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轉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在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轉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轉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轉段動員大會。下面我代表區委和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講兩個問題,一是簡要回顧總結前一階段學習培訓的情況,另一個是重點對教你怎樣搞好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提幾點要求。

  今年2月3日召開動員會以來,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市委的正確領導和市委督導組的精心指導幫助下,按照市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的統一部署,緊密結合***區工作實際,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狠抓落實,扎紮實實地開展了第一階段的工作,參加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個支部、四個區直機關黨(工)委、***名黨員較圓滿地完成了學習培訓的各項任務,達到了預期目的,可以說第一階段的工作起步紮實,開局良好,發展健康,初見成效。受到了省、市委督導組的充分肯定。

  一個半月來,我們重點在以下八個方面下大功夫,確保學習活動取得實效。

  1、抓組織,在強化機制上下功夫。

  市委召開動員會後,區委迅速行動,及時成立了區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並抽調了*名有黨建工作經驗、踏實肯干、認真負責的同志組成六個督導組,派駐四個黨(工)委、*個黨總支和*個黨支部,全方位督導先進性教育活動;各黨(工)委也向支部派駐了*個督導組。與此同時,第一批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個基層支部都成立了相應機構,並由黨組織書記擔任組長,形成了區委、黨(工)委、基層黨(總)支部三級書記抓先進性教育活動,市、區兩級督導、齊抓共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格局。

  2、抓學習,在提高認識上下功夫。

  在制定工作方案和學習安排、搞好宣傳發動的基礎上,編製了《***區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流程》,具體細化了每天的學習任務和目標要求,如何做到學習時間、學習人員、學習內容、學習效果四保證。對不同層次、不同對象提出針對性要求,我們突出強調黨員領導幹部帶頭,抓好在職黨員的學習,並重點對107名離退休黨員採取送學上門、結對聯繫、及時回訪等形式確保參學覆蓋率,如何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如何做到領導帶頭學和制度保障學相結合、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專題輔導和討論交流相結合、記學習筆記和撰寫心得體會相結合,促進了學習效果的提高。據統計,參加活動的**個支部,集中學習時間共計***小時,平均***小時;學習筆記1***字;心得體會人均**篇**字。其中,區級領導幹部集中學習時間*小時,講黨課*人次,寫心得體會**篇,人均字數**萬字;科級領導幹部集中學習時間**小時,講黨課**人次,寫心得體會**篇,人均超過1萬字,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學習要求。

  在學習的同時,全區各單位黨組織都認真開展了大討論。通過反覆討論,認真研究,制定出既符合黨章和中央要求,又體現時代精神、反映不同群體特徵、切合行業實際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我們分別制定出了區直機關單位黨員先進性要求、區直事業單位黨員先進性要求、離退休黨員先進性要求;區四大班子分別制定出黨員領導幹部先進性具體要求;各部門、各單位也制定出黨員領導幹部、普通黨員兩個不同層次的先進性要求,全區共制定出黨員先進性要求***個。

  3、抓領導,在帶頭示範上下功夫。

  領導帶頭是中央對這次學教活動的基本要求,也是這次活動的顯著特點。區委明確要求,在整個先進性教育活動過程中區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如何做到:帶頭記學習筆記,帶頭寫心得體會,帶頭抓好聯繫點,帶頭講好黨課,帶頭參加學習交流。區人大、區政協黨組把學習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高效精幹地組織召開了人大、政協二屆三次會議。政府黨組把先進性教育的實效體現在抓好全年工作上,利用一天時間專題研究發展思路和為群眾要辦的實事,並分頭深入分管部門調查研究,找准切入點和結合點。各黨(工)委、黨(總)支部的領導在學習培訓過程中認真組織、帶頭學習,要求普通黨員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如何做到,從而推動了面上的學習。

  4、抓活動,在創新載體上下功夫。

  春節過後,區委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集中組織開展了十項活動。一是*月*日區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同志深入到聯繫點指導學習。二是邀請市人大副主任****做了專題輔導。三是*月**日下午,召開了先進人物座談會,邀請****等全國、省、市、區部分勞模和先進人物座談。四是區四大班子黨員領導幹部和參加第一批活動的副科以上領導幹部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詞。五是***和***同志分別於*月*日和*月*日為區直機關副科級以上黨員幹部上黨課。六是區委中心組帶頭,巡迴觀看了《黨的好乾部、人民的貼心人——牛玉儒事迹報告會》錄像片。七是對全區湧現出的***名勞動模範進行了大張旗鼓的表彰。八是召開全區廉政建設大會,豐富和引深了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內容。九是組織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全體黨員進行了保持先進性教育知識答卷活動,檢驗學習效果。十是在區“兩會”期間,召開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座談會,聽取和徵求代表、委員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和建議。通過上述活動,使學習培訓工作既形式多樣,又紮實有效。

  5、抓督查,在具體落實上下功夫。

  為了保證學習培訓效果,市、區兩級督導組 在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轉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全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轉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