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首先很感謝有這個發言的機會,我倍感榮幸。為了寫好這個心得體會,我思考了很久。心得體會,就是要說出心裡話,但這個心裡話不能隨便說,要深思熟慮。所以我在想,這個心裡話是去網上借鑒呢,還是完全按自己的意思說出來?假如為了應付今天這個發言而去網上借鑒摘抄,那豈不是又一個形式主義?這跟走黨的群眾路線的要求是格格不入的。

  如今,全國上下如火如荼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我深刻感受到開展這個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對此,我秉着求真務實的態度,結合自己的工作和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通過這段時間深入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一、如何對待群眾

  剛來民政局工作的時候,我很驚訝。在我印象中只有鄉鎮才會整天接觸群眾,沒想到縣直機關也有,甚至還有拍桌子罵娘的。我帶着這樣的困擾工作了大半年,漸漸理解了,來到民政局辦事的群眾,除了領結婚證的,其他都是有求於你的弱勢群體。這些苦難的人放下自尊前來求助,我們有何理由不好好對待他們呢?

  一切為了群眾,這是黨的群眾路線主要內容。我們民政人每天面對社會上的弱勢群體,作為黨員幹部,更應該善待他們,盡能力幫助他們。我們的工作就是為群眾排憂解難。

  二、如何做好群眾工作

  做好群眾工作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我們民政人每天直面群眾,有切身體會。我認為作為民政局的黨員幹部,要做好群眾工作,應該做好以下三點:

  1、要提高綜合業務技能。民政局各個部門的業務互不關聯,然而群眾只認你是民政局的人,而不管你是哪個業務股室的人,他們認為你作為民政局的人,理所當然什麼都懂,不懂就是不稱職。記得去年我剛來民政局工作,有位老人問我“墓地多少錢一塊?”我說我剛來不久,不懂。老人說你應該要懂,這是基本知識。這事給我觸動很大,所以我不斷地在學習各個股室的政策和業務,作為民政局的人,就應該清楚民政局的事。

  2、要嚴於律己。我們離城較遠,給群眾辦事帶來極大不便,有些群眾找到民政局的時候,已經到了下班時間。這更應該要求我們要準時上下班,不遲到早退,以便群眾辦事。

  3、要保持微笑。我一直很佩服有些大型企業員工的敬業精神。比如說10086的客服,即使你罵了她,她還會跟你說“對不起”“謝謝”。我們黨員幹部捫心自問,我們做得到嗎?去年我去某科局辦事,那裡的一個幹部竟然粗聲大氣地說話。後來我問熟人怎麼回事,是不是我得罪過他,熟人告訴我,他經常和老婆吵架,大家都習慣了。試問把情緒帶到工作中來的黨員幹部,還是合格的黨員幹部嗎?我相信我們民政人是不會的。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話講得再多再好聽不去做都是空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我們要務實,不擺花架子,要堅持以人為本,人民至上。我們民政人更應該多為弱勢群體謀福祉,這個社會只有弱勢群體的生活上去了,字典里再沒有“弱勢群體”這個詞語出現了,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才會更加繁榮富強。

  以上是我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些心得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同志批評指正。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