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高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高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孫銀環

  高三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代表全體高三老師,跟大家說幾句話。于丹教授說:人生是要有些儀式感的。在二中的校園裡,你經歷過開學典禮,成人儀式,現在又站在了畢業典禮的舞台上。"高中畢業"這四個字,概括了你十二年求學路的風雨歷程,承載了父母老師多年的關懷與期待。在這個儀式中,老師要跟你們說說離別,談談未來。

  說到離別。我最想說的是:感謝!感謝命運讓我有幸成為你的老師,有幸能在千萬人之中認識獨一無二的你,有幸參與你高中黃金時段的學習,有幸聽你叫我一聲"老師"!

  忘不了你求知時渴望的雙眸,忘不了你運動時揮灑的汗水,忘不了你成功時激動的吶喊,也忘不了你失落時緊皺的眉頭。是你,在老師嗓子不舒服時,悄悄地放講台上一盒葯;是你,在老師聽課時,默默地遞來帶着體溫的坐墊;是你,每天到辦公室報到,幫忙倒掉垃圾;是你,在老師節日時,在黑板上寫滿祝福! 善良的你,堅強的你,敏感的你,豪爽的你,調皮的你,成熟的你……都成為了老師心中抹不去的印記!

  時光的流逝像一首無聲的歌,俯仰之間,畢業的鐘聲已經敲響,那些回憶雖然清晰,卻已漸行漸遠。一首小詩最能代表老師們此刻的心情:半是喜悅,半是悲哀,最難與人言的是慈母的情懷,盼望果子成熟,成熟了——又怕掉下來!三年一個輪迴,我們比尋常父母更多地品嘗了離別的酸楚。雖然三年前的初次相遇,就註定了今天的別離,然而這一天真的到來了,我們這些老師又有些心慌意亂,無所適從。有太多的叮囑還想再重複,有太多的牽挂始終放不下,關於未來還想再嗦幾句!

  我想說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老師希望你們記住:身處順境,要乘風破浪;面臨困境,不自暴自棄。希望你們將來能成為有抱負有擔當的人,希望你們能永遠擁有愛和寬容!希望你們懂得感恩,懂得釋懷,懂得取捨,希望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擁有快樂和從容!

  相聚不知時光短,別離才知情誼濃,當熟悉的校園成為你們眼中漸漸遠去的風景,不管你喜不喜歡,第二中學都註定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畢業后,你會發現,在這裡經歷過的酸甜苦辣,都是生命中的一種財富,值得每個人終身懷念。記得常回母校看看,老師們一直都在原地等着你!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前程似錦、夢想成真!謝謝大家。



高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