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辦公室保先教育黨會發言

辦公室保先教育黨會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決策,是貫徹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新世紀新階段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基礎性工程。這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舉措。

  前三周的保先教育活動開局良好,已在本支部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也使全體黨員真切地感受到開展這場教育活動的緊迫性和極端重要性。今天,我們召開黨支部保先教育第三次專題討論會,重點是圍繞“怎樣在各自的崗位上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進行學習研討。希望通過本周的學習和今天的討論,能夠進一步把中央的決定和上級黨委的統一部署變成我們全體黨員的自覺行動,進一步增強我們黨員的發展意識和服務意識,立足崗位,明確職責,搞好服務,促進發展,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卓有成效地開展好辦公室各項工作。下面,我就如何保持辦公室黨員先進性談兩點認識和體會。

  一、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肅認真的態度,把保先教育活動抓緊抓實抓好

  1、要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大舉措。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作出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首先必須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先進性是我們黨的根本特徵,也是我們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黨的先進性建設是我們黨生存、發展、壯大的根本性建設,是黨的建設的一項根本任務。抓住了先進性建設,就抓住了黨的建設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黨的先進性從來都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是歷史的,動態的,不是一勞永逸的。只有不斷提高執政能力,永遠保持黨的先進性,才能鞏固執政地位,立於不敗之地。

  2、要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黨員隊伍素質的重要途徑。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活動主體,黨的先進性要靠廣大黨員來體現,黨的戰鬥力要靠廣大黨員來提高,黨的事業要靠廣大黨員來創造。不斷提高黨員隊伍素質,是黨的長期任務和永恆課題。我們的黨員隊伍總體上是好的,是有堅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新的形勢下,黨員隊伍中還存在着素質不高、先進性不強的問題,同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不相適應,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要求不相符合。這些“不適應”、“不符合”的問題雖然只是少數,但危害極大,它損害了黨的形象,影響了黨的先進性,削弱了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解決這些問題,必須從提高黨員隊伍素質這一基礎工程抓起,要通過集中一段時間和精力,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努力解決“不適應”和“不符合”的問題,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提高踐行“三個代表”的本領。

  3、要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強大動力。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快發展速度,提高發展水平,增強發展後勁,歸根結底要靠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帶領人民群眾開拓創新,求真務實,艱苦奮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把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引導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上來,把黨的先進性要求轉化為全體黨員的實際行動,將極大地促進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激發投身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力,提高駕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能力和本領,真正做到發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舉措,工作有新成效,為推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堅強保證和強大動力。

  二、進一步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不斷增強黨員發展意識和服務意識,把辦公室各項工作推向前進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端正作風,樹立形象,關鍵要抓好落實。學習教育活動如果變成口號,不抓落實,把工作停留在表面上,把政策停留在紙上,只能一事無成。在3月2日的保先教育活動中,我們一起學習了谷文昌的先進事迹,並且要求各位黨員在空餘時間自學牛玉儒、鄭培民等優秀共產黨員的典型事迹,學習他們,就是要學習他們身上集中體現的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什麼是谷文昌精神?就是每一個共產黨人都應該具有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精神,艱苦奮鬥、勇往直前的精神,實事求是、尊重科學的精神,廉潔奉公、不潑利的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上,作為政府和政府各部門綜合辦事機構的辦公室,是縣政府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身為辦公室黨員同志,如何在各自的崗位上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推動辦公室工作躍上新台階,服務好縣域經濟發展大局,我認為應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加以努力 BR>一要以保先為契機,以學習促發展,全面加強黨員自身建設。作為辦公室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與時俱進的思想意識,緊跟時代發展步伐,在思想上始終保持先進性。要有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認真參加保先學習,將規定的篇目學深學透,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搞好對照檢查,把自己的日常表現與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一一對照,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扎紮實實地抓好整改,從日常工作的一點一滴做起;工作標準上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把干好本職工作、讓人民群眾滿意、讓上級領導放心作為保持先進性的重要體現。扎紮實實地抓好落實,確保教育的措施首先在自己身上落實,教育的效果首先在自己身上體現。

  二要轉變工作方式和方法,真正實現便民服務、為民服務。辦公室作為聯繫領導、機關與人民群眾、企業的橋樑和紐帶,是縣政府樹立自身形象的一面鏡子,要體現黨員先進性,首先就要求本辦黨員一定要以熱情的態度和負責的精神接待群眾和企業的來信來訪,盡量為群眾為企業排憂解難,讓他們確實感受到辦公室的黨員幹部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縣政府確實是人民的政府。另外,也要求辦公室每位黨員同志在職責明確的前提下,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使辦公室的文稿起草、會議組織、值班接待、事務處理等各項工作都能做到有條不紊,推動辦公室運作更加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有效實現政府提速,真正做到便民、便商,為加快我縣產業的發展打下堅實的行政效率基矗以黨員的先進性模範作用帶動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的進步,推動辦公室整體工作高效運轉,切實當好政府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讓政府真正體現為民,讓人民真正相信政府,就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最好體現。

  三要當好縣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大力提高服務發展、致力發展的能力。立足我縣“圍繞產業用幹部、用好乾部促產業”的中心大局,根據辦公室的角色定位,在發展大局中做好協調和服務工作。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不斷提高服務經濟發展的意識和能力,努力成為思想好、作風好、懂經濟、有民心的黨員幹部。要不斷拓展自身的思維空間,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這就要求我們黨員尤其是辦公室文秘人員,要有針對性地加強調查研究,到企業去,到農村基層去,而不是簡單地紙上談兵、閉門造車,要了解我縣工人和農民的真實生活情況,關心老百姓的疾苦和要求,加強黨性和民心,為縣領導決策提供真實有效的、有參考價值的東西,真正成為縣領導的好參謀、好助手,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好服務,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志們,開展好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一定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飽滿的精神、良好的作風和紮實的工作,全力投入到這項工作中去,圍繞縣域經濟發展大局,充分發揮綜合協調、管理服務和參謀助手的職能,為服務領導、服務企業、服務部門和基層群眾,建設山清水秀、業興民富、誠信文明的新型山區縣的奮鬥目標奮發有為,作出貢獻!

 



辦公室保先教育黨會發言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