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選調生座談會代表發言

選調生座談會代表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選調生座談會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選調生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我叫XX,是2004年的省組選調生,現任XX鎮副鎮長,非常感謝縣委組織部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和學習平台,很榮幸能在此發言。

  忙碌而充實的時間過得很快,加入選調生這支隊伍已經八年有餘。八年多來的工作學習,從鄉鎮到縣直部門再到鄉鎮任職,從學生到公務員,自己每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組織的關心和愛護,離不開同志們傳、教、幫、帶。現在就我的個人經歷談幾點感觸,與在座的各位共勉:

  首先我想藉此機會表達對組織的感謝,組織關心和培養是選調生順利成長的基礎和前提。感謝組織這麼多年來,對我個人的培養和關心,因為組織的關心使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家的溫暖,因為組織的關心使我戰勝一個又一個工作、生活上的困難,因為組織的關心讓我逐步走向成熟。

  二是端正思想,適應環境。思想問題在選調生成長過程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最難把握的環節。因為受到了組織的特別關注,也因為在基層的鳳毛麟角,選調生在步入社會之初就好像擁有年輕幹部不可比擬的優越感。這種優越感是一柄"雙刃劍",如果能從中感受到組織的殷切希望和強烈的責任感,那麼個人成長就會如虎添翼;反之,如果產生"唯我獨尊"的心態,不能正視自己實際的工作能力與這柄"光環"之間的落差,就會背上沉重的包袱不能自拔。當碰到困難和挫折時就會導致心態不平衡,久而久之被所處的環境同化,忘卻自己的身份,拋棄自己的理想,被捲入茫茫人海,成為"碌碌無為"之輩。所以,在現實環境中不斷的自我調節,經常反省自己,在身處逆境時積極應對,主動適應環境的挑戰,化不利為有利;在身處順境時保持清醒的頭腦,不驕惰、不沾沾自喜,以超出普通幹部的要求來衡量自己,與周圍的環境努力達到一種和諧,才能使自己穩步前進。

  三是勤於學習,開拓創新。在日新月異的新形勢下,要做好工作光有熱情是不夠的,還需要有解決問題的辦法和思路。我認為"博採眾長,為己所用"是最有效、最便捷的途徑。非常幸運的是在八年工作中我經歷的每一個崗位都遇到一批好的領路人,儘管他們並不是非常完美,但每個人所具備的優點和長處讓我受益終生,通過他們我學會了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怎樣進行調查研究、如何分析問題本質、怎樣找到工作的突破點等等。"學而不思則罔",僅學習而不思考,等於什麼也沒學到。在工作中不會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這時就要充分運用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積極思考如何打開工作局面。正因為汲取了他們這些精華,才能使我在工作中能夠遊刃有餘。

  四是克服困難,積極進取。要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心理態度,儘力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是克服困難關鍵所在,也是選調生逐漸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在我參加工作的八年多中,所走過的每一步對此都有深切的體會。到基層工作,由於環境的陌生,社會知識的欠缺,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困難很多,如果沒有有一顆紮根基層之心,有一顆為民服務之心,有一種甘於清貧、樂於奉獻的崇高品質,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抱負,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如果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是很難克服心理的波動和意志的動搖。回顧這八年多的經歷,我感到無比欣慰,更感受到積極的心理狀態在人生的成長中所具有的更大意義,也正是這一段經歷讓我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樹立了堅定的自信心,從容面對所遇到的每一個困難。

  縱觀這八年多來的工作生活,我深深的感覺到基層是青年幹部成才的廣闊天地,是個鍛煉人的地方。個人的成長進步與組織上的關懷幫助密不可分。八年多來,自己雖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與組織的要求,與單位的要求還相差甚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戒驕戒躁,勤奮學習,加倍努力,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着力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力爭在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績!

  最後,祝在座的各位領導、同志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謝謝!



選調生座談會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