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援疆幹部援疆三年工作總結

援疆幹部援疆三年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自2002年7月到新疆以來,本人積極履行職責,按照援疆工作的具體要求,在派出單位和當地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開展工作,無論在鍛煉自己,提高境界,豐富閱歷,還是發揮作用等方面都有很大收穫,基本實現了援疆中心組提出的讓家鄉人民放心、讓新疆人民滿意的工作目標,較好地完成了援疆工作的各項任務。下面,我就三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援疆的主要工作

  (一)不辱使命樹形象

  三年的援疆是人生非同尋常的一段經歷,不算太長,也不算太短,遠離家鄉,隻身在外,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開展工作并力爭做出成績,關鍵是要經得起考驗,抗得住風浪,樹立好形象。在這方面,我除了不斷加強學習,努力適應環境之外,特別注重了三點:

  1、尊重當地幹部。我始終認為謙虛是一種美德,如果說我們是新援疆幹部,那麼在新疆有不少是獻了青春獻子孫的老援疆幹部,他們大都政策觀念強,個人素質高,具有很強的奉獻精神。因此,我始終注意找准位置,以甘當小學生的思想,與當地幹部合作交流,以當地幹部在艱苦的環境中無私奉獻的精神為動力,自覺做到到位不越位、參與不干預、幹事不添事。抱着鍛煉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在班子中積極工作,既主動給主要領導當參謀當助手,又獨擋一面,較好地完成了縣委、政府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2、注重民族團結。促進民族團結,保持社會穩定也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內容。在援疆工作中,我一方面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地反對民族分裂主義和非法宗教活動;一方面特別注重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自覺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千方百計為邊疆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以實際行動促進民族團結。

  3、做到廉潔自律。在新疆的兩年多里,我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苦樂觀,時常提醒自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受得住艱苦,自覺遵守縣委關於廉潔勤政的多項規定和《山東省援疆幹部管理制度》,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從不向組織提任何個人要求,從而樹立了援疆幹部勤奮好學務實高效的好形象。

  (二)牽線搭橋辦實事

  我充分發揮援疆幹部聯繫面廣的優勢,當好新疆和山東兩地的宣傳員、聯絡員和服務員,主動牽線搭橋,組織雙方人員考察互訪,千方百計為新疆爭取資金、項目,為當地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這方面,我主要做了三件事:

  1、大力招商。一年多來,直接組織大的招商活動10餘次,組織兩地人員60餘人次,其中既有黨政考察團,也有企業考察團,還有科技文教考察團,形成較大的協議項目3個,協議金額4000萬元,其中落實項目2個,到位資金800萬元。

  2、積極引資。一年來,直接從新泰市引進資金45萬元,並同泰安市、東平縣一起完成了塔孜洪鄉中心衛生院65萬元的新建改建項目。為**縣的抗震救災、衛生、教育、畜牧小區建設都實實在在辦了大量實事,這些實事都辦在老百姓的心坎上,得到了各族幹部群眾交口稱讚。

  3、促進合作。一年來,先後促成了新泰市與**縣、**市與**#縣友好縣市的建設,促成了新疆與內地在經濟、文化、教育以及黨建方面的合作。特別是促成了兩地棉麻企業、釀酒企業等多家企業間的合作,一方面促成了雙方企業經營效益,另一方面也為一些破產企業注入了新的生機。

  (三)發揮作用做貢獻

  1、做好分工工作。按照政府分工,我主要分管經協工作、科技工作,協管城市經濟。在我分工的工作中,兩年來都有了明顯起色,經協工作、科技工作均進入地區乃至自治區的先進行列。

  2、解決企業難題。如今年5月,山東客商有意在**315國道魚池處建廠落戶,因縣人民政府從整個城市規劃出發,正初步確定不在此新建中小企業,因此使項目擱淺。經我各方協調,最終使各有關方面統一思想,在政府縣長辦公會議上通過,目前該項目已投入300萬元,預計年產值3000萬元,實現利潤100萬元。

  3、關心弱勢群體。在新疆的兩年多里,我堅持在抗洪救災的關鍵時刻能沖在前面與群眾打成一片,利用五一、國慶節長假,深入農村、企業搞“三同”,為城鎮、農村特困戶捐款3000餘元,真心實意地為疏勒辦力所能及的實事。特別是在2002年分工經貿工作期間,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解決離退及下崗職工的實際問題,先後使部分下崗職工得到妥善安置,並為部分離退休職工解決了欠發工資和養老保險金。因此,三名老職工聯名向新泰市政府寫信並贈錦旗致謝。

  二、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援疆的三年裡,雖然竭盡所能,做了大量工作,但離組織的要求、群眾的企盼還有差距,自身還存在許多不足和問題,集中表現在以下方面:

  一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還有待進一步增強。雖然自身也在不懈地為人民工作,但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有時不夠明確;雖然也擺正了公與私、大家與小家的關係,但往往是先公后私,甚至是公私兼顧,缺乏那種大公無私、公而忘私的精神。特別是離我們黨執政為民的要求,與孔繁森、牛玉儒等一大批先模人物相比,自覺差距還相當大。

  二是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還有待進一步提高。雖然也能獨立地完成分工的工作,但工作上缺乏創新,特別是對一些事關群眾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還缺少從理論到實踐,從表面到本質切實可行的辦法措施。在主管科技工作,協助城市經濟和經濟協作方面沒有大的動作、大的起色。

  三是招商引資的工作力度還有待進一步加大。在新疆的三年裡,雖然也在爭取資金、爭取項目、促進合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但是覺得力度弱,特別是在一些能夠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大項目、好項目的引進上仍留有遺憾。

  四是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求實之風還有待進一步弘揚。由於本人主要分管科技、招商引資、協管城市經濟,從工作性質上講與基層打交道少,但從思想上也存有怕吃苦、怕麻煩的問題,因而常常浮在上面多,深入基層少,工作指導多,解決問題少。

  三、援疆的主要體會

  兩年多的援疆工作,儘管自身做了大量工作,發揮了自己的作用,但僅此還不夠。因援疆工作是個組織行為,是個系統工程,僅靠個人的能力是微不足道的。我體會最深的有三點:一是援疆工作離不開新疆各級黨政的優良環境。在新疆的兩年多里,我得到了自治區、地委、縣委、政府各級大力支持,他們工作上大膽使用、生活上關心周到,為我的工作、生活創造了優越條件,這是我做好援疆工作的首要前提。二是援疆工作離不開山東援疆中心組的科學管理。總領隊劉淵、副領隊鄭建軍,在援疆幹部的管理上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管理,做到了既嚴格要求,又細心關懷,使每個援疆幹部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激發了我們做好工作的信心,這是做好援疆工作的關鍵所在。三是援疆工作離不開派出單位的支持關懷。我在新疆的兩年多里,無時不感受到中央、省、地、縣各級的親切關懷,各級領導經常慰問走訪,各派出單位在資金、項目、人才等方面的鼎力支持是我做好援疆工作的堅強後盾。



援疆幹部援疆三年工作總結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