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離藏前教育援藏幹部歡送會上的講話

在離藏前教育援藏幹部歡送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離藏前教育援藏幹部歡送會上的講話

  各位校長、各位教育同仁、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相聚在這新落成的教育局機關食堂,一是總結過去幾年的教育工作,二是共敘友情,三是暢談白朗教育的未來。藉此機會,我想和大家說幾句心裡話。以表達我對這片熱土的深情眷戀,表示我對白朗人的真誠謝意,寄託我對白朗教育未來的衷心祝福。

  2010年6月18日進藏的日子猶如昨天,轉眼間三年已如過眼雲煙。此時此刻,即將與朝夕相處的同事話別,與肝膽與共的朋友分離,與淳樸可愛的孩子們分手,我的心情難以平靜。

  三年來,白朗的山山水水,白朗的一草一木,白朗的每所學校時刻縈繞在我的心頭,浮現在我的眼前。一副副畫卷,一幕幕場景,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難忘,那麼的令我眷戀。

  這三年,大家像朋友、像親人一樣,理解我,支持我,幫助我,維護我。這三年,是我參加工作以來,最有意義的三年,是最有成就感的三年,也是最值得回味的三年。三年來,白朗培養了我,考驗了我,鍛煉了我。我忘不了在這片熱土上和大家工作的800多個日日夜夜,忘不了大家的關心支持,忘不了大家的深情厚愛。

  三年來,我與廣大幹部從不認識到相識、相知、相勉,大家朝夕相處,同甘共苦,風雨同舟。為著白朗教育的發展,一起擔負責任,承受壓力;一起殫精竭慮,拼搏努力;一起分享喜悅,慶祝成功。共同的事業,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奮鬥,使我們成為感情真摯的同志、同事和朋友。

  這種情意,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這種志同道合的同志之情,比手足之情更珍貴。這種真誠質樸的同志之誼,比金鸞之意更高尚,我將倍加珍惜並永遠銘記在白朗工作的這段美好時光,倍加珍惜並永遠銘記各位同志的支持幫助,倍加珍惜並永遠銘記與白朗同事結下的深厚情誼。

  回首往事,不論是控輟保學,還是兩基迎檢,抑或是改造校舍、教師交流、提高質量、創辦特色,等等,大家不僅以自己的汗水澆灌着這塊土地,還在需要的時候,舍小家顧大家,凝聚成萬眾一心的合力。

  所有這一些都深深地感染了我,熏陶了我,教育了我。是大家幫助我度過了一生最難忘的時光,是大家給了我工作上的激情和創新的力量,使我有使不完的幹勁,累不垮的精神,干不厭的工作,用不完的毅力。

  在這三年中,就我個人來說,是我一生中一段最愉快的時光,是我事業中一段最寶貴的經歷,是我人生中一段最難忘的歲月。這是你們給予我的巨大的精神財富。你們的殷殷深情,已經融入我的血脈之中。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肩上的重任,也必將成為我今後為黨為人民更好工作的力量源泉。

  三年,對歷史發展是長河一瞬,對教育發展是彈指一揮,對社會進步是過眼雲煙。但對我個人來說,卻是豐厚的人生履歷,社會閱歷,政治經歷。是組織的培養和信任,是白朗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是許多老同志老領導老同事甘為人梯,甘當鋪路石,使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成績。

  我經常提醒並告誡自己,援藏為什麼?在藏幹什麼?離藏留什麼?責任重於泰山,不敢有絲毫懈怠。回首這段歲月,感到欣慰的是,我沒有虛度光陰,在白朗這塊充滿生機活力和希望的土地上,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和追求,融入了所有的甘苦與憂樂。真情融入,真抓實幹,白朗教育呈現出勃勃生機和與活力。回憶這段歲月,雖然我和大家付出了超常的辛勞和汗水,但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三年來,我時刻銘記組織的重託,人民的期盼,盡心儘力盡責,努力以行動報答黨和人民哺育之恩。但是由於能力和水平的局限,儘管本人在主觀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仍然還有一些沒有做好的事情,留下了一些不足與遺憾。我覺得如果我在學習上再刻苦一些,在工作中能更深入一些;接觸群眾更廣泛一些,考慮的問題或許會更全面一些;如果我的性格再開朗一些,領導藝術再講究一些,或許就會避免一些遺憾。雖然每年有無數次的下鄉調研和檢查,三年來每所學校我去了至少五次以上,但今年返藏后至今未能到瑪、曲奴、者下、強堆小學去看一看,在此向這幾所學校的師生表示歉意。儘管如此,同志們仍十分寬容,十分大度,十分體諒,十分維護,每念及此,我的心內都十分不安和愧疚。

  雖然過去的一切不能讓我假設,我也不能挽留住歲月,卻可以挽留住歲月給我的借鑒和啟迪,激勵和鞭策,以便我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

  今天,我在這裡和同志們、同事們深情道別,和白朗六千多名師生員工深情道別,和這方熱土深情道別,我更懂得了人間所蘊涵的感情。今後無論我走到哪裡,白朗這塊給我太多感動和真情的土地,這些給我太多理解和支持的幹部,這方給我太多關心和厚愛的老師,我都會永遠回憶和珍藏。白朗教育的每一步發展,我都會關心和支持。白朗的每一點變化,我都會高興和喜悅。白朗的每一個勝利與成功,也都會帶給我無窮的動力和無限的鼓舞。

  我衷心地感謝白朗人民,我深深地眷戀白朗這塊熱土,我真誠地祝願白朗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後,讓我衷心祝願大家,並通過你們轉達對家人、師生的問候和祝福,祝願你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扎西德勒!我也期盼有朝一日再來西藏再來白朗看望大家。

  謝謝大家!拉托其!



在離藏前教育援藏幹部歡送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