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支教教師代表發言稿

支教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支教教師代表發言稿--支教,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絢麗多彩

  各位尊敬的領導、老師:

  大家下午好!

  我是**市實驗小學的舒*。今天,我非常榮幸地站在這裡,作為上學年18名赴**支教教師代表,與大家分享一年的支教生活和教育感悟。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支教教師向一直關心和支持我們的區教育局領導、學校領導表示衷心地感謝!

  向即將奔赴**、**參加為期一年支教援教任務的23名教師表示崇高的敬意!

  直到今天,我依然清楚地記得,去年開學初我們一行十八人在區教育局黃局長、塗科長的帶領下奔赴**開啟支教征程的情景。我們18位老師分別安排到八所學校支教,多的五人一校,少的一人一校。到支教學校最近的,驅車也得兩個多小時,遠的則毗鄰仙桃和漢川。儘管我們身在各處,但我們18個人的心中裝有同一個目標:為了遠城區的孩子們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我把一年的支教感悟總結為三句話:

  一、視艱苦為挑戰,樂觀應對

  經歷過多天的停水,也嘗過沒電的滋味。夏天酷熱難耐,冬天寒氣逼人。早餐、晚餐自理……

  雖說支教生活條件有些艱苦,但艱苦條件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培養了我們的樂觀主義精神。我們制泡菜,腌臘肉。比廚藝,賽球技。既有“周一大餐”又有周三“下午茶”。

  “快樂工作,快樂生活”的思想,讓我們將樂觀向上的精神和熱愛生活的態度留給了支教的學校。

  二、視經歷為財富,全心投入

  根據支教學校的需要,我們很多老師必須教自己並不熟悉的學科,還有的老師需要承擔班主任工作。面對現實,我們沒有猶豫和彷徨,而是儘可能以最快的速度適應新環境和新角色。很多時候,大家邊學邊教,邊教邊學。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以付出常人雙倍的努力,圓滿完成了學校交給的任務,取得很好的反響。

  桐湖支教的劉濤老師語文公開課獲**區教研員高度評價,侏儒中心支教的高俊老師所上的語文課和我上的體育課在**區的教學檢查中都獲得“優秀”等級。我在學校上的一節體育公開課,除了本校的許多老師現場觀摩學習外,連中學的體育同行們也慕名而至,真正達到我們支教援教的目的。

  支教期間,我為農村孩子的質樸、純真而感動;為農村教師的真誠、善良而感動;更為老師們的工作態度和敬業精神而感動。只有走進他們的世界,你才能真正了解他們。而支教,正是走進他們世界的平台。

  支教生活有苦有樂,有挫折,也有成功。有付出,也有收穫。

  由李龍和劉濤老師主編的圖文集《光輝歲月》,楊柳、周俊等老師製作的PPT《難忘的支教歲月》都是我們支教生活永久的回憶。

  短短的一年時間,我也收穫了七十餘篇、五萬多字的《西行隨筆》。它真實地記錄了我們支教生活的酸甜苦辣,工作上的得失、學習的感悟、逆境中的拼搏……

  作為人生的經歷,一年的支教生活必將成為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精神財富。

  三、視關懷為動力,自我鞭策

  忘不了,行前動員會上黃局長那句語重心長的話:“支教是功德一件”,也忘不了各級領導對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和幫助。

  去年,區教育局不但給我們提高了支教生活補貼,還為我們每個人購買了意外傷害保險。**區教育局為改善支教老師的生活條件,每個支教學校都修建了“支教樓”,給前來支教的老師使用。我們所在支教學校的領導也是克服諸多困難,儘可能為我們改善和創造更好的生活、工作環境。

  各個支教老師原學校的領導,帶着區教育局領導的囑託,先後到支教學校看望和慰問支教老師。像我們實驗小學的校長和書記曾先後兩次驅車到侏儒中心看我,讓我非常感動。

  桐湖支教的劉濤老師在支教期間母親住院,十三中的校長和書記、工會主席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看望,桐湖學校領導也來回顛簸五六個小時到醫院探視。

  橫龍小學支教的黃啟源老師生病,區教育局領導得知後送來了慰問金……

  各級領導的關懷,讓異鄉工作的我們心中充滿了溫暖和感激,它也成為我們工作的動力之源。這種關懷時刻鞭策着我們以昂揚的鬥志、飽滿的工作熱忱,投入到支教工作之中。

  最後,引用我的《西行隨筆》的一段話:

  “五個人,也許改變不了什麼。但我們是一束光,帶給孩子們的是光明。我們有一份愛,給孩子們的是溫暖。

  我們是微風,悄悄的來,又悄悄的去,不帶走什麼,但留下的是整個春天。

  一年的時間不長,兩百多個日日夜夜不短。風裡來,雨里去,我們無怨無悔。我們付出,我們收穫。也許時間會沖淡我們的記憶,但永遠沖淡不了我們對支教生活的美好回憶。

  支教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絢麗多彩!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支教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支教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