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和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能作為優秀教師代表,將自己的感受同大家一起分享,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這個簡單的優秀稱號凝聚的是學校領導的關懷、同事的支持、各位家長的關心,以及同學們的努力。在此,我向你們致於我衷心的敬意。

  作為教師,我們受人尊重,得到擁護,桃李滿天下,同時,我們也深知,自己的責任重於泰山。國運興衰,系與教育; 百年樹人,關係未來。我們以一腔熱情肩負起民族的使命,用兩寸粉筆描繪中國夢的藍圖,在三尺講台上播種祖國的明天。工作中固然有着種種困難和辛苦,學生調皮,家長不理解,有時也想過放棄,可我們的事業是神聖而崇高的,又怎能計較付出與回報呢?有位老師曾經說過,我們不是人才,但我們培養的是人才;我們不是太陽,但我們托起的是太陽;我們不是希望,但我們播撒的是希望,我們將努力完成祖國賦予我們的使命,全心全意為教育服務。

  瞬息萬變的社會、個性多樣的學生決定了我們對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以優化知識結構,改善思維品質,提高洞察能力;我們需要深入思考,以發現教育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我們需要加強學習、潛心研究,以滿足學生的需求,解決實踐中的問題;我們需要勇於創新,以探究教育的新領域,創造教育的新境界。我們需要汗水,但更需要智慧,這樣我們才能追尋教育的真諦,把握教育的規律,引領學生健康地達到理想的彼岸。

  近幾年,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社會對教育的要求越來越高,孩子的接受能力越來越強,各種各樣的活動越來越多,工作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但這些並不妨礙我們去追求自身的發展和體會教育過程的幸福。教師在照亮學生的同時,也要照亮自己。我們需要大膽地去追求自身的成長,只有教師發展了,學生才能獲得真正意義上的發展。我們需要大膽地去追求教育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教師教得快樂和幸福,學生才有可能學得快樂和幸福。

  作為一名教師,我愛我的學生。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哪位學生有了困難,我都想方設法解決;哪位學生思想上有了疙瘩,我都願意幫助解開;誰有了點滴進步,我都要送去一聲鼓勵。記不清有多少次早來晚走,記不清有多少次與學生推心置腹的交談,也記不清多少次不顧疲憊趕着家訪。

  作為一名教師,我愛我的事業。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終生學習的時代已經到來,迎接新課改的挑戰,就要做好各方面的準備。我愛我的事業,我會把認真負責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力爭把各項工作都做得更好,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我愛我的事業,就要力爭做一個開拓進取、不斷完善的教師。熱愛教育事業,我將做學生的好老師,做學校的好教師,奉獻教育,服務學生。

  身為一名家長,我也理解每一位父母的心聲:父母真心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優秀,成績突出,能得到老師的好評,大家的公認,能以孩子的表現為驕傲。教師也應該當好家長和孩子的橋樑,幫助家長了解學生,幫助學生理解家長。

  這裡,我想代表廣大教師作出幾點保證。

  一,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我們會切實承擔教育者的社會責任,滿懷對受教育者的真心關愛。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樹立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堅定的職業信念,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真情獻給教育事業,做愛崗敬業的模範。

  二,刻苦鑽研、嚴謹篤學。我們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在當今時代知識層出不窮的條件下,要成為合格教育者,就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我們要崇尚科學精神,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如饑似渴地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本領。

  三,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教師從事的是創造性工作。我們要踴躍投身教育創新實踐,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方法、手段,注重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鼓勵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引導學生在發掘興趣和潛能的基礎上全面發展。

  四,淡泊名利、志存高遠。教師不僅要教書育人,更要立德樹人。高尚的師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我們要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學生髮展緊密聯繫在一起,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絕不辜負“靈魂工程師”的美譽。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現在以校長為首的領導班子,已經給我們開創出了新的輝煌,同時我們也經歷着前所未有的挑戰。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教師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傳承文明、繼往開來的職業,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我們一定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的工作和學習,用青春和熱血,為王西章中學的教育拓展出進取的新篇章!

  謝謝大家!



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