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四月份教師例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四月份教師例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月份教師例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幸福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非常榮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在全體教師例會上發言,榮幸之餘更多的是惶恐,在座的都是我的領導、前輩、同事。而我的文采和寫作水平都不好。若所說的有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發言之前,請允許我先簡單的做個自我介紹。本人姓名:朱林高一年級組教務幹事,高一年級體育老師、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2012年7月來到江口淮陽中學,是為了追尋我的幸福"愛情".

  故事是這樣子的,我畢業於2011年6月,畢業后和兩個好友在中山市古鎮的一所會計事務所工作,過年後回到常德成了一名幼師。這一年一直過着異地戀的生活。2012年3月底,石超打電話給我說學校要招一名體育老師,要我去試一下。4月初來到江口淮陽中學面試,隨後學校要我6月底參加培訓,7月份正式參加工作。之後我和石超就在一起開開心心的工作了。現在看來當時的決定是多麼的正確,特別感謝當時的領導英明的決定,哈哈哈。現在也結婚了,還買了車子,現在又在計劃攢錢,過兩三年買房,哈哈,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來到淮陽的第一年,就被龔家彬主任收入麾下,當年級組幹事。當時的我真的是什麼也不會,排考場不會,分析成績不會,遇到學生說想退學都不知從哪裡開始勸他,但是龔主任和封主任從來都沒有嫌棄過我,不會的一樣一樣教,做錯的一樣一樣改,還總在開會的時候幫我開脫,幫我背黑鍋,後來,漸漸學會一項項的技能,適應了各種情況的發生,成為了一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全能幹事。(自己誇一下自己啊!)特別感謝龔主,封主一路來的包容與幫助,也很感謝同在高一年級工作組的各位同事對我工作的支持。記得上學期楊澤棟老師生病了,李校長也請假了,我負責給他們調課,就去問其他老師可以幫忙上一節課沒?他們的回答都是"只要我不衝突都可以上",我特別感動。還有代校長老是要開會,有時候臨時要找人代課、換課。各位老師也是積極支持,使我的幹事工作順利了不少,還有和我一同身為幹事的文禹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毫無怨言的幫助我,從來都不推辭,也讓我很感動,儘管幹事的工作很雜、很多,但在這樣一個和諧的環境中工作,心情很愉悅,感覺很幸福。

  在淮陽工作了三年半,也送出去了一批學生,特別是分數線出來學生找到我要我幫忙參考填哪所學校的時候,我比他們還緊張,還歡喜。當看到他們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又比他們還開心,比他們還愛炫耀,學生也總是會對你表示感激之情,請你去吃學酒,共同分享他的喜悅,他的幸福。那時候才真正感受到學生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去年高一才開學的時候,我正在上課,有個陌生電話打進來,我說:"有事嗎?我在上課一會聯繫",他說:"我是某某,就在你的右手邊等你。"其實是一個我只高一教過她的去年畢業的高三學生,我下課後找到他,他提着水果說來看看你們幾個老師,當時我真的很感動,不是因為水果,而是因為只教了他一年,他卻如此感恩,學生真的長大了。這也是莫大的幸福吧!

  在這三、四年裡收穫了很多,站在校門口,也許看着別的地方閃閃冒着金光,殊不知走出去,從別的地方看過來,我們頭頂的天空才是金光閃閃。

  最後借這個機會,祝:各位親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祝初三、高三兩個部門中考、高考大獲全勝!

  祝淮陽的明天越來越好,祝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幸福的人!

  謝謝大家!



四月份教師例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