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初一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初一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一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軍訓結束的日子,也是我們初中學習生活開始的日子,從今天起,我們將開始嶄新的初中生活。我非常自豪能夠成為一名XX三中學子,更為能站在軍訓彙報暨開學典禮的講台上代表初一新生髮言感到榮幸。

  萬丈高樓平地起,初一是我們初中階段的起始,是基礎。雖然大家在小學里的成績有好有差,但到了這裡我們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線。因此,我們必須要有堅強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相信這將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新起點。

  如果說幼兒園盛載着千萬人兒時的夢想,小學則用它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着我們祖國的花朵,那麼中學則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是因為我們這些幼苗已經長大了,在不斷地汲取每一點知識,來激發我們的求知慾,填充我們知識的口袋,在這個大花園裡,祖國的花朵正在競相開放,爭奇鬥豔。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為此我們必須認真學習《中學生守則》及《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規範日常行為做起,用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理想,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襲,不接觸不健康、低級趣味的東西。學做品德高尚的人,誠實守信,尊敬老師,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學習,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遵守交通規則,時刻牢記安全第一,珍愛生命,學會安全自護常識。自主學習,勤于思考,樂於合作探究,大膽交流展示,做新課堂的主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遵守公德,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體育鍛煉,講究衛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為中學生還要自強自立,我們不能像小學生那樣,事事要父母操心,我們應當自己來管好自己的生活,我們還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

  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我們清楚地知道: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實踐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到生活中去汲取養料。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學習和實踐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向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奮力拚搏的精神。

  同學們,XX三中是XX教育的領頭羊,這裡不僅有嚴謹勤奮文明上進的校訓,有為學生一生奠基,辦人民滿意教育宗旨,更有品德高尚、愛生如子、學識淵博、教育有方、銳意改革、不斷創新的優秀教師,這一點相信大家從軍訓的幾天中已能感覺到,是他們托起了XX三中10連冠的輝煌,常言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相信在各位優秀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三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我們堅信XX三中的名字會因我們更加響亮,XX三中不敗的神話會在我們身上續寫。

  同學們!幸運女神只青睞於那些有準備、有志向、有拼搏精神的人!讓我們攜手共進,爭創佳績吧!

  初一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迎着颯爽的秋風,沐浴着金色的陽光,懷着對新學校的嚮往,我們揮手告別了小學生涯,攜手邁進了****,成為一名中學生,此時我們心情激動、倍感自豪。我是來自*年級(*)班的***,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在此發言,更是深感榮幸和激動,值此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初一新生向辛勤的園丁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始建於1975年,歷史悠久,學風淳樸,剛來到這裡,我們就喜歡上了她,這裡有先進的教學理念,有博學敬業、樂於奉獻的老師,有求真創新、積極上進的學習氛圍,有嚴謹務實、良好有效的校規校紀,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一屆又一屆莘莘學子在這裡騰飛,****以它那優美的教學環境、獨特的文化氛圍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蘊深深地吸引了我們,所以我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這所我們嚮往已久的知識殿堂,我們為進入****而驕傲,從現在開始,我們將一起在這裡度過三年寶貴的中學時光,****將是我們快樂成長的大家園。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只有在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同學們,我們要向在校的八年級、九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要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要志向高遠、勤學好問,要尊敬師長、友愛同學,要嚴於律己、自強自立,要愛護公物、關心集體,我們不僅要認真遵守校紀校規,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還要嚴格遵守社會秩序,自覺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向全社會展示臨沂六中良好的精神風采,"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三年後,相信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我們一定會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合格中學生,交給學校、家長一份滿意的答卷。

  同學們,"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今天就讓我們站在新的起點,揚起夢想之帆,用勤奮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識去開啟成功的大門,願三年後的我們依舊笑靨不改、自信依然,願明天的****因為我們而驕傲!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三)

  指導教師 自然

  伴隨着秋天的腳步,我們邁進了西里中學的大門,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學習殿堂,我們倍感興奮。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全體學生在這兒發言,心情更是激動不已。

  我們真幸福,擁有民主和諧的校園、博學多才的老師,還有精神飽滿、好學上進、求實創新的同學們,能融入到這樣舒適的學習環境中,是我們每個學生的幸運。

  學習,對許多同學來說都有點談虎色變!其實說也簡單,就是好的學習方法加上勤奮努力。

  按我的觀點來說,要想學習好,必須首先愛上學習!一切都來自於興趣嘛!培養興趣呢,就要改變你的心態。即使你遇到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也千萬別放棄!換一種思維想想"這很簡單,並且也很有趣,慢慢來,等到了成功,心情就愈加興奮了!"如此一來,你也會對學習長生興趣的,自然成績也就會上升了!

  我們也要抓緊一切時間來"學習"!當然,不是什麼"寒窗苦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我們應時時關心身邊的一切,關注國家大事!從最平凡的事做起來!

  看看生活,仔細觀察生活,以舒適的心情來欣賞它,你(尤其是住校生)就能感受到"學習生活"很美了!雖然平凡,但也很美!從生活中,你能學到很多!

  在這一學期,我們擁有一個新的理想:奮進、爭取更高一個層次!我想,這一學期我們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嚴格遵守校紀校規,糾正自己的行為缺點,努力培養自己的修養。有言道:"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二、樹立遠大理想、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襲,不接觸不健康、低級趣味的東西,學做品德高尚的人。

  三、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認真學好各科文化,爭取優秀的成績。

  四、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對有困難的同學主動伸出援助之手、互幫互助,共同實現理想。

  五、要自立自強,做為一個初中生,我們應該體貼父母和老師,不讓他們為我們操透心,更不能讓他們為了我們傷碎心。我們應當學會自理生活。

  六、多讀書,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的海洋中遨遊。

  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苦寒來。"只有我們付出努力了,才會有成功的收穫。相信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期末一定會給學校,給老師,給家長,給自己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初一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