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鄉鎮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鄉鎮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鄉鎮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一)

  根據黨委珉主生活會的具體要求,現將xxxx年以來全鄉工作推進情況、班子的整體情況、個人工作情況及存在的問題彙報如下:

  一、工作的推進情況

  圍繞縣委、縣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鄉黨委、政府一班人堅持黨的領導,結合山區、庫區特點,認真謀划、理清思路、突出立足,發揮本地資源優勢,以做大做強茶桑經濟,提高農民收入為征重點,以招商引資、增添財政收入為後勁,以推進全鄉社會事業發展為著力點,不怕困難,凝心聚力,認真實施,強力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鄉村幹部隊伍建設。

  1、我們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斷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一是村級區域規模調整后,各村黨支部依照《黨章》的規定,建立選舉了各黨支部和黨小組,洽河村還將21個村民小組撤併為8個村民小組,共青團、婦聯、民兵、計生等配套組織得到了充實和調整,為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二是不斷吸收黨的新鮮血液,我們把培養經濟能人和農村中的先進青年、婦女作為黨組織的骨幹力量培養,上半年共發展黨員7名,表彰先進黨支部3個,優秀共產黨員52名。三是建立和完善了各項考核機制,與村級簽訂了目標管理責任狀,嚴格考核,兌現獎懲,切實提高工作效率。鄉機關完善了“機關幹部責任制”,進一步明確了職責,規範了辦事程序,嚴肅了紀律,促進了機關工作作風的根本好轉。

  (二)突出經濟建設,大力發展農村經濟。

  我們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切實抓好農村各項工作,一是茶桑是我鄉農民的支柱產業,是農民收入的主要來源。做大做強茶桑經濟,增加農副產品的附加值,是我們努力增加農民收入的工作重點。今年茶葉生產儘管受到氣候影響,但由於市場激活,農民取得了減產增收的效果。蠶桑生產因受市場影響,農民養蠶的積極性不高,春蠶比去年少飼養500餘張。特別是我鄉新陽絲廠因資金、體制原因停產整改,我們積極協助抓好企業改制,確保了該企業5月份啟動投產,也帶動了蠶桑業的發展,達到了繭農滿意,財政增收的效果。二是強力招商引資,努力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3月21日,我們通過安徽省通正拍賣公司使因金融危機停廠的新陽絲廠以260萬元拍賣浙江客商葉永紅,並組建了“歙縣蓓蓓繭絲綢有限公司”,於5月份試產,6月份四組自動繅全面生產,使原新陽絲廠110餘名職工返廠就業,完成上半年招商引資序時進度,並積極多方尋求商機,力爭引入客商入駐開發區,確保財政收入穩步提高。三是財政收入積極想方設法,克服因金融危機給本地企業帶來的不利因素,做到應收盡收,截止6月底已完成財政收入118萬元。

  (三)發展社會事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我們重視加強計劃生育、綜治、安全生產等工作的領導,始終堅持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部門幹部合力抓,切實採取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實。

  計劃生育“村為主”工作機制力度加大。今年1-6月份各項指標為出生率13%,政策符合率94.9%,長效節育措施落實率100%,孕環檢合格率92%, 流動人口發證2462人,社會撫養費徵收依法有序,全鄉上下齊抓共管,合力攻堅的良好氛圍逐步形成。

  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措施有力。我們重視對該項工作宣傳,鄉與村、村與組、組與戶層層簽訂責任狀,責任到人,特別是森林防火、巡山、值班、 巡邏等各項措施狠抓落實,並嚴格林政管理,目前無森林火災及亂砍濫伐現象發生。

  維護穩定、安全生產高度重視。 我們重視加強鄉村組三級調解,綜治網絡建設,配備專職綜治專干,認真處理信訪案件,目前已化解矛盾糾紛15起,處理信訪案件6起,民生熱線3起,及時化解矛盾糾紛,維護了社會穩定。在安全生產工作中,鄉村幹部職責明確,狠抓安全管理,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工作紮實推進。武陽中心學校圍繞教育狠抓管理,重視教學質量上的提高和各項活動的開展,今年中考,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鄉政務中心多次開展農村實用技術、農機、農民工就業等培訓,不斷提高農民的生產技能和綜合素質;新型農村參保人數連續五年90%以上;3個村委會辦起了農家書屋;四個村辦起了“留守兒童之家”;各項活動正常開展,豐富了群眾的文化生活。

  4、重視民生工程,推進新農村建設。

  我們重視加強對民生工程的領導,加大了對農村基礎設施的投入,有力地推進了新農村建設,一是投入近60餘萬元的武陽河壩及護岸。二是投入36萬元的武陽自來水已完工。三是投入100餘萬元:虎壩、成富“村村通”硬化工程已在興建。四是投入達40餘萬元的綜合文化站即將建成。五是武陽村、方村、正口村的辦公樓已建成使用。六是鄉政府綜合樓已完工。通過項目的實施,紮實推進了新農村建設。

  二、班子的整體情況

  鄉黨委、政府、人大班子領導幹部共8人,大專以上學歷的2人,中專以上學歷的3人。都是在農村工作有能力、有經驗的同志,其中30歲左右的佔50%,能夠大膽工作,富有事業心,各項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綜合素質較好。

  1、講政治。班子成員始終圍繞武陽鄉經濟社會發展這個大局,自覺維護黨委的決議,團結統一,富有核心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2、講團結。班子成員之間,分管領導與一般幹部之間注重溝通交流,同事相處和諧團結,具有良好的工作氛圍和環境。

  3、講苦幹。分管領導能夠根據自己的分工要求,充分發揮職能部門的積極性和能動性,不怕吃苦,敢抓敢管,主動協調好村組、部下之間關係,齊心協力,合力攻堅,狠抓工作落實,推進各項工作全面開展。

  4、講表率。我們完善了《機關幹部崗位責任制》,堅持從主要領導做起,注意履行職責,認真執行黨委會議研究通過各項規章制度,發現問題,自查自糾做表率。在實踐中堅持廉潔從政,不斷加強機關幹部隊伍建設。

  5、講創新。圍繞各項工作的開展,能夠結合自身的特點,在自身的崗位上下狠心,強力度。抓工作,促成效,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推進力度,帶領廣大鄉村幹部群眾為武陽鄉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6、講不足。在分工分管的具體工作中,也存在着許多問題,一是投入學習的精力不多,對更新觀念,解放思想認識不夠。二是有的理論聯繫實際不夠,抓工作不能靈活把握,工作效率不高。三是有的主動性不強,工作節奏不快,沒有爭先創優的勇氣。四是副職之間交流不多,互相溝通不夠,今後要背後少議論,不應有不和諧的音符,影響工作的合力。五是有做“老好人”現象,特別是在有關重大問題上,有的把關不嚴,要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三、本人的工作情況

  今年以來,根據縣委、縣政府工作目標要求,我作為武陽鄉黨委、政府的班長,深感肩負的責任重大,圍繞武陽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新農村建設,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推進。

  1、抓發展、促增收。我們始終咬住經濟發展不放鬆,堅持立足本地資源優勢,發展特色經濟的理念,堅持盤活企業存量,確保農民取得增收的政強力招商引資做大做強“繭絲綢”產業和茶葉龍頭企業,確保農民取得增收的效果。同時積極對外聯繫招商,力爭有項目入駐開發區,努力增添財政後勁。

  2、抓項目,嚴要求。我們始終抓項目建設納入重要的議事日程,堅持集體研究,分工負責。項目造價通過有資質的人員核定和市場情況確定。分管領導嚴管質量,及時處理建設中有關問題,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3、抓工作,講效果。對抓中心工作或是其他工作,強調領導的責任意識,注意工作環節和事物的處理決策,力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新任領導注重對工作上的支持和指導。對各自分管工作注意其工作進展與效果;對一般幹部和村級主要領導,注重個性的掌握,充分調動其工作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確保全鄉各項工作紮實有效。

  4、抓紀律,促風氣。本人堅持以身作則,按制度辦事。在考核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有時放棄休假日,有時深入村組抓工作,有時支持各部門抓落實。與領導幹部之間能相互溝通,相互促進的抓好工作;與一般幹部之間鼓勵支持,增強其抓好工作的信心,着力培養年輕幹部,同時不斷增進同事之間的團結友誼。在珉主集中制方面,堅決維護黨委決定的各項決議和具體工作,主動徵求分管領導或部門領導的意見,緊緊圍繞工作任務的完成,牢牢把握主動權,對敏感問題能堅持原則,廉潔從政,不搞個人特權,切實抓好方方面面的工作。

  5、抓管理,強隊伍。我們歷來重視對鄉村幹部管理工作,主要採取:一是強化學習培訓,提高鄉村幹部素質。通過鄉村幹部會議、鄉干會、部門會議等採取“以會代訓”的形式提高幹部素質。二是通過考核機制,確保黨委、政府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三是嚴格制度管理,對村級幹部制定了《村級幹部管理考核辦法》,獎懲分明。四是會議批評與個別談話相結合,對機關幹部中發現不良的苗頭,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

  四、工作不足

  在農村的實際工作中,本人力求克服缺點,加以整改,但仍存在許多不足。一是對學習不夠認真,不夠深入,把新理論及精神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夠,工作節奏不快。二是布置工作后,督辦、查辦的工作落實不夠,工作效率不高。三是下基層少,幫助指導村級和調研工作不夠。四是對幹部關心不夠,批評同志不注意場合及個性。五是調查研究不夠,有時工作作風武斷。

  我作為班長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鄉村幹部的全力支持,使本人在具體工作中充滿信心,勇於開拓,敢抓敢管,求真務實,保持“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以扎紮實實為人民幹事業的精神對待所有工作,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實際行動帶領廣大幹部群眾為武陽鄉的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鄉鎮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二)

  今年上半年,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下,我自覺加強學習和鍛煉,和工業線的同志緊緊圍繞招商引資、服務企業和環境建設三大板塊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更多的是從中總結出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和不足。

  問題之一,學習不夠深入。平時,自己雖然也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能夠及時、認真的學習有關政策,但不夠系統,缺乏全面的、系統的鑽研精神。在學習的自覺性方面還存在較大的差距,在以後的工作,我還需認真加以克服和改進。

  問題之二,領導水平和對外協調能力還需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加強。

  問題之三,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不夠。對基層幹部群眾和企業需要面對面地交心、談心,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做得不細。另外,因為今年分管工業不蹲村,所以深入各村了解情況也做得不夠。今後我要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了解情況,掌握企業和基層的工作情況,多傾聽幹部群眾建議,把他們的一些好意見徵集上來,向班子反映,針對性地提出解決辦法和措施,以更好地發揮參謀助手作用。

  問題之四,小節問題需要改進。比如:處理問題經驗不足;工作方法有時簡單;工作缺乏細心和耐心等問題。這些都是我自身的弱點,真誠希望同志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提醒我、督促我,以使我儘快加以改正。

  針對以上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從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入手,結合工作實際情況,作如下努力:

  一、勤於學習,虛心求教。時代在飛速發展,社會在不斷進步,不學習就不能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不能跟上社會前進的步伐,也就不能擔負起黨和人民交付的重託。我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樣可以很好的指導自己的工作,並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時運用各種形式,注意零星時間的積累,積極學習歷史、經濟、法律等其他各方面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同時要認真虛心地向各級領導、向同事、向基層的廣大人民群眾學習求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把學習和工作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指導實踐,在實踐中進一步學習。在不斷把握客觀規律的基礎上,高質量地推進各項工作。

  二、甘於奉獻,求真務實。牢固樹立公僕意識,大局意識、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無私奉獻社會。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把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實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腳踏實地、紮實苦幹,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深入群眾,把工作的着力點放到研究解決工業經濟發展的實際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企業和群眾關心的緊迫問題上,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三、勇於進取,善於創新。充分認識創新對開創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意義,更新觀念、搶抓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創造潛能,緊密結合黨委工作中心,深入思考涉及全鎮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勇於探索新形勢下推進工業經濟和招商引資的發展規律,立足當前,謀划長遠。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和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機制,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四、增強黨性鍛煉,嚴格按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強化責任感、使命感,淡化權利意識、自我意識。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發現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在座的領導們給予中肯的批評。總之,在今後工作中,我願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開拓創新,以更大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全鎮各項事業的建設中,實現新跨越,建設新西郊。

  鄉鎮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三)

  今年以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本人能圍繞分工,努力開展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在取得新成績的同時,但也存在不少缺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工作紀律不夠嚴謹。今年分工蹲村任片長,主要工作精力在村裡,雖然能經常起早帶晚到村工作,但上班早退現象有時發生;雖然能做到有事請假,但值班有時不夠正常。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蹲村工作千頭萬緒,要想把工作搞好,作風很重要。雖然能天天上班,但認真、頂真、較真的精神欠缺,工作只要過得去,不求過得硬;雖然能到村幫助村幹部解決一些矛盾,但求實、踏實、唯實的精神不夠,工作不能高標準嚴要求;雖然能到村幫助群眾辦點實事,但為民、親民、利民的精神不足,特別對弱勢群體關心不夠,工作沒有堅持實幹求實效。

  3、工作責任心不夠強。工作好壞責任心很重要,由於蹲點村干群矛盾複雜,蹲點片工作較難開展,個別村基層組織運行不正常,配齊配強村級班子難度較大,一度本人在工作時帶來思想上放鬆,責任意識淡化,任務觀念弱化,進取意識退化,從而導致有些工作被動應付。

  存在上述問題原因較多,主要是思想解放的難度還不能完全適應新跨越發展的工作要求,工作依然受唯條件的束縛,面對壓力和挑戰缺乏開拓進取精神和創新意識。

  成績只能說明過去,問題必須正視,今後工作還需努力:

  1、工作紀律再嚴謹。今後要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有事請銷假,無故不早退,堅決杜絕上班半日制現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2、工作作風再紮實。今後對待工作要全身投入,盡心儘力自學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堅持原則,服從大局,安下心來,埋下頭來,撲下身來,處理具體問題,從而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3、工作責任再強化。今後在工作中要實現自我追求,自覺地為民盡責,為組織分臧,真正把清廉為官,廉潔從政放在心頭,不搞形式主度,少說多做,努力完成黨委政府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以上發言,講得不到之處,敬請各位批評指正。



鄉鎮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鄉鎮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