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退休歡送會致辭

退休歡送會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退休歡送會致辭(一)

  尊敬的*書記、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懷着惜別的心情在這裡相聚,為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同志光榮退休舉行隆重的歡送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浙江油田公司黨委、行政和全體幹部員工,向*書記為浙江油田的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地感謝!

  *書記是擁有四十一年革命工作歷程的老同志、老領導,十一年奉獻在革命軍營,三十年貢獻於石油事業。在為油奮鬥的三十年中,*書記先後擔任過組織科科長、人教科科長、黨委委員、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等要職。多年來始終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風雨同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忘我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無私地奉獻給了石油事業。

  *書記是我們這個領導班子里的表率,長期從事人事勞資工作,他有一個顯著的特點,那就是“問不倒”,因為他善於鑽研、博聞強記,把政策理論裝在腦子裡,敬業愛崗、胸懷全局,把上千名幹部員工的情況裝在心裡,這是一個敬業者多年不懈追求才能積澱的功底和厚度。九十代後期,他主持了多次人事勞資制度改革,參與了兩次重大重組,充分發揮了自身的職業優勢,準確把握政策,精心組織實施,確保順利推進,為企業的改革和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特別是走上公司領導崗位以後,*桂欣同志展示出了優秀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用人智慧,善於調動群眾力量,敢於起用年輕人才,一步一步把公司黨建、紀檢監察、工會等工作推上新台階。在擔任公司紀委書記期間,他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中央、中紀委和集團公司有關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在建立健全公司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加強領導幹部及要害崗位人員的教育監督,培育廉潔文化、效能監察和紀檢監察隊伍自身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扎紮實實、艱苦細緻的工作,推動了浙江油田公司黨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斷加強。

  *桂欣同志在擔任公司工會主席期間,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推進浙江油田科學持續發展為目標,以發展公司和諧勞動關係、履行好維護員工利益基本職責為主線,以加強公司工會能力建設為保障,帶頭紮實做好了“送溫暖”工程、豐富員工文化生活、離退休員工管理、上訪人員的思想疏導、員工健康療養等具體工作,充分發揮了工會組織、引導、服務職工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作用,為浙江油田公司穩定和諧發展做出了一定貢獻。

  *桂欣同志尤其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他堅持原則,廉潔勤勉,以誠待人,以情動人,敢於直面各種複雜困難局面,展示出了一個老共產黨員堅定的信念和寬闊的胸懷。在他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顧全大局、一心為公的職業操守,熟悉政策、精通業務的職業水準,明辨是非、處事公正的職業素養。

  在公司領導班子里他是老大哥,在一起共事的日子裡,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胸懷坦蕩、團結同志、謙虛謹慎、穩重淳厚,長年堅持學習,善於觀察和接受新鮮事物,具有很強的邏輯分析和思辨能力,能抓住事情的關鍵所在,求同存異,協調各方,化解問題的主要矛盾。作為分管黨群系統的公司領導,*書記對公司的油氣發展也始終給予最大的關切,堅持每天查看生產日報,經常關心油區生產狀況,對油氣生產情況的了解甚至不亞於專業人員。可以說,*書記是公司里一位有素養、有責任、有能力、有特長的優秀領導幹部,為我們樹立了好榜樣,值得我們所有幹部員工尊敬和學習。

  人們常說,童年是一幅畫,少年是一個夢,青年是一首詩,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學。人到老年,雖然不再擁有童年的笑臉和青春的浪漫,但卻對生活有了更多更深厚的感悟和理解,胸懷開始變得像大海一樣,裝得下四海風雲,擁有了大智大慧。

  現在,*書記就要退休、步入哲人的行列了。我們真心祝願*書記在退休后,有所學、有所樂,好好享受輕鬆愉快的生活。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我們真心希望*書記一如繼往地關心和指導浙江油田公司的工作,繼續為浙江油田的發展出謀劃策、作出貢獻。同時,也真誠歡迎*書記經常回來看看我們這些老同事、老朋友,同謀發展、共敘舊情!

  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黨委再次鄭重表示,公司不會忘記*書記和其他離退休老同志為石油事業作出的艱苦努力,一定會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關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顧老同志,盡最大努力做好離退休老同志的服務和保障工作,切實解決各種實際問題,努力使老同志們老有所養、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公司今後要站在貫徹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企業的高度,啟動退休員工歡送機制,要求各單位、部門每逢員工退休,要組織適當的歡送儀式,贈送紀念品,以表達公司對各位退休員工幾十年辛勤奉獻的感激之情。

  最後,祝*書記身體健康、生活愉快、闔家歡樂、萬事如意!同時,讓我們再次以最熱烈的掌聲,向*書記多年來為公司的發展所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地感謝!

  謝謝大家!

  退休歡送會致辭(二)

  尊敬的張主任,各位領導,下午好!

  今天是歡送張主任光榮退休的大喜日子,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支部、校行政和工會向張主任光榮退休表示衷心的祝賀,祝願張主任退休以後生活幸福美滿,健康長壽。

  退休是人的一生中必須經過的一個過程,也是我們年輕一代十分嚮往的一個階段,它預示着人一生中為集體工作和為國家奉獻的使命告一段落,可以用一生辛勤工作的輝煌成果來展示人生風采、詮釋人生價值,更可以用驕人的業績和自豪的心態進入人生的另一境界,可以幸福、快樂地享受人生晚年的美好時光,從這個意義上說,退休真是可喜可賀,可敬可贊。

  張主任從教37年,曾在村校任教,任過村校長,曾經受了文化大革命,經歷坎坷,但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值得稱道和敬佩,為我們全體後輩樹立了典範。具體地說,有三點十分突出:

  1、秉心克慎,奉植惟勤。張主任的一生嫉惡如仇,奉守師德,不媚上,不欺下,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辦事,真真成為一個大寫的人,一個為人稱道的人,一個始終受到大家敬重的人。

  2、工作認真,一絲不苟。在村點校多年從事複式教學,最多曾進行過四級複式教學嘗試,全鄉統考名列前茅,先後被評為旗級、盟級先進工作者,受到了當地群眾的尊重和各級領導的好評,並被推選為村校長。

  在從事多年成教工作期間,作為一個老同志始終能作好教師的楷模。尤其是在試驗、示範和科技推廣工作中身體力行,帶領一班人,嚴謹從事科學試驗,積极參与科技培訓和科技成果推廣,足跡踏遍復興地區的村村屯屯,為農村經濟建設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得到了廣大農民群眾的認可,受到上級領導的好評,並多次受到上級嘉獎。使復興成教成為全旗目前獨樹一枝的鮮花,為學校校贏得榮譽。

  我在此真誠地說一聲:謝謝你!

  3、淡泊名利,寵辱不驚。從教幾十年來,始終把名和利看得很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平和心態,真正體現了一位老共產黨員的風範。目前看面色紅潤,身體康健,一定會健康長壽,夕陽無限好!

  我真誠地期望張主任退休以後,在保養身體頤養天年的同時,不要忘記工作了一輩子的學校,有空常回家看看,走走,與我們年輕一輩多交流,給我們以更多的教誨;同時也要多參加退休教師和校黨支部的活動,再享受集體的溫暖,我們一定真誠的歡迎您。

  最後衷心的祝願張主任闔家歡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謝謝。

  退休歡送會致辭(三)

  尊敬的各位教師: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特意為已經光榮退休的張平孝老師、趙秀蓮老師、劉武興老師、李小燕老師、朱清老師、杜占武老師、羅懷秀老師、張金德老師等八位同志舉行歡送會,這也是我校校史上退休教師人數最多、規模空前的退休歡送會。我代表學校向八位同志表示真誠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今天參會的有八位退休教師、全體教師。大家相聚一起,共同追憶昨天的甜蜜夢境,相互暢想明天的美好征程。

  這八位教師既是我們的同事,又是我們的前輩,更是我們的老師。八位教師自投身教育事業,踏上了為師從教的慢慢人生路,就揚起信念的風帆,勇敢而堅毅地搖動着人生的小舟。

  從代課教師到民辦教師再轉為公辦教師,歷經時代變遷的風浪,緊跟教育發展的步伐,幾十年如一日,你們熱愛教育事業,師德高尚,是師者楷模;你們以教師職業為榮,以教育事業為重,傾全部心血教書育人;你們愛崗敬業,默默耕耘,不圖名利,不計得失;你們的事迹於平凡之處見偉大,於細微之中顯精神,譜寫了一曲蕩氣迴腸的時代之歌,我們為你們感到高興和自豪。

  默默無聞奉獻智慧,孜孜不倦耕耘心田。像春蠶吐盡心中的愛,像紅燭燃放心中的情。在與幾位老師相處的歲月里,我感覺到他們都是那樣和藹可親、忠厚誠實、踏實勤懇。臨近退休的這幾年,他們沒有倚老賣老,也從不得過且過,而是能夠主動服從學校工作的需要,能夠真心尊重學校行政的安排,能夠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能夠按質按量完成學校交與的任務。作為學校的一分子,他們嚴格做好學校的常規工作,維持校園秩序,以身作則,主動參加學校各項活動;作為一名老教師,他們與青年教師一道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等竟是樣樣不落,甚至做得更好。

  夕陽無限好,晚霞別樣紅。坐在這裡,我們的心情十分激動。不禁想起清代詩人龔自珍的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正是有許許多多像八位退休教師那樣的辛勤奉獻,才奠定了我校蓬勃發展的雄厚基礎;正是你們的諄諄教誨,激勵着莘莘學子的健康成長;正是你們的含辛茹苦,造就了一批批棟樑之才;正是你們的愛崗敬業,深深地影響着我們年輕的教師。你們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的優良作風,永遠值得我們效仿;你們的經驗智慧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你們的道德品質將永遠激勵我們不斷進齲。

  古楓吐艷,晚菊傲霜。伴隨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希望各位老前輩在合理、科學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時,繼續為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真誠地祝願各位老前輩心情舒暢,退而不休,老有所樂,健康長壽,合家歡樂!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