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職教研究生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職教研究生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職教研究生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省教育廳領導、陝西科技大學職教師資培養培訓基地的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3級企業管理專業的一名學生,我叫鄭敏。來自四川省廣元市利州中等專業學校。今天,非常榮幸能作為新生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生感謝陝西科技大學職業教育師範學院為我們提供的這次學習深造的機會,向過去幾天來給予我們熱心幫助和熱忱服務的各位學院領導、老師表達我們最誠摯的謝意!

  “輕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昨日我們還在三尺講台上執教揚鞭,而今我們已然成為一名學生走入知識的殿堂;昨日的付出收穫了今日的碩果;昨日的汗水也成就了今日的榮耀。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擔負著傳道授業的責任,在教壇上默默地耕耘,我們深刻的體會到,職業教育質量的提升依賴於教育者素質的提高,依賴於我們在教育領域的不斷前行。 “雄關漫步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今天,研究生夢的實現成為了我們人生的新起點,懷揣着對教育事業的執着,我們為了各自的夢想走進了陝西科技大學,站在這人生的又一驛站,為共同的理想,一起放飛新的希望。

  作為一名職教研究生,我們站在了更高層次的“求學”起跑線上;作為一名在職研究生,面對家庭、工作、生活的壓力,我們將踏着堅實的步伐努力求學,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明確學習目標、虛心好學;多與同學、老師研討、交流,博採眾長。

  第二,學以致用、勇於開拓創新,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

  第三,我們來自全國職教各條戰線,有緣相識在科大,並將共敘三年的同學友誼,應該倍加珍惜。因此,我們要團結互助、遵章守紀、嚴於律己。學習期間要儘快實現“三個轉變”:即從一線教師到普通學生的轉變,從工作狀態到學習狀態的轉變,從分散生活到集體生活的轉變,科學安排工作和學習。坐得住、學得進,最終達到“掌握基本理論,充實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的學習目標,不辜負領導的厚望,老師們的培養,為我們的職業教育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合家幸福!祝願同學們學業有成,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職教研究生開學典禮新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