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生代表赴村任職發言

大學生代表赴村任職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大學生代表赴村任職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畢業於__師範大學。懷着滿腔的熱情和遠大的抱負,我參加了江蘇省選拔大學生赴村任職選拔,經過面試、考察、體檢,今天,我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來到__,即將奔赴經濟薄弱村任職,奔赴新農村建設的第一線。能作為下村大學生的代表在此發言,我感到由衷的高興和激動。

  我們是幸運的,時代的大潮將我們推上了新農村建設第一線,省委選派千名大學生到經濟薄弱村任職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進新農村建設的重要舉措。7月14日,江蘇千名大學生到經濟薄弱村任職出征儀式上,李源潮書記這樣對我們說,“你們中多數人是從校門到校門,缺乏對基層情況的深入了解,缺乏基層實踐的艱苦鍛煉。到經濟薄弱村任職,到農村去、到基層、到艱苦環境中去經受鍛煉和考驗,是促進你們早成才、快成才的迫切需要,是培養大批優秀基層幹部,保證江蘇‘兩個率先’的事業薪火相傳、後繼有人的戰略舉措。你們的職務雖然是農村基層幹部,但是要當好村官,必須先當村民,融入農村,做一名新時代的新農民”。這是省領導對我們的熱情關心,是對我們的諄諄教誨,是對我們的殷切希望,這也必將進一步堅定我們的理想和信念:紮根農村,奉獻社會,向實踐學習,向基層幹部學習,向農民群眾學習,遇到困難不打退堂鼓,下定決心為經濟薄弱村脫貧致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很榮幸我被分配到了__縣。__縣位於江蘇省北部,區位優越,交通便捷,處於江蘇省規劃建設的三個特大城市圈之一——__特大城市圈的核心層。__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__是“兒童畫之鄉”。國務院總理給小畫童寫信,關注__兒童畫發展;外交部長把__兒童畫作為國賓禮品,贈送給海內外友人;數十年來,__兒童畫在70多個國家和地區巡迴展出。__兒童畫這張__名片越來越走向世界、享譽全球。__人誠懇善良、淳樸勤勞。季子掛劍、圯橋進履名垂青史,普通老大媽為客商送報紙、飯店服務員拾金不昧廣為傳揚。能來到這樣的地方工作,能和這裡“好學、好乾、好客、好創、好富”的__人民一起投身經濟薄弱村建設,我們要用我們所學的知識、滿腔的熱情以及必勝的決心,依靠地方領導,依靠人民群眾,建設新農村,建設新__!

  作為首批下村大學生,我們承受着太多的關注與關愛,期盼與期待,怎樣將誓言化為行動,把藍圖繪成現實?我們以後的工作中必須做到:一要深入基層,踏實工作。我們知道,農村很美:綠樹成蔭、沃野千里;我們知道,農民很善良:為我們噓寒問暖,關心倍至;我們還知道,有的農民很苦,我曾在網上看到這樣的圖片:破漏的茅屋,家徒四壁;炙烤的驕陽,揮汗如雨;比我們還小的孩子,湧入打工大軍……我們將到的地方就是經濟薄弱村,為那裡的農民服務、讓他們幸福是我們的職責和追求。我們要培養對農民的感情,儘快與農民群眾融為一體,把他們當親人,以平等的身份和他們交朋友,想他們之所想,急他們之所急,踏實做好本職工作。二要刻苦學習,勇於創新。農村是個大課堂,有很多我們在學校中學不到的東西,我們要邊學邊干、邊干邊學,不斷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目前,__農村正在開展“爭當五星村支書,建設和諧新農村”和“黨員帶頭創業,支部引領產業”主題實踐活動,給我們提供了施展所學、創業發展的有效載體和良好機遇,我們要深入農戶,多跑田間地頭,儘快掌握村情,儘快進入角色,聯繫當地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勇於創新,務實發展,敢於爭先,爭創一流。三要做好經受困難和挫折考驗的思想準備。離開了學校生活的自在舒適,離開了父母的悉心呵護,我們將到的地方經濟很困難,條件很艱苦,我們要把戰勝困難作為歷練人生的機遇,把吃苦耐勞作為開啟成功的鑰匙,以頑強的精神克服困難、改變落後,以堅韌的意志紮根基層、服務農民,在艱苦環境中磨鍊意志、增長才幹。

  各位同學,再過幾天,我們就將奔赴自己的工作崗位了,滿懷豪情,肩負重託,讓我們用一首詞共勉:“困難重重志難挫,鷹擊長空萬里闊。萬里闊,力挽北斗,氣吞日月。青山座座皆巍峨,壯心上下勇求索。勇求索,披荊斬棘,赴湯蹈火。”

  謝謝大家。

  《大學生代表赴村任職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大學生代表赴村任職發言。



大學生代表赴村任職發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三個代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