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講政治有信念發言稿

講政治有信念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講政治有信念發言稿(一):講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表率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最終要落實在"做合格黨員"上。做為一個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嚴格按照學習教育的要求,認真踐行四講四有衡量標準,努力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講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表率,講規矩、有紀律,做紀律合格的表率,講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表率,講奉獻、有作為,做發揮作用合格的表率。

  在認真自學的基礎上,5月24日監察審計黨支部開展了兩學一做學習交流活動。大家認真學習黨章相關內容,對於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奮鬥目標、組織原則、優良作風和黨員義務、權利等進行了逐條逐字學習,進一步了解了黨章中對黨組織、對黨員的"規定動作"和剛性要求,並重溫了入黨誓詞。通過學習交流,進一步增強了黨章意識、黨員意識,大家深刻認識到, "講政治、有信念"是做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表示要以《黨章》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和行為準則,認真學習領會《黨章》精髓,加強黨性修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同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立足本職、紮實工作,老實做人,踏實做事,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

  學思踐悟,深照篤行。在按照黨中央要求深入學習的基礎上,對照黨章要求和新時期合格黨員標準對於新形勢下如何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行了深入思考,對於新常態下如何始終牢固樹立政治意識、核心意識,如何始終堅持尊崇黨章,切實加強黨性鍛煉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思考,積極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不斷堅定理想信念,在"講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表率"的偉大實踐中感悟忠誠,發揮作用,爭做合格黨員,爭做圓夢尖兵。通過前一階段對黨章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就"講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表率"這一主題,談一點自己的體會。

  一、學黨章錘鍊黨性

  治國理政的根本大法是憲法,管黨治黨的最高規則是黨章。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就要把憲法和黨章高高舉起來。黨章是共產黨人正心修身的根本標準,黨章規定了黨的理想信念宗旨,總結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為黨員確立了高標準;黨章明確了黨員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須做,哪些碰都不能碰,這就是底線!黨章是我們黨偉大發展歷程的濃縮和總結,更是所有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和精神信仰,黨章是共產黨人的"原教旨",全黨必須一體遵循。

  我們要始終堅持尊崇黨章,切實加強黨性鍛煉。對於黨章和黨的事業,要心懷敬畏和戒懼,有神聖感、責任感、使命感。堅持不懈地加強政治理論教育、黨性修養教育、宗旨意識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思想理論建設這個根本,抓好黨性教育這個核心,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要心中裝着黨章,守住黨員底線,無條件地履行好黨員八條義務,按着黨章指引的方向,朝着高標準努力,做合格共產黨員。

  二、思政治信仰堅定

  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第一位的是政治意識,黨章意識就是政治意識的具體體現。從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再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的建設經常化的實踐,根本目的都是為了增強黨的觀念,使每一名共產黨員時刻牢記自己的政治面貌,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你得有角色意識,得有政治擔當,在黨言黨、在黨憂黨,要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生活各個環節,自覺履行黨員的責任和義務。

  增強政治意識,增強黨章意識,一定要落腳到堅定信仰,堅定理想,堅定信念。共產黨員最重要理想信念是共產主義理想,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習近平總書記說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之鈣,是衡量共產黨員和黨的幹部政治上合格不合格的第一標準。我們共產黨員必須抓好理想信念這個基礎,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樹立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風險考驗的精神支柱,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

  三、踐宗旨勤政為民

  黨章意識源於黨員對黨章、黨史的深刻認識和理解,他將植根於黨員的內心深處,作用於黨員的一言一行。我們黨一直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形成了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我黨成立95年一路走來,所贏得的每一次勝利、取得的每一個成績,都離不開廣大黨員踐行黨的宗旨,離不開廣大人民大眾。密切聯繫群眾、"得民心"是中國共產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黨的成功之道。

  人民群眾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性質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集中體現,是指引、評價、檢驗我們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我們要要抓好宗旨意識這個重點,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充分相信群眾,堅決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克已奉公、不謀私利,要顧局、識大體,認真向焦裕祿、鄭培民、牛玉儒、任長霞等同志學習,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水利事業鞠躬盡瘁、貢獻力量。

  四、悟忠誠圓夢尖兵

  " 忠誠"就是對黨、國家、人民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質。" 忠誠"代表着對組織、事業和同事戰友的忠誠忠實,代表着誠信、盡職和服從。忠誠組織、忠誠事業、忠誠人民是合格黨員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要始終把黨和組織放在崇高的地位,思想上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服從組織的安排,接受組織的監督,以實際行動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為了實現兩個百年的良好願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黨必須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必將長期經受包括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外部環境的四大考驗,必須隨時準備拿出涉險灘、破藩籬的決心和勇氣,這就需要全黨統一行動,需要全體黨員對黨無限忠誠,無條件忠誠,跟黨同心同德。

  我們要立足崗位創新,奉獻惠民水利,認真把握《國務院關於加強審計工作的意見》的各項要求,準確把握審計監督、服務的重點和方向,強化審計監督,提高審計質量,將內部審計打造成國家利益的"捍衛者"、經濟發展"安全員"、公共資金的"守護者"、權力運行的"緊箍咒",在努力保證各項水利資金使用的合規性、合理性、績效性中認真履職,在保證中央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等政策措施有效落實中敢於擔當,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爭做合格黨員,爭做圓夢尖兵,為海河水利事業改革發展貢獻力量。

  總結起來就是:

  學黨章錘鍊黨性,

  思政治信仰堅定,

  踐宗旨勤政為民,

  悟忠誠圓夢尖兵。

  以上學習體會,可以說是自己前一階段"兩學一做"中學、思、踐、悟和增強四個意識方面的一些膚淺認識,請大家批評指正。

  講政治有信念發言稿(二):講政治 有信念 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

  今年以來,黨中央號召全體黨員積極投身"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倡導全體黨員要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四講四有"是一名合格黨員的核心要素,是新時代黨員黨性的客觀要求。作為一名黨員,首先要自覺做到講政治,特別是在實際工作上要有進一步的提高和認識。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使廣大黨員幹部重溫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強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義務、責任和使命,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的生動實踐,是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的有效載體,是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的現實需要,是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五大發展理念"的有力保證。

  通過學習,我們可以深刻體會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使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融為一體,達到思想上高度統一、紀律上高度嚴密的根本目標。"學"是基礎,"做"是關鍵,"講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兩者是內在統一的。在思想上講政治,有信念,做到心中有責;在作風上講政治,有信念,做到心中有戒;在組織上講政治,有信念,做到心中有黨。每一名黨員只有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護黨、在黨為黨,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護人;只有不斷固"本"鑄"魂",才能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一、在組織上講政治

  在組織內部,講政治是對黨員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好的成熟。每一名黨員,特別是基層黨員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做一個明白人,始終保持頭腦清醒,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同組織保持一致,堅持做到令行禁止,行令暢通,決不歪曲和變通;要始終堅持個人利益服從大局利益,明辨是非,堅持原則,同各種錯誤思想和錯誤行為進行鬥爭,做黨的理論的忠實實踐者,方針路線的堅決執行者,政策原則的堅定維護者,確保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二、在工作上講政治

  我們在工作中必須嚴格按程序、按規矩辦事,該溝通的要溝通,該請示的要請示,該彙報的要彙報,不能隨心所欲,亂了章法。要時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動性,努力做到雷厲風行,立說立行。要不謀私利,以為流域水利改革發展獻計出力為己任,在海委發展中付出個人的努力、發揮個人的才華、彰顯個人的價值。要務實幹事,從發展大局出發、從維護群眾利益出發,立足崗位,真抓實幹,努力取得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要敢於擔當,始終保持矢志不渝的政治擔當、奮起直追的發展擔當、攻堅克難的改革擔當、恪盡職守的職責擔當,面對矛盾和困難,敢於亮劍,敢於擔責。

  三、在生活上講政治

  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黨的克敵制勝的法寶。不講排場,不擺闊氣,注意生活小節,衣着打扮,言談舉止都要與自己的身份相適應,這是每一名黨員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做到的基本要求。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立場,生活小節面前嚴格自律,見微知著、防微杜漸,握住小節,守住底線。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每個人的形象都代表了黨員的整體形象,在新的歷史時期,新的形勢下,更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的八項規定,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和"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轉變作風,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努力做一名"四講四有"的好黨員。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處處以身作則,強化崇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規則、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

  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鞏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成果,使廣大黨員幹部敢於擔當,勇於作為,只有這樣才能聚集務實高效、幹事創業的正能量,以一種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幹勁,夯實基層、推動發展。珍惜組織賦予自己的幹事創業的平台,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海委事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