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生活指導教師在教師節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生活指導教師在教師節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活指導教師在教師節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又是一季秋風爽,又是一年碩果香。今天,我們滿載着教育的豐收喜悅和對新學年的美好暢想,在這裡隆重集會,共同歡慶我們第二十九個教師節。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我個人及全體生活指導教師向全體教職員工緻以節日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師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在這喜迎教師佳節的美好時刻,我有幸被評為優秀生活指導教師上台作表態發言,心情非常激動。我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成績與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關心培養以及同事們的密切配合、鼎力相助是分不開的,在此,請再允許我向曾經關注過我的各位領導、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向大會作表態發言:

  學校宿舍是學生的第二個家,作為生活指導教師首先要從宿舍的常規管理抓起,只有抓好宿舍的床鋪整理、衛生和紀律等常規,才能讓學生有一個比安靜、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通過落實學校制定的《住宿生的日行為規範》、《優秀寢室評比》和《群星璀璨揭示板》的爭星活動等,有評比有獎勵,調到了學生的積極性,實施過程中做到了“三勤”即嘴勤、手勤和腿勤。遇到問題及時與家長和班主任聯繫,形成教育管理的合力,加之我們每位生活老師精心準備組織的“快樂星期天”活動,豐富業餘生活,集體舞成了我們生活區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致使宿舍的氛圍更加整潔、融洽、富有生機。不僅有一個如家的環境,還培養了學生自理能力和生存能力。做好宿舍的常規工作並不意味着我們的任務已完成,用校長的話說,生活指導教師既是保姆又是教師,是學生在教學區生活的繼續。我的理解是即關心住宿生的飲食起居又要關心其受教育的成長過程。因此,我們要關愛每一位學生,做到有耐心有愛心又要細心,“假如她是我的孩子,假如我是她”來鞭策自己的工作。留意學生的思想-行為-習慣-性格,答疑解惑,做到因材施教。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讓學生學會寬容待人,謙恭禮讓,惜時守信。同學們之間能夠團結互助,建立深厚的友誼。讓學生感覺到宿舍這個大家庭不僅有一個如家的溫暖,他們的課堂老師還在。不僅學會了做人的道理,還學會了知識。除此之外,我與同事們能夠,一起在生活區的這片天地上打拚,團結一致,奮力進取,經歷了風雨,見到了彩虹。做到了確保安全無事故發生。

  拼搏與收穫同在,付出與回報並存。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得益與過去的一點點成績,而成績只能作為對我的工作的一種肯定,它將更加鞭策着我的前進,是我孜孜不倦的不竭源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新學年、新起點、新征程,讓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上,以嶄新的姿態,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務實的作風,盡情揮灑我們的激情和汗水,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不斷刷新新的記錄。去迎接七小另一個更加輝煌燦爛的金秋!

  再次祝願全體教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謝謝大家!



生活指導教師在教師節表彰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