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改作風,樹新風,做表率”主題活動 演講稿

“改作風,樹新風,做表率”主題活動 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改正作風,從我做起

  ——“改作風,樹新風,做表率”主題活動 演講稿

  三明四中 陳老師

  各位領導,黨員幹部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改正作風,從我做起》。

  作風是什麼?作風指的是,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現出來的比較穩定的態度或行為的風格。所以,作風包括: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

  這個教育實踐活動為什麼要深入開展,作風為什麼要轉變呢?因為,此前有的黨員幹部的作風出問題了,而且是出大問題了。習主席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就一針見血地指出,“必須看到,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黨內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上。”

  請問,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類作風,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呢?毋庸置疑,這肯定是錯誤的,既然是錯誤的就不僅僅是轉變的問題,而是要徹底改正。

  雖然我們教育系統,離那些污泥濁水比較遠,但是,黨員幹部也是人,在社會生活中,在日常的工作上,也會或多或少地沾染上一些這樣或那樣的不良作風,所以我們必須認真對照,深刻自省,積極投入到這次“改作風,樹新風,做表率”主題教育實踐活動中,堅決改正我們的作風,使我們三元區教育系統更加“清明、開明、文明”。

  雖然我們教育系統沒那麼多錢,那也不能搞腐敗,那我們就更應該“節約辦教育”,把省下來的每一分錢都用到教育環境的建設上去,用到教學設備的添置上去,用到每一位學生的成長教育上去,為國家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作為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我們從事教育工作的黨員幹部,應當具有更高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要時刻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以學生和祖國的美好將來為遠大目標,要克服華而不實、浮誇虛榮的工作作風,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勤勤懇懇,教書育人。

  我們的黨是為人民服務的黨,我們教育系統是為人民辦教育的系統,所以,能否形成一個良好的工作作風,能否形成一個良好的教育教學風氣,同樣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我們教育者的形象,關係到社會和家長對我們的信任,關係到孩子們的健康成長,關係到祖國的江山千秋萬代永不變色。

  我們教育系統機關里,全區各所中小學、幼兒園裡的所有黨員幹部,人民教師,雖然年齡有大小,職務分高低,但不管是誰,都應該做出表率,這“表率”的含義:一是黨員幹部要率先行動起來,二是做出榜樣,帶領廣大教職員工共同改正作風。只要從我做起,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想群眾之所慮,急群眾之所難、為人民謀幸福,就一定能改正作風,以正祛邪,我們的教育事業就一定能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們開展“改作風,樹新風,做表率”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就是為了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永保黨的先進性的信念,就是要重新樹立“人民公僕”勤政為民的形象。要使人民群眾了解我們相信我們。所以,轉變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不是繡花枕頭、表面文章,而是要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轉變黨員幹部的工作作風也不是天花亂墜、海市蜃樓,而是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踐行我們的職責。作為一個教育系統的黨員幹部,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我們今天在這裡演講,不是演給我們自己看的,不是自娛自樂、自我消遣的。我們要說出我們的心聲,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形成一個求真務實,為民服務的新風尚。

  習主席已將走群眾路線,改正“四風”的問題,提高到“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的高度,那麼,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頭,你將做出怎樣的抉擇呢?你還敢搞形式主義嗎?!

  習主席已明確告訴我們:“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好民主生活會,堅持開門搞活動。”用實際行動實踐“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其中的重點在於一個“洗”字,不僅要洗身子,更要洗靈魂;不僅洗個人,還要洗社會。不洗乾淨,查不出病來;不查出病因,就不能對症下藥。所以必須洗,洗徹底,“要挽湘江千丈水,蕩滌神州。” 要洗就洗他個完全徹底,要洗就洗他個倒海翻江,翻天覆地;洗得那些貪官污吏無處躲藏,哭天喊地;洗得天下的老百姓拍手稱快,歡天喜地;洗出一個晚上月明風清,白天紅日高照的朗朗乾坤!

  我相信,我們教育系統的黨員幹部都是好樣的,都是胸懷坦蕩的,都是勤政廉潔的,都是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的。那就讓我們積極地投身到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來吧,像高爾基筆下那勇敢的“海燕”一樣,迎着這勢不可擋的改正作風的時代大潮,高聲地叫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改作風,樹新風,做表率”主題活動 演講稿 標籤: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