腦梗塞需住院治療,想想患病的婆婆,想想年幼的女兒,又想想整日工作在外的丈夫,這一下我可在市裡呆不下去了,給父母打電話哭訴,爸媽說:“艷,沒關係,你就好好學習吧!別辜負領導對你的期望。再說你婆婆病的又不是很重,輸輸液就會好。我們幫你照顧家裡,放心吧!”丈夫說:“沒關係,我請假,你就好好學吧。”護士長小弭不知從哪得到了消息,打來電話說:“艷,有困難就說,大家會幫你解決,放下思想包袱,好好學習。”就這樣在領導和家人的關心幫助下我完成了進修學習。懷着感恩的心回到工作崗位,盡責工作,積極生活,真誠相待一切和我有緣的人和事。

  感恩父親——因為父愛是山,無論有多大的困難,他總是你強大的後盾;父愛是路,無論你走到哪裡,他都伴你延伸,為你指點迷經,給你一路陽光。

  感恩母親——因為母愛是最溫暖的港灣,無論有多大的委屈,她總是你依靠的肩膀;母愛是最柔軟的地方,無論有多少坎坷,她都伴你走過,為你擦淚,給你一生的鼓舞。

  感恩領導——對我們工作的指導、鼓勵和信任。

  感恩同事——對我們工作和生活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感恩社會——即使是陌生人我也為你你祝福。

  今天我在這裡所說的感恩是文明的傳承,是愛心的接力,願感恩清風時時吹拂,凈化我們的心靈,升華我們的境界,讓我們在感恩中開始以後的工作和生活吧!



道德講堂發言稿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